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妈很早就跟我说过,她小时候,大概10多岁的样子,有一段时间常梦到“天空突然出现很多大朵鲜花的形状,然后一道光射下来把她给收上去了”,“升上去的过程中有点像坐电梯,进入到一个圆形空间,一片绿草地,空气很新鲜”,“还梦到过球状闪电,她在前面跑,球状闪电在后面追”……这个我觉得蛮奇幻的:我妈10多岁,那是1960年代末到1970年代初,那个时候中国大陆的小孩完全没有什么飞碟、外星人的概念。她为什么会做这个梦?现在想起来,我老妈是不是小时候被外星人(造物主)抓去过?我老妈现在快70岁了,但看上去还是40多岁的样子,这个就比较神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