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在芝加哥留学9年的化学博士很认同的牢A说的斩杀线,因为他的两位大学博导退休后都要

在芝加哥留学9年的化学博士很认同的牢A说的斩杀线,因为他的两位大学博导退休后都要经历过斩杀线,退休必须要卖掉房子才能生存,所以这样的高科技人才退休后都要经历过这样一遭,更不用说普通人了! 其实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美国的高科技项目为什么只要停工半年,想要再恢复就不太可能了,因为在美国除了最顶的那几百个家族以外,其他只要失业半年,都会进入斩杀线,所以很多高科技项目停工,他们的那些工程师就会很多进入斩杀线,等到你重启项目,已经找不到这些工程师了,又要重新培养,以前美国势均力敌的竞争对手,还可以有很多时间重新培养人才,但是现在环境不同了,美国希望的是速胜,根本没有那种长期规划的耐心了,所以我们看到美国这些年很多项目都是雷声大,雨点小,除非你这个项目可以金融炒作,才可能会得到经费去推进下去! 其实美国这个斩杀线,也解释了为什么那么多华裔高科技人才最后都去哪了,大部分都没有后代了,就算它们为美国做出多大的贡献,最后连成果都登记在白人名下了,不可能让你华人出名的,而且大部分都没有后代,然后都消失了!

评论列表

东流水
东流水 107
2026-02-08 09:57
所以说那些说美国搞科研,不勾心斗角,不弄人情世故的都是扯淡,华人在那就是连桌都上不了的奴隶,成果荣誉你一个别想要,被人欺负排挤才是常态,一个讲种族讲血统的宗教国家,你特么能说它不排外[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2-09 11:55
事实证明,美国科研工作者只是一个工具人,最后就像是生了锈的工具被抛弃

秋水依人 回复 好名出不来 02-10 18:28
不,只有华人是工具人,人家白人该出名就出名,华人是出力不出名[汗]

zxyemoren
zxyemoren 78
2026-02-08 09:49
华裔或华人或中国或亚洲科学家,在美国是没有荣誉与冠名权,他们根本无法用成功的结果来维护自己的利益,西方只是用他们为代练,就是给钱你做,然后没有任何天下知道的荣誉等隐形附身符,就是工具人,用了可以丢弃的存在,其实很多苏联的科学家也在美国最后消失。。。

sam哥 回复 墨鱼蛏子 02-09 00:10
凤毛麟角!

墨鱼蛏子 回复 02-08 23:11
李远哲、高锟、崔琦都是白人或者黑人对吧?

风吹过雨经过
风吹过雨经过 45
2026-02-08 09:22
这还要怎么代表,都已经给你说的清清楚楚了,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狗头]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3
2026-02-09 11:25
在外面混的不好的最忌讳别人拆穿他们。

好名出不来 回复 02-09 11:58
润人们还需要十年后才能有所体会

破碎 回复 好名出不来 02-27 12:39
现在就有体会,只是坚决不认。

时雨
时雨 42
2026-02-09 11:12
博导退休后收入下滑。维持不了。。。看看国内,跳广场舞的退休大妈多滋润

用户10xxx04 回复 02-10 09:04
公有制和私有制最大的区别,也是中国和国外最大的区别就是中国有保底,可以满足基础的衣食住行。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41
2026-02-08 20:25
噢,懂了,就是,这些啊,什么高新尖项目啊,华裔科学家做出来以后,算白人的功劳,然后,对华裔科学家功臣,进行卸磨杀驴兔死狗烹! 够心狠手辣的,老美当中的白人掌权者ni们
青山医院陈主任
青山医院陈主任 33
2026-02-09 10:02
陶哲轩最为人熟知的也就是得了个奖,得奖以后就没人知道了,然后就是他儿子没有了

用户10xxx93 回复 02-13 02:52
儿子变性女人了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27
2026-02-09 16:26
每年交房产税及物业税,价格每年评估一次,房价涨得越快交得越多,但退休金能追得上房价吗?再加上患病支出,绝对会跌落斩杀线下!
蓝色经典
蓝色经典 16
2026-02-08 17:28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6
2026-02-09 11:06
美国财政困难,没钱了,根基烂了。
跳舞的星星之火
跳舞的星星之火 10
2026-02-09 07:47
所以说,超前消费要不得。还是要存钱。想起来了上学学政治课上的消费,那一章

竖笛大魔王 回复 02-09 13:38
跟超前消费没多大关系,最大的关系是美国什么都要交税,房产税收入税,养老金同样要交个人所得税。如果没有房产税以及养老金不需要交税,一个退休教授的养老金完全能负担起他的退休生活,但美国那无处不在的税能榨干你所有的价值。

凡星伴月 回复 02-09 11:35
有专门收割有钱没势的人的机构……银行、保险、信托、医院……

听力狼的耳朵
听力狼的耳朵 9
2026-02-09 18:18
啊??不可能吧。想要攻读博士需要极大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如果博士毕业都不能避免斩杀线,那他们学习进步的动力是什么。按说学习应该是跨越阶级最经济实惠的路径才对啊。

若瑜 回复 02-18 01:08
犹大给你机会吗?

用户10xxx38 回复 02-24 09:13
一句话,资本只需要给它挣钱的人,累赘就要处理。

夜色朦胧
夜色朦胧 8
2026-02-09 13:17
早死那去了,现在装逼
作死的A娘
作死的A娘 8
2026-02-09 16:08
美剧看多了再结合你觉得莫名其妙的地方拿到牢A讲的东西一对比你就会发现极为合理了
『珍"惜』
『珍"惜』 6
2026-02-09 11:29
把一个梦幻国度——美国——还原了。牢A一人顶千军万马

用户10xxx07 回复 02-13 07:11
堪比五个军的战力,如同在美国投下了十颗核弹。让世界人民清晰的看清楚美国资本主义社会剥削吃人的本质。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6
2026-02-09 08:43
靳羽西也没后代
popo
popo 5
2026-02-08 01:47
这个例子还是没代表性啊,院士级别的!这位院士如果不生病应该也进不了养老院,但大房换小房可能免不了!

轮回 回复 02-08 17:42
精英人士尚且如此,普遍人呢?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4
2026-02-08 22:58
这怎么叫"斩杀线"?笑死了,北美的养老路径不都这样吗,跟阶级滑落有关系吗?大豪斯本来就是财富积累,是退休前享受生活,老来用以变现的,住公寓的前提是生活能自理,我认识的公寓房客退休生活都很优渥,退休金,人寿和医疗保险都有,还可以时不时到世界各地旅游,等自己行动不便有病缠身就进养老院。分阶段积累、享受财富有啥问题,这个博士生是小镇做题家出生吧?

用户10xxx07 回复 02-13 07:14
你看到的是你看到的,而牢A所讲述的是他所看到的,不讲出来会很憋闷的。懂得都懂。

天乙斗
天乙斗 4
2026-02-11 19:31
特斯拉在爱迪生手下干的很不爽,即便后来交流电与直流电之争取得胜利,但特斯拉电气没有活下来,通用电气却是行业王者。一个外来户,再厉害也是牛马。
试试就逝世
试试就逝世 4
2026-02-11 21:17
好多年前了,有一个词叫“财富自由”,我们中国人和美国人对这个词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我们那它玩梗,自由不自由日子一样过得下去,在美国要是没财务自由,随时会被意外事件斩杀
用户18xxx40
用户18xxx40 4
2026-02-11 15:20
各种税收,收割你,割到你怀疑人生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2-09 16:02
西方国家不养闲人,历来一贯如此。记得八十年代报纸上看到一则报道,说英阿马岛战争后,英国舰队总司令某某少将,凯旋回国后不久,尽管立了如此大功,但因国家战略调整,导致他下岗、失业了。
1894
1894 3
2026-02-12 09:22
换一个角度来说,他这算不算变相阻止了传承,留更多的机会给其他人?

用户10xxx38 回复 02-24 09:18
私有制把人分成有用和无用,公有制把人看作一个整体,互相联系。有点像西医和中医。

醉卧斜阳
醉卧斜阳 2
2026-02-12 09:32
超期在轨的宇航员回到地球,房子都被拍卖了,霉利贱有什么不可能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6-02-12 05:33
这就是赤裸裸的现实。
Larch
Larch 1
2026-02-11 20:20
太残酷了,要多小心多努力才行
金黄的蛋卷
金黄的蛋卷 1
2026-02-12 10:46
不要高消费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2026-02-10 09:01
资本只看中你当下有没有价值,没有价值立马会丢弃。所以在美国普通人最好的结果就是可以一直当资本的狗。当然如果有决心可以推翻资产阶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