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是懒得骂人。
L3和L4的国标中没有强制要求必须使用激光雷达,当然不会要求了,汽车国标会告诉你你要用什么样的轮胎,什么样的悬挂吗?不会啊,他只会给你一些技术参数,要求你达到这个标准。
这特么才叫国标。
但是呢,我还想说一件事,大家记住了。
国标,永远都是定义下限,而不是上限。如果一个国标,是按照上限来定义,那就没有几家公司有资格做产品了。
所以这个L3 L4的国标,只是定义了安全下限,某些人也不要沾沾自喜,觉得搞个纯视觉就能符合标准,没必要加大研发投入。
我举个例子说,比如L3的安全性要求是人类驾驶员的2倍以上,L4是10倍以上。
那你们作为车企,能不能L3的时候做到5倍,L4的时候做到20倍?
激光雷达,能不能辅助实现更好的安全冗余?
如果能,就有意义。
如果不能,那你就拿出证据来,证明你纯视觉也可以做到10倍,20倍的安全性。
只是达到符合国标了,不是什么很牛逼的事,别吹了。
纯视觉的最大优势,就是成本低,研发快。
并不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