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为什么说中国的公知需要一次肃清?说个扎心的,2011年,中国高铁还在发展中,却遭

为什么说中国的公知需要一次肃清?说个扎心的,2011年,中国高铁还在发展中,却遭到胡舒立、许小年等媒体公知全面否定!   当初,中国高铁刚起步没多久,难免有点磕磕碰碰,本是技术升级绕不开的坎,可一到舆论场上,质疑和否定的声音却铺天盖地,而且基本全都出自一些挂着“专家”头衔的大人物。   他们一边把暂时的技术难题说得跟世界末日一样严重,一边不停渲染“浪费公帑”“技术不过关”“中国搞不定”,好像中国高铁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了一样。   这些评价对当时的局势影响很大,不仅把普通老百姓搞得人心惶惶,更是让一线科研和工程人员压力山大。   对国家来说,做高铁这种大项目最需要大家众志成城,但公知们反而添堵,让大家觉得你看这专家都说不行,咱还搞个啥?要真是被这些唱衰声音击垮,高铁可能早被腰斩,根本没机会走到现在。   后来事实证明,这些唱衰的说法就是经不起推敲,中国的高铁项目没因为批评暂停脚步,相反,工程师们咬牙坚持,不声不响突破了重重技术难关。   到今天为止,中国高铁不光速度全球领先,线路密度、运输安全和舒适度也都达到了世界顶尖,连很多外国都来学习中国高铁的经验。   其实,这种情况在中国科技发展史上并不少见,不只有高铁,像北斗导航系统刚出来时,也有人冷嘲热讽,觉得中国这套导航没戏,永远落后GPS。   还有搞量子通信的科学家,当年背负的质疑也不少,网上有人直接说是“假大空”,连个正眼都不愿意给,但中国研发团队还是一路啃下来,不管外界舆论怎么吵,就是一步步把高难度的技术吃透,到最后,不仅北斗全覆盖了全球,量子卫星也领先世界。   结果出来了,唱反调的人只能闭嘴了。   看到这些案例,大家多少都想问,为什么每当中国有新领域冒头的时候,总会有一批公知出来带节奏?有的人是为了蹭关注,热门话题一参与,曝光带流量。   还有些人,背后可能有复杂的利益关系、甚至外部资金支持,他们讲出来的话并不是为了中国好,而只是想放大矛盾,让中国的发展变得更难走。   这种问题,一旦深入到教育跟学术领域就更麻烦了,有些高校里的教授,明里暗里灌输各种否定中国自己的看法,一边收着外边的钱,一边披着独立研究的皮,结果越说越离谱,把本应鼓舞奋斗的年轻人变得怀疑一切。   等到这些学生步入社会,价值观受影响,国家的发展就容易出现摇摆。   其实,中国科技一步步走到今天,根本靠的不是口头上的指指点点,而是许许多多像钱学森、袁隆平这样的科学家静下心扎实搞研发,他们用成果说话,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能力。这才是国家的脊梁。   今天,中国高铁、北斗、量子通信这些成果摆在那里,已经不需要靠争论证明什么,可能还会有人继续唱反调,挑毛病,不过只要中国人继续踏实做事,舆论上的噪音迟早会被现实的成绩盖掉。   公知现象不是不能分辨,最重要的是大家得明白,什么是真批评,什么是消极破坏,只有清理掉这些唯恐中国不乱的假“意见领袖”,我们才能更快突破,更加自信。   跟着这些科技的进步一起成长,是每个人的事情。以后大家看到社会上对高铁、北斗、量子通信甚至别的创新项目的争议时,不妨多想想,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推动者,谁又只是躲在背后拆台。   你觉得中国还有哪些领域被类似的公知唱衰过?

评论列表

crdrct
crdrct 124
2026-02-14 22:49
对于这帮胡言乱语专家应追责。

东曦 回复 用户10xxx50 02-15 10:56
你无蛋可扯

用户10xxx50 回复 02-15 09:25
你真能扯蛋🥚🥚🥚🥚🥚🥚

zhengbin
zhengbin 60
2026-02-14 21:28
关键是要打击消弭与西方意识形态西方势力有勾连的所谓公知的影响力。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3
2026-02-15 00:52
为什么不能有质疑的声音?

用户71xxx93 回复 02-15 07:15
屁话。质疑和恶意唱衰一样吗?

苏米 回复 02-15 07:40
良心质疑可以,黑心抹黑必究❗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30
2026-02-15 06:16
严查这些人是否接受国外组织的资助!
用户11xxx97
用户11xxx97 30
2026-02-15 11:01
这些公知基本都是汉奸来,发现一个枪毙一个。
用户25xxx87
用户25xxx87 22
2026-02-15 09:26
有没有哪个大神,把本世纪最有名的公知的姓名爆料一下,看看都有哪些丑恶嘴脸
yang
yang 19
2026-02-15 10:34
许小年走了吗?这两年没见出来“专家”一下!

超级塞牙羊驼 回复 02-15 20:55
没什么消息,生死不明,那就是死了

张洪进
张洪进 17
2026-02-15 13:43
不论是资本家,官员,学者,爱国是底线,所有不爱国者要清理干净
用户13xxx01
用户13xxx01 15
2026-02-15 11:18
许小年懂高铁吗?
观海观风
观海观风 13
2026-02-15 12:23
百家争鸣很正常,用实践说话
梧桐听雨
梧桐听雨 12
2026-02-15 07:43
现在是高铁太多,二级公路路太少,三级路更烂,人民出行严重困难,

gmdhwj99 回复 02-15 12:16
你会不会被人打成公知?

用户10xxx73 回复 02-15 17:57
现在农村的路不好吗?庄上的路都是水泥路柏油路了

用户13xxx69
用户13xxx69 12
2026-02-15 08:12
就是外国代理人用国内舆论攻击国家战略
云中漫步
云中漫步 10
2026-02-15 13:35
向敢于说“不”的人们致敬,他们才是真的专家!

用户10xxx73 回复 02-15 17:56
说不可以,但心术不正就另当别论了

凝视
凝视 8
2026-02-15 12:34
对于这群人不要一杆子打翻,只要他们不诽谤,不无中生有就可以给他们一点点空间,随着事业的发展,他们会被历史淹没。 在发展的过程中如果没有一点杂音也不正常,很容易自我陶醉酿成大错。他们是一面镜子,可以正我们的衣冠。
用户31xxx31
用户31xxx31 6
2026-02-15 12:52
90年代开始修高速公路时路上的车都没几辆,也没少被议论批评,现在呢?其实还是眼界太小眼光太短浅包括大部分人
炎黄
炎黄 5
2026-02-15 09:48
人大立法,国安行动
飞蛇利刃
飞蛇利刃 4
2026-02-15 14:30
不用担心,自古成大事者,那个不要承受巨大压力,自古变法哪个没有反对者质疑,无论你想做什么,总会有好事者滔滔不绝提意见,难道有人反对你就不做了?用事实证明自己的正确才是最打脸的回击,用时间证明一切才是对反对者的嘲笑
左佐
左佐 4
2026-02-15 12:00
那些公知是收了美国西方的好处的。
寻找伊甸园
寻找伊甸园 4
2026-02-15 10:00
请个媒体采访一下许小年专家,我想看看它的表情。
沉默
沉默 4
2026-02-15 12:46
高校里被西方收买的太多了
用户89xxx20
用户89xxx20 4
2026-02-15 09:26
这些是文化汉奸,应该登记在案,进入战时立刻判他们叛国罪。
徐老大
徐老大 4
2026-02-15 16:43
接受外部资金的一律按间谍算!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4
2026-02-15 15:21
这些公知都是收境外钱,为国外势力发声的,胡说八道无底线。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4
2026-02-15 13:27
科技问题各有的看法,只有遵重科学,按科学办事,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才能最终胜利
无心1084
无心1084 4
2026-02-15 16:28
公知的大本营是清北复旦,你能搞他们?最早的公知可都是大学教授

用户14xxx57 回复 02-15 18:11
当初不是高级知识分子,还当不了公知。

用户21xxx73
用户21xxx73 3
2026-02-15 13:37
议论争议跟故意抹黑就是2码事!!!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6-02-15 21:48
应该禁止公知终生禁坐高铁
永远有多远
永远有多远 3
2026-02-15 18:02
两轮电动车这个事怎么没见公知冒出来
莲花亭主
莲花亭主 3
2026-02-15 16:27
有人设计飞机,但也需要人设计降落伞。排除阴谋论,质疑也是需要的,比如本人就质疑高铁上盒饭品种少难吃还特别贵,有的高铁的站点离人口密集区太远造成门可罗雀,但大方向上肯定高铁的战略价值,同时觉得也不是越多越好,够用就行,毕竟长期空置的线路是浪费。所以要从多角度看。
洁净的空气
洁净的空气 3
2026-02-15 07:41
技术,行政应该分开[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大虫
大虫 3
2026-02-15 15:40
現在的很多公知是文盲,他们连标点符号怎么用都不知道。 谁会相信这帮文盲会提意见,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
2026-02-15 21:55
我从来不看那些所谓公知的一切言论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2
2026-02-15 14:21
磨刀石,没有什么不好!也让他们丢人现眼,自取其辱
qzuser
qzuser 2
2026-02-15 08:17
现在新能源汽车也一堆黑子,合理怀疑里面有很多是收了黑钱的。
用户36xxx92
用户36xxx92 2
2026-02-15 12:29
只要没有接受过国外NGO资助项目的专家,我都愿意好好想想他提出的质疑!
温暖人间
温暖人间 2
2026-02-15 13:45
什么公知,汉奸是也。
外公
外公 2
2026-02-15 15:00
有不同意见完全正常。但一味吹捧国外贬低国内,那就是立场的问题了。
万里鹏
万里鹏 2
2026-02-15 22:11
质疑,批评是走向成功不可缺少的,科技尤其如此!
用户38xxx59
用户38xxx59 2
2026-02-15 13:16
专家就是专家,一点也错不了,10后的变化真的太大了!
李大叔
李大叔 2
2026-02-15 13:11
都是“砖家”名头
老F
老F 2
2026-02-15 13:01
发展高铁的高瞻远瞩岂是一帮子鼠目寸光之人可以来判断的?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高,这是二十年前已经可以断定的,而且航空运输受制于欧美垄断,当时国家已有新能源战略,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前景广阔,这就意味着长期来看,电力已不再是大问题,基所以这是一盘突破能源瓶颈的大棋局,高铁仅仅是其中一个环节,高铁仅用电力,快捷,运量大,正好适用于中国人口密度大,但发展不平衡人员流动量大的特点。现在高铁早已成为中国高速发展的名片,也是中国实现现代化的标志之一,在全球大幅度领先,也因方便快捷成为大多数老百姓出远门首选。
叼大全
叼大全 1
2026-02-15 16:33
高铁和北斗这两个能成功,咱家的体量大也是一个原因,换一家都不成
腾翘
腾翘 1
2026-02-15 14:47
无论什么行业,只要不计成本的长期持续大量投入,几乎没有咱们攻不下来的。
和风轻扬
和风轻扬 1
2026-02-15 21:59
一个文明应该允许有反对的声音存在,试想一下,你的每个观点都是对的么?如果哪天你对某件事情持反对意见是不是要把你干掉?如果真是这样处理那才恐怖
111
111 1
2026-02-15 07:11
他们存在也不是一点儿作用没有,没有鬼,又怎么分清谁是人么。
张望
张望 1
2026-02-15 14:50
公知都是拿着美元说话。记住,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我们要坚持的就可以了。
张小福
张小福 1
2026-02-15 16:28
你说那两个谁
yu110
yu110 1
2026-02-15 13:18
任何事情有两种看法是很正常的事,盲目一边流才是真正危机的开始!
火星
火星 1
2026-02-15 19:16
何祚庥算一个
朦胧晨曦
朦胧晨曦 1
2026-02-15 13:12
不懂科技的专家,学者一大堆,这帮人就是社会发展的阻碍,应该清除!
gmdhwj99
gmdhwj99
2026-02-15 12:10
高铁赚了吗?

独山 回复 02-15 13:12
资本家的嘴脸,提高票价不就赚钱了,但公共交通是服务大众的,就像水电气,政府适当补贴让广大人民受益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026-02-15 09:19
敢于说真话的才是人
老洪
老洪
2026-02-15 12:13
必须有不同的意见和声音,
石头
石头
2026-02-15 13:36
前几年不也有很多内鬼说中国光刻机光刻胶搞不定吗?现在好像声音小点了,但也有。
老四
老四
2026-02-15 08:04
对乱说话的应该记录下来,看看这些专家是否有扯后腿的,对国家是否有帮助,动机何在,大数据给实实在在的记录。
江一
江一
2026-02-15 12:13
中国不需要公知,需要的是默默苦干的人。
股往金来
股往金来
2026-02-15 22:36
都是外部势力养的间谍
大匠
大匠
2026-02-15 10:00
量子通讯跟北斗有关系,那个通讯至今也没用上啊
齐天小圣521
齐天小圣521
2026-02-15 09:05
善意批评欢迎,披着批评外衣的破坏活动和思想误导(中国不行)要坚决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