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不会撤离黎巴嫩,伊朗做出了回应。6月22号的清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不会撤离黎巴嫩,伊朗做出了回应。6月22号的清晨,伊朗圣城旅指挥官伊斯梅尔·卡尼表示,
以色列如果不自行离开黎巴嫩南部,2000年的史诗将会再次重演,
而正是在那一年,你们带着羞辱和耻辱逃离了这片土地。

如果你们坚持侵略和占领,
你们将会被完全踢出去,落得失败和耻辱的下场。

我说几句:
卡尼说的2000年,其实就是2000年5月24号的那个晚上,
当时,以色列军队在夜色掩护下偷偷溜出了黎巴嫩南部,
从而结束了长达18年的占领 。

当年他们号称“安全区”的地盘,被真主党游击队打得站不住脚,
最后连最坚固的博福特要塞都炸了才跑,
说白了跟丧家之犬没什么两样 。

而且,这是以色列建国以来头一回没签和平协议,
就从阿拉伯领土上无条件的撤军,当时可以说是脸都丢尽了。

现在,内塔尼亚胡还嘴硬,说要无限期赖在黎南部,不受美伊协议约束。

他可能忘了,当年以色列的装备比现在还先进,
照样被真主党用简易武器赶跑。

如今黎巴嫩抵抗力量手里的导弹能覆盖以色列全境,伊朗的无人机更是让以军防不胜防。

内塔尼亚胡刚放完狠话,以军那边据说就传来四天内伤亡百人的消息。

卡尼这话其实是给台阶:识相点自己走,不然就等着重蹈2000年的覆辙。

以色列如果真的继续占领,面临着四线作战,黎巴嫩,
伊朗,加沙地区游击战,甚至胡赛武装都有可能参与进来。

如果美国真的撇下以色列,到时候怕是连怎么输的,都不知道。以色列外交现状

评论列表

老李
老李 13
2026-06-23 15:03
以色列想拉美国打垮伊朗的算盘落空了,后期会很难看的!
大盘计算所所长
大盘计算所所长 10
2026-06-23 12:11
2000年与现在最大的不同是,那时候俄罗斯很强大,对伊朗哈马斯真主党叙利亚胡赛支持力度非常大,以色列就显得弱势了。现在情况完全变了,俄罗斯被乌克兰拖得半死不活的,已经没有力量支持伊朗哈马斯真主党叙利亚胡赛等等势力,以色列就显得强势了。事情都是变化的,考虑问题不能僵化。

橄榄绿的回忆 回复 06-23 17:31
现在伊朗这么猛你是只字不提呀!以色列单挑都搞不过伊朗你看不出来吗?

枫叶 回复 06-23 16:54
现在伊朗很强大!美国人都低下高贵的头颅!特朗普都再打下去以色列就成孤家寡人了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7
2026-06-23 17:44
现在美伊都不想打了,以色列想搅局,如果以色列单枪匹马继续这样下去,重蹈复辙可能性完全存在。
duyongkai
duyongkai 1
2026-06-23 18:09
你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