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外媒称中国车企的路已经走偏了: 中国车——不研究发动机 中国车——不研究变速器 中国车——不研究底盘 中国车——只注重花哨的配置 外媒不懂,中国车企更注重全面发展,尤其是电动汽车,甩老外十八条街! 为了证明一下实力,国内老牌车企上汽集团也开始发力了,旗下上汽大众 ID.ERA 9X上市亮相了! 作为大众品牌全球在售尺寸最大的 SUV,同时也是品牌全新旗舰,这定价放在一众国产 9 系旗舰当中,展现出了极强的市场竞争力。 它既有德国大厂靠谱的造车功底,又有咱们中国超厉害的智能科技,九项黑科技,全球首发的行云智能辅助驾驶、Momenta R7大模型上车,让智驾水平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更实在的是,EA211黄金增程器、九维电池安全防护等核心配置全系标配,不用加价选装,也不是高配专属,真正做到人人都能享受到高端技术。 既有实力又有诚意,如果有朋友想买一台靠谱又智能、家用出行超省心的高端增程SUV,选它真的不会出错!

评论列表

一阵风
一阵风 52
2026-04-02 02:51
当年说手机走偏了,不研究按键,不研究跑马灯,不研究怎么让手机待机一个月,,不研究手机怎么样砸核桃,弄了块大玻璃,还易碎……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回复 04-02 03:09
谁说中国车企不研究发动机,一开始技术跟不上,车企也没有那么多钱研究,有国外现成先用,毕竟,人家技术成熟,所以引进的多。现在中国哪个燃油车车企没有研发发动机。小编举个例子。

用户10xxx60 回复 生活就是简简单单 04-02 08:12
早几年发动机变速箱都被它们用专利卡住了,现在发动机也不错。

落叶
落叶 28
2026-04-02 05:45
研究那些有什么用??我究研挖坑,套路,抄作业,遥遥领先!快多了!!

昨日复昨日 回复 04-02 06:10
车的祖先是马车,这些洋鬼子,不研究马,不研究马的育种,不研究马的饲养,不研究马的保护。真是闭门造车。

落叶 回复 昨日复昨日 04-02 06:21
是啊,我们研究的电动自行车,比马车牛逼多,也就寿命短点,容易发火点,都遥遥领先了!!!

用户17xxx02
用户17xxx02 19
2026-04-02 07:17
中国车至少纯电已经领先世界!那些油车的别祖已经怕了,然后就冒岀来一些东西黑自己人!

清理作奸犯科 回复 04-02 08:39
自然领先全世界[哭笑不得]

寒江孤雪 回复 04-02 13:57
他们只是会写汉字,不见得是自己人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13
2026-04-02 04:30
四“不研究”是外国人说的?这是最无知的国人说的好不好!他不懂“三电”技术的复杂,想当然认为只是钢架子上装了个大电池,再配一个生产队用过的“马达”而已!

落叶 回复 04-02 05:50
开完笑,我投了几百个亿研究了电池怎么驱动电机,无刷电机的之间的套路问题,四个轮子怎么滚动问题,车上的大冰箱,大彩电的位置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做到了遥遥领先!

姚牌 回复 落叶 04-02 11:16
你是说米?米的话你也信?

用户16xxx07
用户16xxx07 12
2026-04-02 07:59
支持国产,从我做起!
用户92xxx10
用户92xxx10 11
2026-04-02 10:22
我觉得国外酸了,车就是代步工具和运输,我不用发动机,我用电一样可以跑那么快,而且动力更好,更安静,更舒适,我干嘛要研究发动机?你贪它发动机轰鸣声爽还是汽油味闻得香?

西瓜没瓤 回复 04-02 14:07
清醒[点赞]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7
2026-04-02 12:26
磷酸铁锂是新能源的极致推广者。新能源车辆的快速下沉普及,极致的混动续航,上千公里的纯电续航与超级快充普及,甚至性能车型的强劲输出。这其中,情绪稳定,材料来源稳定可控,价廉物美的磷酸铁锂功不可没,当立首功,堪称新能源普及助推器与催化剂。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6
2026-04-02 06:54
不买外国产品,不用打广告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6
2026-04-02 07:35
你懂个球,弯路跟直路你愿走什么路,坐机和手机你喜欢什么机,高铁跟汽车你喜欢什么车,怎样让你舒服轻松它就是高科技,
宋先生
宋先生 5
2026-04-02 15:26
时代变了,老咕噜棒子燃油车必将退出历史舞台,电动化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只是老外没有把握住这个趋势,还在研究那些破玩意燃油车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5
2026-04-02 13:39
不管走不走偏,只要好开、安全、省心、省钱、智能就好!
王祥龙
王祥龙 5
2026-04-02 09:26
用不了几年,更要世界震惊,未来的交通工具将是无能源损耗。自己发电驱动,这不是幻想。科技已经突破,正在走向建造试验成形阶段。未来的世界将是华夏子孙引领的世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涇尚慕 回复 04-02 11:49
核聚变,核能驱动,把核能装车上。

阿岗
阿岗 5
2026-04-02 14:36
EA111是个好发动机,但不一定是好增程器
名满华夏
名满华夏 5
2026-04-02 12:28
本质上,不就是故步自封因循守旧者,嘲笑开拓者么?早期的枪不如刀,早期的火车跑不过马,早期的汽笛船不如帆船,早期的医疗设备不如听闻望诊,不胜枚举屡见不鲜。不积跬步,无以至万里,正如造纸,指南针,印刷术,火药历经千年之演变,新配置推陈出新日新月异,更上一层楼。
贵州采菊东篱
贵州采菊东篱 4
2026-04-02 10:33
枪手再怎么夸我也不会买!!!这凭这种跪着写的软文![得瑟][得瑟][得瑟][点赞][点赞][点赞]
thomarv
thomarv 4
2026-04-02 13:10
这样看来中国汽车跟手机行业差不多了。(这里不谈华为,比亚迪)。好像许多多造车新势力确实只搞花里胡哨的,跟手机一样,芯片是买的,内存是买的,机带是买的,摄像头也是买的。
那喊
那喊 3
2026-04-02 11:56
中国产的车就是工业垃圾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3
2026-04-02 11:37
就是一个车四个轮子,开着就走了。哪一种各方面比较更优秀,就选哪一种,怎么老外选择走一条道,中国还必须也走那条道吗?还不允许超过他们?什么道理?
无搞~~
无搞~~ 3
2026-04-02 09:06
研究排气管[得瑟]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3
2026-04-02 12:35
怎么了?新能源车是不能开还是不够好吗?不喜欢电车滚去买油车加油去。哦对了现在油价9块。[狗头]
东东
东东 3
2026-04-02 06:17
诈骗公司
昨日复昨日
昨日复昨日 3
2026-04-02 06:06
车的祖先是马车,这些洋鬼子,不研究马,不研究马的育种,不研究马的饲养,不研究马的保护。真是闭门造车。
主打真相
主打真相 2
2026-04-02 13:19
无论国外有什么!我们只研究东风快递!干就完了…这也是突破口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6-04-02 10:36
咱研究不走寻常路
梧桐树
梧桐树 2
2026-04-02 14:19
@千问是真的吗

千问 回复 04-02 14:20
是的,消息属实。上汽大众ID.ERA 9X已于2026年3月31日正式发布。它定位为德系旗舰SUV,主打智能驾驶和增程技术,是合资品牌向智能化转型的代表性产品。

知天下事
知天下事 2
2026-04-02 15:58
胡说八道!你懂什么叫新能源?你现在怎么不用手摇电话?
弱水三千甘柠真
弱水三千甘柠真 2
2026-04-02 07:33
谁说国产枇杷不研究发动机的,1.8万匹马力的鸡头是你老外能搞出来的吗?
依然如风
依然如风 2
2026-04-02 09:57
作者说的,为大众打广告
A正学林
A正学林 2
2026-04-02 12:03
能源利用的终极形态是核能小型化。
一直往前看
一直往前看 2
2026-04-02 10:58
合资车开始谈情怀了

乘风御剑去 回复 04-02 11:38
除了谈这个,其他的他们也没什么可谈的了。

宏洁
宏洁 2
2026-04-02 17:09
中国电动车必定在全球大卖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4-02 11:20
中国车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路,汉奸配合洋鬼子极力抹黑贬低。
猛兽大哥
猛兽大哥 2
2026-04-02 15:59
做发动机的机器是哪出的做车体的机器哪出的生产线哪出的
地瓜周
地瓜周 2
2026-04-02 11:51
ea211[开怀大笑]
藍已青矣
藍已青矣 2
2026-04-02 12:06
交通工具嘛,研究怎么样便利、舒适、省钱,就是王道!
KFLT开封田勇
KFLT开封田勇 1
2026-04-02 06:41
你管我研究啥,生产出来有人要就行。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1
2026-04-02 10:36
还吹,补贴一停,电车马上玩完,看看吧
石门人家
石门人家 1
2026-04-02 09:42
上百万的豪车难道坐着会不舒服?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1
2026-04-02 10:21
一派胡言[并不简单]
启墨
启墨 1
2026-04-02 11:32
底盘还是应该研究的
转角爱
转角爱 1
2026-04-02 12:47
如果一直研究你们说的,岂不是一直落后?
用户24xxx69
用户24xxx69 1
2026-04-02 12:54
法务部要齐全有力量
提來米蘇
提來米蘇 1
2026-04-02 13:04
换个赛道,思想放开点走新路。
现世安稳
现世安稳 1
2026-04-02 06:54
谁说不研究底盘了,谁不研究发动机了,谁不研究变速箱了,电池,电机,电控,舒适度配置都很重要,如果不需要舒适度,那坐公交不好么?
曾行
曾行 1
2026-04-02 13:17
没有外企车国产车你买不起!
火焰山
火焰山 1
2026-04-02 16:19
日媒吧?一研究又要买日本的专利之类
安之若素
安之若素 1
2026-04-02 13:28
谁说不研究,有些车企还是在研究的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
2026-04-02 16:46
杂牌!没什么竞争力!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1
2026-04-02 12:07
一群崇洋媚外的人喷国内奋斗的人!
用户37xxx89
用户37xxx89 1
2026-04-02 14:46
搞笑,电动车除了底盘其他都不需要,那是专利壁垒,除非是死磕,不然路都被走完或者堵死了
阳光
阳光 1
2026-04-02 14:40
你觉得外国媒体发这些,是真心为中国好?伟人说过,敌人反对的,说明我们走对了
淡定
淡定 1
2026-04-02 14:56
底盘,发动机变速器都在研究,只是不在一个赛道上。
大树
大树 1
2026-04-02 15:11
特斯拉研究发功机?变速器?底盘?
顺流而下
顺流而下 1
2026-04-02 13:28
四个轮子加沙发就够了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1
2026-04-02 12:41
当年你们也不是不研究弓箭长矛,研究枪炮这些奇技淫巧了?
大营
大营 1
2026-04-02 12:53
我们军工武器全靠遥遥领先。什么军舰啊!战头机呀!军车呀!导弹呀!发动机在我们这不用了!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1
2026-04-02 13:18
棍打那些扑街,国内掠夺,出卖中国利益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1
2026-04-02 11:14
现在外国车企研究中国电车。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4-02 16:26
胡扯的,中国汽车电动机领先,混动变速器领先,底盘从国外的伺服控制进化到智能控制。至于花哨的配置,国外豪车绞尽脑汁玩的配置,让我们直接技术换代工业碾压。不要拿着破油车来找抽了。
风语者
风语者 1
2026-04-02 15:44
为什么不研究马,不研究蒸汽机呢?
福气搜集站
福气搜集站 1
2026-04-02 04:55
玩智慧要有真本事,拼凑不行
凡星伴月
凡星伴月
2026-04-02 17:11
所以,张雪牛✘
碧海扬帆
碧海扬帆
2026-04-02 06:37
只信中国人民造的东西
十堰老吴
十堰老吴
2026-04-02 13:20
国情如此,能源贫瘠发展新能源汽车也是大势所趋,放眼国际形势防守这一步棋必须下,注定有一部分消费者因为限行、时尚等诸多因素回会选择新能源,弯道超车只能发动机底盘新能源并驾齐驱,后期发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但愿不是昙花一现,国家每年投给国企的研发经费也是庞大的,就是为了科技追赶尽快在弱势领域开花结果,在国际上话语有一席之地[作揖][作揖]咱们老百姓不说支持啊,也不要损这些车企,毕竟搞创新也需要代价,且行且珍惜,也没有人强迫毕竟选择权还是在自己手上哈[金牌][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