群发资讯网

老王这话算是说到根子上了。 你去车展转一圈就明白。大部分展台,灯光晃眼,模特往

老王这话算是说到根子上了。 你去车展转一圈就明白。大部分展台,灯光晃眼,模特往车边一靠,重点全在皮子光不亮、屏幕大不大、能不能躺平。比亚迪那边,直接给你拆了,电池、电机、车身结构,全摆在那儿,像个理工男把家底掏出来给你看。 短时间看,肯定是“沙发彩电”好卖。人嘛,眼睛舒服了,第一关就过了。所以你看那些新车,前脸一个比一个凶,内饰恨不得搞成客厅,这都没错,市场要什么就给什么。 但车这东西,不像手机,一用就是好多年。新鲜劲一过,跑起来顺不顺、电池衰减快不快、撞一下安不安全,这些埋在地基里的东西就全浮上来了。这时候,技术才是那个兜底的。 技术这玩意儿,不性感。你跟人聊CTB电池车身一体化,聊云辇底盘,人家可能打哈欠。但你跟他说,这车开着稳,过弯像吸在地上,电池用了几年续航还挺实在,他立马就懂了。 比亚迪的路子,是拿技术当“慢药”。刚开始效果不明显,甚至可能因为设计不够“惊艳”吃点亏。但时间一拉长,口碑就起来了。就像他们家那个DM-i,刚开始多少人觉得就是套混动,现在满大街跑,省油、可靠,成了金字招牌。 别的车企,更像是在打“快牌”。市场要冰箱,立马给你装上。要露营模式,下周OTA就能更新。这很聪明,能快速抓住风口。但风险也在这,今天冰箱是亮点,明天可能就是标配,护城河太浅。 这里头有个最现实的账:砸钱搞内饰设计,立竿见影;砸钱搞技术研发,可能好几年听不见个响。财报压力大的时候,股东们更愿意选哪个?所以老王能坚持技术路线,不光是有眼光,还得顶得住压力。 结果呢?现在一提到三电技术,大部分人脑子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就是比亚迪。这种“技术条件反射”,是无数个“沙发彩电”广告都换不来的。等到下次技术路线切换,比如真的全面转向固态电池时,谁有储备,谁就能直接起跑。 说到底,表面功夫决定消费者想不想了解你,底层技术决定了解之后,信不信你。短期抓眼球,长期得抓心。抓心,靠的就是那些看不见,但天天在用的硬功夫。 消费者现在也精了。第一眼看脸,第二眼,就该琢磨“里子”了。

评论列表

林蔚然
林蔚然 84
2026-01-27 23:57
这些一家子走的整整齐齐的节奏。

行者 回复 01-28 11:12
口德。

路見不平一聲吼 回复 01-28 11:15
很难听,但是很中肯!

天马座的小谁谁
天马座的小谁谁 50
2026-01-28 13:54
反正电车我只认比亚迪[开怀大笑]油车就不选比亚迪,接下来把唐换海狮08

白瓤无籽瓜 回复 01-28 19:11
方程豹钛7也不错的,非要7座就等等钛9?应该也不贵。[doge]

天马座的小谁谁 回复 白瓤无籽瓜 01-28 20:47
不太喜欢方盒子,喜欢线条流畅的[开怀大笑]

今天饿着吧
今天饿着吧 44
2026-01-28 17:30
实在受不了前面戳着一大块屏幕,看电视多媒体还是回家去吧

流浪的潇洒猫 回复 01-29 09:23
同感,互联网思维造车和手机也都不一样,车还是谨慎使用,我做了那么多年采购工作,还是觉得机械比电子的寿命耐用度更高

2025年的瑞蛇 回复 01-29 11:04
那要几个窗有屁用,看风景不如走路

桀姬宰
桀姬宰 32
2026-01-28 16:17
别把比亚迪吹的那么神,电车在中国完整的全产业链下根本没有什么独有特有的技术,(反而有是油车时代比亚迪到处都是无法突破的技术壁垒,每年只能卖个四五十万辆,只是个三线的国产品牌,妥妥的战五渣),而且比亚迪绝大部分零部件都自己子公司生产,那就意味着生产出来的零配件不管质量好还是不好都得硬着头皮使用,

WallE 回复 01-28 19:48
那你可以去查查其他家车企有多少技术人员是比亚迪出来的,把其他家车拆了,看看有多少零部件是比亚迪的,你所谓的电车产业链,如果没有比亚迪,你看看还有没有产业链[笑着哭]

两猫一鼠 回复 01-28 17:36
车缝大,悬挂弱,电池虚,全反映在价格上了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25
2026-01-28 18:01
好怀念众泰皮尺部!

吴中生友 回复 01-30 01:44
不用怀念,小米不是继承了吗!

王大爷 回复 吴中生友 02-01 19:05
众泰便宜啊!小米卖的贵了

康宝爸
康宝爸 25
2026-01-28 23:22
理想摸着石头过河,问界摸着理想过河

天崖 回复 02-01 10:16
错了吧,摸着理想过河的不是零跑吗?半价理想可非浪得虚名。

和平使者 回复 02-01 14:01
问界的卖点是和理想一样吗

一畈
一畈 23
2026-01-28 13:38
看明白了,同样的空间比例,开M7 出去只能睡在杂物篮里,👍🏻

公 子 回复 02-02 10:07
同样的空间L7连厨房卫生间都没有。😂😂😂

一畈 回复 公 子 02-02 12:42
没错,还得是M7,同样大的空间,就能在冰箱里做饭,在抽屉里上厕所,

zpk50
zpk50 22
2026-01-28 19:08
理想还有方向盘,问界直接意念操控?

monkeyzr 回复 01-28 19:55
吹嘘智能驾驶不用人管,但是出事只知道删帖,对事故不负责

粤哪吒
粤哪吒 22
2026-01-28 13:46
有什么技术可聊的 基本都是组装车间 什么东西都可以外购 电池厂家就二三家

天崖 回复 02-01 10:18
你确定没有技术?中国电车可能在国内有优劣,拿到国外哪个不是头部?

UC年入100亿 回复 天崖 02-06 10:57
组装技术挺不错

佩奇终结者
佩奇终结者 20
2026-01-28 14:28
以前说奇瑞是理工男,现在又成了比亚迪。怎么,理工男就必须不顾及家人的感受吗?
momo
momo 16
2026-01-28 18:32
三室一厅两卫,标配
嗷
13
2026-01-28 13:09
都没🚽差评克[流鼻涕]
神之手
神之手 13
2026-01-28 16:14
这特么是车吗?要不画个别墅进去
从前有座山
从前有座山 11
2026-01-28 12:58
不单有硬件技术,还得有软件技术
沐涯
沐涯 10
2026-01-28 23:08
一个代步工具,主要是安全第一,现在是变质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10
2026-01-29 08:41
所以这明显就是连车是干什么用的都不知道的品牌现在都在卖车

月清影斜 回复 第2梦想 02-02 08:40
现在办公一大堆靠手机,你跟我说手机只是用来通话?

第2梦想 回复 01-31 01:17
手机只是用来通话的。。

哎 曾龙
哎 曾龙 9
2026-01-28 14:22
电脑的功能用户能用多少,手机的功能用户能用多少,电动车的功能用户能用多少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8
2026-01-29 01:03
哈哈哈
6666
6666 7
2026-01-28 19:09
歪门邪道,都是电子垃圾
嘿嘿嘿
嘿嘿嘿 7
2026-01-28 22:12
几年后再看吧。
遥遥领先
遥遥领先 7
2026-01-28 18:58
谁在炫耀装地暖来着??真是搞笑。
CD号
CD号 7
2026-01-28 13:14
什么根子?根子在于及格就行,载重量及格,这个最直观的参数、最表面的功夫还好吧?,那其它不那么显眼的参数你说会是怎么样的?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7
2026-02-01 19:37
如果大就是好的话,公交车不更好
YYY
YYY 6
2026-01-28 18:29
吃喝拉撒都在车里,没家呢?
富福妇
富福妇 5
2026-01-28 20:00
遥遥领先
亚特兰蒂斯
亚特兰蒂斯 5
2026-01-28 17:28
别墅是什么车

赤子 回复 01-28 23:26
厢式货车[呲牙笑]

你太爷就是我大哥
你太爷就是我大哥 4
2026-01-30 08:24
有些话我不敢说,怕被告。
独角驴
独角驴 4
2026-02-04 17:04
我的建议还是冷暖自知,骂自己买的车夸自己买的车才有话语权,要不然有啥可逼叨的[doge]我说你老婆看起来手感不好,但也许人家很带劲呢
雨淋心情
雨淋心情 4
2026-01-28 20:11
有句话啥来的[滑稽笑]叫你干啥你最好反着来[滑稽笑]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3
2026-02-01 17:28
迪子的确要换内饰供应商 味有点大
猫猫土
猫猫土 3
2026-01-29 21:57
管他人怎么说。反正比亚迪就是最好卖的。你咬王总啊。
幻影追踪
幻影追踪 3
2026-01-31 08:43
现在的很多消费者还是只看皮子,甚至只是皮子上的那个标[并不简单]
痴心换真心
痴心换真心 3
2026-01-29 14:43
我下一辆车还是油车,因为我想买辆车!仅此而已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3
2026-01-29 10:10
想不通,电车电池的寿命普遍也就10年左右,花30万买电车的人啥想法????
燈火阑珊
燈火阑珊 2
2026-01-31 22:20
[笑着哭][点赞]
闹闹
闹闹 2
2026-01-28 23:45
建议买个大巴
又想删我回复
又想删我回复 2
2026-01-29 13:34
我买车从不买自己喜欢的,除开以前的货车,我私家车买了3辆了,喜欢有屁用?实用才是硬道理,以前去4s店我都是带个本子带尺子去一边坐一边量的。再试驾看看行驶舒适度,我认为车辆就该为家为工作而生,自己喜好就好像狗屎一样一文不值,只要我看上眼的哪怕买得起一律不买。
利利
利利 2
2026-01-29 09:01
过弯稳的车烂路上颠,真当街道是F1赛道?
JINY·S.
JINY·S. 2
2026-02-01 19:22
所以问界的坐后排可以拉屎
梁山好汉
梁山好汉 2
2026-01-31 09:16
房车[捂脸哭]
余温
余温 2
2026-01-29 14:21
这床是给狗睡的吗?这么小?
在云端
在云端 2
2026-01-30 23:11
在手头宽裕的情况下选问界,手头紧张选比亚迪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6-01-31 17:34
如果是房车可以
王哥
王哥 2
2026-02-02 14:55
电动车跑偏了
用户36xxx17
用户36xxx17 2
2026-01-29 09:38
在里面拉屎
用户15xxx12
用户15xxx12 2
2026-01-29 09:39
这难道是传说中的居家旅行,杀人自焚之神器。除了爱搂死模式,不知道有没有步行模式,跳跃模式,飞行模式,穿越模式…
用户37xxx54
用户37xxx54 2
2026-01-30 00:00
问界怎么开?
大宇
大宇 2
2026-01-30 11:56
车里面都能整出四室两厅,这还是一台家常代步工具么
AMAZING
AMAZING 2
2026-01-28 22:04
说的有道理,但是byd也没那么神,销量不能说明一切。宁愿买个杂牌或者新势力😅

赤子 回复 01-28 23:23
油混[呲牙笑]

八倍镜的98k
八倍镜的98k 2
2026-01-31 08:30
现在电车发现中期都没到,因为电池问题都还没有突破,虽然都在吵吵所谓固态,但也不过在刚开始实验,一切都不好说,给所谓一些新车成长的机会,也许再过五六年就能看到结果,不要急,大部分人的油车还都能开几年,甚至到报废,到时估计新能源也差不多了,不要头脑发热哦,我非车企和水军,只是一个平平的消费者,这是中肯劝告,因为这种争锋且在发展的新能源阶段,脑袋热就是韭菜😃
yangdh
yangdh 2
2026-01-30 12:49
问界卖的最好,开问界的都在暗爽,没开问界的都在黑问界。这个世界怎么了。

亿万星尘 回复 01-31 01:56
有些人一边骂着遗老遗少,但慢慢地自己也成了遗老遗少

司徒风雨
司徒风雨 2
2026-01-30 17:51
这个配图有点过分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亿万星尘
亿万星尘 2
2026-01-31 01:54
说的不错,我选问界
邑由疯
邑由疯 2
2026-01-31 11:14
在这样的车上能系安全带么?要不要罚50?
会飞的鱼
会飞的鱼 2
2026-02-01 09:58
要是装不下沙发大床大电视差评加投诉
北京精神疾病研究控制中心
北京精神疾病研究控制中心 2
2026-02-08 16:23
差评,没洗手间和阳台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2
2026-01-29 11:07
比亚迪就是不解决生锈的问题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2
2026-01-30 23:23
遥遥领先里面画个篮球场吧,住房面积太小,运动不方便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1
2026-01-29 11:20
移动的家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1
2026-01-31 23:51
车上观影看书之类的很伤眼睛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6-02-01 11:27
不用捧一踩一,我们是消费者不想看到一家独大,必须要多家齐头并进
用户17xxx65
用户17xxx65 1
2026-01-30 19:13
技术过硬和沙发彩电大冰箱就不能兼得??消费者也不总是傻,从技术里挑舒适的,从舒适里挑技术的不就可以了?你以为这是极端题?舒适的一定不技术,技术的一定不舒适?
评论员
评论员 1
2026-01-31 00:02
买不起房是吧 非得住车上?
二球
二球 1
2026-02-01 18:39
虚假宣传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1
2026-02-12 08:53
电车还比亚迪靠谱啊 其他的都是榨油机
插班女学生
插班女学生
2026-02-09 12:16
买这车的都是小人,一张床只有普通汽车座椅大小
他大爷
他大爷
2026-02-12 23:59
请问,你们见过10年前的电车在大街上开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