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之后,
就该好好享受独处时光。
以往的同事、同学,最好少些往来。
有人说,人多的地方就是江湖,这话一点都不假。
前些日子,我去跳了两天广场舞,发现有些人特别爱唠叨,聊天还总爱刨根问底,恨不得把你家八辈祖宗都问个遍,让人心烦不已。
还有人喜欢炫耀,新买的裙子、手腕上的金镯子,总是翻来覆去地说。
我还发现,糟心事远不止这些,大家还比谁的退休金高,比谁的子女更有出息。
人家子女结婚、办满月酒,免不了要随礼。
我家女儿还没结婚,我不想和她们聊我女儿的事,可她们却说个不停,催我让女儿先找对象结婚,让我心里十分别扭。
烦得我半个月都没去跳广场舞了。
我觉得,
人到晚年,
朋友越少,
心情越好。
我再也不想去人多的地方了,
人多是非多,
你们说对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