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最近有人问我说四大野战军谁的功劳最大? 这还用说?我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四野就

最近有人问我说四大野战军谁的功劳最大? 这还用说?我可以这样说,如果没有四野就没有新中国!如果论战功,谁能和四野比?一野?二野?三野?拿什么比?从白山黑水打到海南岛!三大战役打了两个,辽沈战役才是解放战争的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战役,从根本上改变了全国战局,为后来的两大战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历史三大战役 辽沈战役纪念碑

评论列表

明月照花开
明月照花开 80
2025-11-04 12:57
辽沈战役打出了转折点,打出了气势,打溃了敌人的信心。

用户10xxx47 回复 明月照花开 11-07 16:31
你放什么臭屁话,没有淮海战役将晚解放几年,毛主席开始让粟裕率3个纵队组建东南纵队过长江,是粟裕多次建议在长江以北淮河附近举行大型战役,最后毛主席让粟裕去西柏坡向中央汇报,粟裕在西柏坡向五位中央书记处书记汇报了情况,说服党中央不过长江在长江以北大量歼灭国民党军队。淮海战役如果是锦上添花,怎么斯大林大元帅听到淮海战役60万对80万胜利时,电报发文连用奇迹!三个奇迹!,并且五十年代专门派人询问淮海战役,你告诉大家辽沈战役怎么斯大林没有任何表示,淮海战役成为美国西点军校案例课,你崇膜辽沈战役却没有,西方国家很多学术机构和军事院校一直在研究淮海战役,怎么辽沈战役却很少,你可以去舔辽沈战役,但没有必要去贬低淮海战役,淮海战役是决定国共命运关键战役,得中原得天下这是中国历朝历代得出来的结论。

明月照花开 回复 11-07 10:06
那是锦上添花后的更上一层楼。

年少奢侈梦
年少奢侈梦 79
2025-11-05 09:04
首先全国一盘棋,二野千里跃进大别山直捣国统区,吸引国民党军90个旅的兵力,打乱了国军的战略布局和军队调配,从而减轻各个战场的压力,这就是从防御转变成进攻的开始,四野从东北打到海南岛没错,但是没有三野和二野的淮海战役,可能要晚解放好几年,有可能还会划江而治啊,彭总要保卫延安,拖住胡宗南,解放西北,所以全国一盘棋,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用户11xxx38 回复 12-07 15:25
这不放屁吗!人家只是说贡献最大,又没讲二三,各部队没贡献,扯那些没用的干啥

东风 回复 12-01 08:20
别一盘棋、二盘棋的,混淆是非主次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73
2025-11-04 23:05
能超越红军之神刘帅,南昌起义首功的贺帅,足以证明林帅对建立新中国立下的辉煌战绩,没有林帅,新中国的人民军队的历史,必将重写

蓝色勇气 回复 11-06 16:55
狗屁,林彪叛国贼,差其他元帅远了,属于毛主席不指挥就只会算计的人,战将里面倒数第一

用户10xxx16 回复 蓝色勇气 11-23 04:01
你不好好读军史,带着情绪和偏见,被网络写手带偏了!

校长
校长 52
2025-11-05 00:16
四野肯定是最强的这是毋庸置疑的!都是最早革命的一群人(以前的红一方面军)不管是人员还是武器都是解放军中顶尖的

半月方塘 回复 11-08 23:40
46年七月重视根据地,10月到12月底根据地已经很大,45年8月到46年七月,一年时间工作不力,这就不是借口了。就算有根据地后又怎样呢,战力还是比不过三野,四野打的是击溃战,少有歼灭战,三野打的全是歼灭战,三野都是少打多,胜多,四野一般多打少,杀伤力不大,解放战争至渡江战役前,四野先后面对的敌人是28个军,大约团灭18个军,三野先后面对的是45个军,大约团灭35个军。真正的三大战役,应该是豫东,辽沈,淮海,三野打了两个,最难打的仗几乎都在中原地区,扭转战局的也是三野,三野素质高,武器好,是最早最全使用苏式美式武器的,且三野总是不断被分兵,四野总是不断增兵,此消彼长,仍然是三野战绩最好。所以,毛说,最会打仗的是粟裕,也是说明三野的战力战绩是最好的。

东风 回复 半月方塘 12-01 08:37
著名的井岗山会师成立红四军,朱德任军长,二年后林彪就接任红四军军长,再二年,林彪又接朱德任红一军团长,林彪一直率中央红军主力南征北战…,在战争年代十大将都曾是林彪的部下,在元帅级别,除了朱德、彭德怀,都曾是林彪的部下,1942年9月至1943年6月林彪代表毛主席赴西安、重庆与蒋介石谈判,请问能代表毛主席的能有几人?,1945年中共七大,林彪排名第六,仅次于毛朱刘任林之后…,与林的这种党内军内地位的巨大差距,俩人之间的落差实在太大,没必要拉硬屎一样去比较啊!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9
2025-11-05 06:17
四野元帅大将上将含金量最高且多

东风 回复 12-01 08:40
百万大军入关其战力气势碾压国军,整个解放军气势马上就起来了;其二,东野百万大军围住华北傅作义集团阻止其南下支援淮海,要是华北国军南下,来个南北夹击,你试试? 淮海自己能不能打成? 第三,东野支援打淮海大批武器弹药,连狗皮帽子都可以给了,国军误以为东野已参战,吓得士气低落。 要是没有这些,淮海自己能打成吗?

风和日丽 回复 东风 12-01 13:14
非常赞同你的观点,东北的率先解放,为全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49
2025-11-04 21:04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3
2025-11-05 13:15
你真是胡说八道,粟裕在中原率领的华东野战军面临国民党部队更多,更多的精锐部队,国民党精兵强将一直是在中原战场投入更多,辽沈战役是以多打少,平津战役除了天津解放打了一场,北平是和平解放的,而淮海战役是60万对80万经典战役,消灭国民党五个王牌师中三个,粟裕灭了二个半,刘伯承灭了半个。连斯大林都称赞用了三个奇迹,这是三大战役中独一无二的,写入美国西点军校案例的只有淮海战役。再告诉你一件事,四年解放战争粟裕华东野战军歼灭国民党军队245万,刘伯承中原野战军220多万,林彪东野180多万人

用户12xxx57 回复 11-07 15:44
你说的太对了

谱写乐章
谱写乐章 42
2025-11-05 05:44
林大元帅!

summerlove1 回复 11-05 19:18
毛主席都不称大元帅,你这是瞎胡闹。

梅球王 回复 summerlove1 12-02 05:34
林副统帅!

财税陆世才
财税陆世才 40
2025-11-04 23:36
四野从干部到兵配置全是精锐,且两大战役都以多打少

飘清风拂面 回复 11-05 22:47
罗荣桓才是四野军队之父

白水先生 回复 飘清风拂面 12-07 14:27
你真行。

用户16xxx17
用户16xxx17 34
2025-11-05 09:58
解放战争的转折点是豫东战役和孟良崮战役,都是粟大将指挥的

东风 回复 12-01 08:44
打孟良崮,东野就支援了4万多发炮弹,轰也轰平了,还打不赢吗?支援打淮海,东野就支援了20多万发炮弹,东野百万大军入关围住华北傅作义集团阻止其南下支援淮海,否则淮海自己能打成吗?

用户12xxx05
用户12xxx05 32
2025-11-04 18:14
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四野

东风 回复 12-01 08:41
有毛主席,也得有人能指挥、会指挥啊?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1
2025-11-06 12:19
四野功大,其他三野也是功不可没,四大野战军互为犄角,互相呼应,有的牵制有的冲锋皆是大功!
maris
maris 20
2025-11-07 00:01
四野自始至终都不是国军重点进攻的对象
马不停蹄
马不停蹄 20
2025-11-07 23:22
要说解放战争贡献最大必须是三野,三野46年—48年的神操作直接改变双方攻守态势,也增强了伟人的信心。
用户16xxx25
用户16xxx25 19
2025-11-06 16:27
去了解四野的组建过程和目地吧!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17
2025-11-06 19:21
如果林彪不在毛主席朱总司令的领导下一样不会取得什么战绩 如果在常凯申手下一样是解放军的手下败将
风残月
风残月 16
2025-11-04 11:57
辽沈47万,平津52万,淮海55万,孟良崮3万。辽沈加平津比淮海多了44万,顶11个孟良崮。三野知名胜仗再多也没有11场孟良崮。至于不知名战役的积累,辽沈前四野悄无声息就占领了东北90%的地盘,一个县消灭一个营三百人,一个市消灭一个师,也有四五十万。

风残月 回复 11-07 08:29
国民党80万就是把地方武装算进去的数量,不服你自己去查这80万包括哪些。至于你说解放军正规军只有60万,那我给你算算账。淮海战役之前,二野14万,三野38万,地方部队10万左在,这是计划中准备出动的部队,也就是常说的60万,实际野战军就52万。淮海战役打完,我军伤亡13万,应该只剩39万了吧?但二野扩张为28万,三野58万,这些都是公开的数据吧?来,算帐:58+28-39=47万。请问,这多出来的47万野战军哪来的?是你会说收编了果军。但果党被歼55万,俘虏人数为32万余人,毙伤人数为17万余人,投诚人数为3万余人,起义改编人数为2万余人,俘虏投降起义全收编进去还有11万的缺口,而且不可能所有都接收,一要政审二要淘汰老弱,那么缺口更大。更何况很多俘虏兵都是抓了就收编然后直接上战场,这些解放战士也是真正参战的,他们在果党是正规军,反正后自然也是正规军。

用户10xxx11 回复 风残月 11-10 06:29
还有八百万沂蒙老百姓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5
2025-11-07 12:27
主功在粟裕

东风 回复 12-01 08:45
打孟良崮,东野就支援了4万多发炮弹,轰也轰平了,还打不赢吗?支援打淮海,东野就支援了20多万发炮弹,东野百万大军入关围住华北傅作义集团阻止其南下支援淮海,否则淮海自己能打成吗?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15
2025-11-07 14:17
辽沈战役的胜利为全国解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1
2025-11-09 22:11
中国从抗战到解放战争,都是在毛主席的统一指挥下,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后取得全国的胜利。没有毛主席的全面考虑和统一的协调,各个战区都难于独挡一面取得胜利。所以说,不要把毛主席放在一边,去说这个行那个不行。总的来讲,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10
2025-11-05 12:44
扯淡!
花样年华
花样年华 10
2025-11-27 01:50
四大野战军各司其职:一野保卫党中央、肃清大西北、二野牵制威胁作用、四野解决后顾之忧、三野面对的是主战场!
大伟
大伟 9
2025-11-07 21:29
一野镇守大西北!向彭大元帅致敬!
竹林听雨
竹林听雨 8
2025-11-06 14:46
那个功劳都大,没有谁大谁小,分工不同,作战区域不同。
石头
石头 7
2025-11-07 18:53
三大战役的序幕是济南战役!
往事如梦
往事如梦 7
2025-11-07 10:24
说这些?没有一野以2万人牵制胡宗南二十万人,没有二野千里挺进大别山,没有三野的淮海战役,四野再能打又能怎样?
乐逍遥
乐逍遥 7
2025-11-13 16:33
陈光和罗荣桓率领八万八路军精锐之师挺进东北,林彪接手后一败山海关,二败沈阳,三败四平,四败松花江,如果没有韩先楚邓华在南满辽南牵制国民党军,国民党军就打过松花江占领全东北,林彪相比较粟裕简直就是常败将军,粟裕率三万新四军七战七捷打败了李仙洲十二万国民党精锐之师,真乃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之常胜将军也。
茅斋
茅斋 6
2025-11-08 00:03
还是客观历史地评论,看哪部是歼敌最多的功劳就最大。不量化就无法论高下。都有功,怎么评,只能数字说话。,,其它因素有,但主要的第一要拿歼敌数作结论!
莉岩红
莉岩红 6
2025-11-12 09:59
辽沈战役最关键,这才是战略转折点!

用户11xxx52 回复 12-07 02:24
扯淡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5
2025-11-06 23:38
都是功勋部队
雨中飞波
雨中飞波 5
2025-11-07 13:19
四野是怎么组建起来的?
羊头
羊头 5
2025-11-12 09:51
没有四野,也会有五野六野七野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5
2025-11-10 18:10
即使只动用四野,也能解放大陆,可能晚一,二年而己
八都山人
八都山人 5
2025-11-27 18:00
辽沈战役一结束,历史上又一次从北向南征服已不可避免,国民党已无可抵御四野的集团,败局就定。三大战役外,有三个重要作战: 渡江战役、消灭桂系、解放海南岛。西南、西北是秋风扫落叶,青甘马虽凶悍但在强大火力前是飞蛾投火。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4
2025-11-13 17:46
四野出将帅多是因为都是从各部抽调来的精兵将将

东风 回复 12-01 08:22
我告诉你四野哪来的,11万人出关,包括新四军三师的,这是林彪原来115师344旅的,是林自己的老部队,还有山东的部队,是115师主力发展起来的,也是林彪自己的老部队,还有边区抗大的,是林彪任抗大校长的干部学员 ;还有晋察冀的,是115师独立团、教导营分出去发展而来。并没有抽调其他野战军的部队啊!这都是林彪自己的老部队啊!

用户17xxx52
用户17xxx52 4
2025-11-22 01:43
全国一盘棋 少了哪个都不行。前三年山东,西北,晋冀鲁豫那个战略区撑不住多出几十万大军侵入东北还有四野发育的机会吗?千里跃进大别山,让粟裕过江消耗各野战军的头等主力去拖时间不就是为了给四野争取时间吗?

东风 回复 12-01 08:25
别拿一盘棋混淆是非主次,四野在东北不是同样在牵扯拖住国军吗?,蒋军从1945起前后投入东北100多万人,不是减轻了国内解放军的压力了吗?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4
2025-11-27 17:25
四野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4
2025-11-30 15:45
全国一盘棋,四大野战军缺一不可!重心不同是五大书记统筹决定的!

东风 回复 12-01 08:27
别拿一盘棋混淆是非主次,四野在东北不是同样在牵扯拖住国军吗?,蒋军从1945起前后投入东北100多万人,不是减轻了国内解放军的压力了吗?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0一壶浊酒喜相逢0 3
2025-11-07 03:26
四野是天生的吗?你憧历史再这哔哔,四野是中国各地劲旅进东北组成的,东北抗联为基础山西,华东等,亮剑里的丁伟部虽然是电视剧,从晋西北去东北,晋西北离东北多远?这只是例子,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11-14 19:57
李云龙骂丁伟的话你没听过
用户79xxx00
用户79xxx00 3
2025-12-01 08:15
小编乱七八糟,没有先辈们的努力和坚持,哪有机会在这乱说,每个战争都不可忽视,可能小小的一次战斗就有机会改变战场战略的态势。
风和日丽
风和日丽 3
2025-11-07 14:15
辽沈战役的胜利为
远远地一片云啊
远远地一片云啊 3
2025-12-06 13:30
这个照片是在武汉拍的吧,萧克是参谋长了
水鱼
水鱼 2
2025-11-27 20:22
四野兵最多,都是李云龙说的很久没有打过这么富裕的仗,说的打得好还是栗裕,都是神仙仗
他朝阳光
他朝阳光 1
2025-12-04 14:33
只能说四野是基本盘、是底气,但在解放战争中,论战功还真不一定是第一,三野在解放战争中无论是对敌人数、对敌主力、歼敌人数还是关键战役都不输四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