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湖南一男子开着豪车来路边买烟,因懒得下车叫喊老板娘,拿两条2000多元的香烟,没

湖南一男子开着豪车来路边买烟,因懒得下车叫喊老板娘,拿两条2000多元的香烟,没曾想男子在拿到烟后,竟开始讨价还价,让老板娘抹个零头便宜12元,老板娘经营的是小本生意,利润微薄,所有商品明码标价,便依规拒绝了男子的议价请求。

这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买卖协商,却让男子心生不悦。一时冲动之下,他未支付货款,直接取走香烟驾车离开。

察觉到异常的老板娘,立刻选择报警。警方通过路面监控,清晰掌握了事发全过程以及车辆信息,很快锁定嫌疑人,并在小区地下车库将其抓获。

面对民警的调查,男子态度十分淡然。他表示自己并非无力支付,只是一时赌气,认为商家过于计较,打算事后再结清款项,不认为自己的行为存在过错。

抵达派出所调解后,男子足额支付了全部烟款,但始终没有正视自身问题。他不停抱怨老板娘小题大做,耽误自己的工作行程,甚至辩解是想给较真的商家一个教训。

民警针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全程下来,男子始终没有意识到,自己无视交易规则、肆意妄为的举动,已经触犯了法律。

这件事也让围观群众颇有感触。优越的物质条件可以提升生活品质,却无法弥补修养的缺失。小商户依规经营、守住本分并无过错,成年人最基本的素养,就是尊重规则、体谅他人、控制自身情绪。

真正的体面,从来不是昂贵的座驾和财富,而是刻在骨子里的善良、克制与包容。

评论列表

仙水忍
仙水忍 110
2026-06-22 18:25
这是抢劫啊,不关????有钱人就有特权????

用户17xxx38 回复 06-22 20:10
不是抢劫也是诈骗

用户88xxx82 回复 06-22 19:47
有钱人就是了不起,你第一天知道吗?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33
2026-06-22 18:25
往往越有钱越抠搜,还没穷人大方豪爽。
家家
家家 33
2026-06-22 08:34
抢劫罪属于T几级别的?懂法帝请科普一下[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波澜不惊-我只是我 回复 06-22 22:10
最低3年起步

猪猪 回复 06-22 22:43
顶多算抢夺罪,算不上抢劫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7
2026-06-22 08:38
好吧,开迈巴赫~为了12元不抹零置气拿两千多块的香烟跑路,被报警白嫖……现在出名露脸了~省下一大笔成名人广告费,值了[点赞][点赞][点赞]

A脱缰之马 回复 06-23 00:04
开局两张图,内容全靠编

用户92xxx23
用户92xxx23 15
2026-06-22 21:09
已经是打劫了。起码要判个两年。当然有钱淫法子多。
用户18xxx60
用户18xxx60 9
2026-06-22 20:05
要是一个穷人,性质就不一样了,肯定是抢劫没跑了😁
sokiy
sokiy 6
2026-06-22 18:15
这是算准了2000元不够立案的标准吧

来个酱油 回复 06-22 19:50
老板娘报错案了,一开始说被入室抢劫了,你看立不立案

迷迷糊糊 回复 06-22 21:16
抢劫 可不分金额

用户69xxx28
用户69xxx28 4
2026-06-22 23:28
明显就是这个套路,在农村很多小卖部都被这样骗过
有点小帅
有点小帅 4
2026-06-22 21:16
这是抢劫,还不坐牢?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 4
2026-06-22 21:18
这个是抢劫吗
君哥
君哥 4
2026-06-22 21:42
以前抢几元钱都是抢劫
春天真好
春天真好 4
2026-06-22 22:17
判刑没有?
壬山静
壬山静 3
2026-06-22 08:42
除了正规超市,一般一条,大概都能便宜一盒的钱,二十块以下可能会少点,这还是陌生人,熟人能便宜的更多,两千一条,便宜十二?

心安即是归处 回复 06-22 20:18
一看就是没有买过烟的,一条烟送一包?你以为买一箱汽水啤酒啊

TOCCATA 回复 06-22 19:27
你就扯吧,零售香烟能有10%以上的利润?

不让人说冯潇霆
不让人说冯潇霆 3
2026-06-22 19:44
人家豪车就是这样来的。
有点小帅
有点小帅 3
2026-06-22 21:16
这不坐牢?
伊洛
伊洛 3
2026-06-22 18:57
买了个表
用户49xxx18
用户49xxx18 3
2026-06-22 20:40
抽不起别缺德
大凤
大凤 2
2026-06-22 22:21
白嫖加明抢 老板娘又不认识你
阳光
阳光 2
2026-06-22 20:35
其实就是在装逼!12元都付不起逼个毛!
九天
九天 2
2026-06-22 22:32
抢劫啊。。。。。
风雨无阻
风雨无阻 2
2026-06-22 20:42
告他明抢
用户16xxx89
用户16xxx89 2
2026-06-23 00:35
这不是明目张胆抢劫吗,这件事钱不是多小的问题,摆明就是拖劫罪成立。
飞杨
飞杨 2
2026-06-22 19:50
不是富不富,是人品有问题!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2
2026-06-22 21:59
拘留半个月,就认清自已的问题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6-22 20:55
有钱人的傲慢与无知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6-06-22 20:32
他以为开个豪车就算个东西
用户11xxx18
用户11xxx18 2
2026-06-22 23:13
有钱不要斤斤计较,可以不卖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6-06-22 22:17
惯犯
天际
天际 2
2026-06-22 21:25
抢劫罪已经成立刑拘了。
ILNBA
ILNBA 1
2026-06-22 23:08
哈哈哈哈笑死我啦,等我开上豪车我也要这样子玩[红脸笑]
漫步红酒
漫步红酒 1
2026-06-23 00:16
这属于是偷盗?还是诈骗?
笑风云
笑风云 1
2026-06-23 00:15
这样都可以扯理由吗?不是抢劫?
A~晓风夜醒
A~晓风夜醒 1
2026-06-22 20:59
牛逼惯了而已,普通人难说了
谁的青春不犯二
谁的青春不犯二 1
2026-06-22 20:45
感觉他就是赌气,生活节奏快,容易无法控制情绪,
彳亍
彳亍 1
2026-06-23 00:20
为什么要调解?
一路歌唱
一路歌唱 1
2026-06-22 20:23
拘留就好
123456
123456 1
2026-06-22 21:03
这种人你就直接说我拿1万块钱买你的车,你马上下车,不下我就打你。他才知道强迫别人的感受。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1
2026-06-22 21:54
交了钱不就没事啦 最后也没给判了
看彼岸乱的妙
看彼岸乱的妙 1
2026-06-22 21:36
这个"有钱"的人,其实是非常愚蠢的瓜娃子。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026-06-23 00:34
人品差,经商也是个奸商。
酸菜鱼
酸菜鱼
2026-06-22 21:22
去法院告他抢劫,不当得利,要他赔精神损失费。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026-06-22 08:32
接着调节,他会更听话
無為
無為
2026-06-22 21:25
老板娘应该报抢劫,并要求警察必须立案
王车易位
王车易位
2026-06-23 00:43
这不属于抢劫,但应该归于抢夺这一类。罪行介于抢劫限盗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