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G7刚在法国峰会强硬喊话,勒令朝鲜彻底销毁全部核武器,一枚都不能留存!万万没想到

G7刚在法国峰会强硬喊话,勒令朝鲜彻底销毁全部核武器,一枚都不能留存!万万没想到,这番强硬表态还没过48小时,半岛局势直接迎来大变天。
 
韩国总统李在明在青瓦台紧急召开发布会直接官宣重磅消息:韩朝所有沟通渠道全面切断,双边彻底失去对话窗口!
 
当地时间6月17号,G7峰会在法国埃维昂莱班落下帷幕,七个西方国家的领导人凑在一起,联合发表了一份声明。
 
本来会前公布的议程里,朝鲜半岛问题根本就不是核心议题,结果到了最后定稿的时候,印太章节里将近一半的篇幅,全是冲着朝鲜去的。
 
声明里话说得相当不客气,不光要求朝鲜按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实现"完全无核化",还把朝鲜的核试验、导弹试射说成是涉嫌国际犯罪的行为,甚至连日本一直揪着不放的绑架问题也给写进去了。
 
韩国作为受邀参会的国家,总统李在明也在这份声明上签了字,等于公开站在了G7这一边。
 
按说这么多国家联合施压,朝鲜多少得掂量掂量吧?结果人家根本不吃这一套。声明发布第二天,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部长金与正直接通过朝中社发表谈话,把G7怼了个体无完肤。
 
她原话怎么说的?直接定性G7是"破坏世界和平与安全、破坏国际核不扩散制度的罪魁祸首",说这帮人根本没资格对朝鲜的主权选择指手画脚。
 
不仅如此,金与正直接把话挑明了:拥核是写进朝鲜宪法的核心利益,是绝对不能逾越的红线,谁碰谁就是做"最恶劣的灾难性选择"。
 
说白了就是一句话:想让我们弃核?门都没有!无核化这个话题,已经永久关闭了。
 
这还不算完,更劲爆的消息紧接着就来了。6月19号,刚从欧洲飞回首尔的李在明,在青瓦台召开G7峰会成果吹风会,一开口就扔出了一颗重磅炸弹——韩朝之间所有的沟通渠道,现在全断了。
 
断到什么程度呢?紧急热线没人接,通信线路全关停,军事分界线上连接两边的桥梁、道路也都被堵死了。李在明自己都承认,边境地带偶尔还会发生小规模冲突,整体局势一点都不乐观。
 
可能有人会说,不就是断了几条电话线吗?至于这么大惊小怪?那你可就想简单了。朝韩之间的沟通渠道,从来就不是普通的电话线那么简单。这里面有板门店的联络官通道,有东西海的军事热线,还有南北共同联络办事处的整套系统。每一条线背后,都是防止误判、管控危机的安全阀。
 
这些渠道全断了意味着两边要是真出点什么事,连个打电话沟通的人都找不到,很容易一点小摩擦就演变成大冲突。
 
不过话说回来,这事儿也不是一夜之间变成这样的。早在2023年年底,朝鲜就已经单方面切断了双方几乎所有的联络渠道。
 
到了2024年,更是直接动手炸毁了连接南北的跨境铁路和公路,撤掉了所有专门对接韩国事务的机构,直接把两国关系定义成了"永久敌对",说统一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这次李在明公开承认全部断联,更像是把早就存在的事实,正式摆到了台面上而已。
 
那为什么偏偏赶在G7峰会刚结束这个节骨眼上说出来呢?李在明政府上台之后,一直喊着要对朝缓和,也释放了不少示好的信号,结果折腾了半天,局面非但没好转,反而越来越僵。
 
这次去参加G7峰会,李在明其实也挺矛盾的。一边得跟着美国和西方盟友站队,在声明上签字表态;一边又想着能不能借这个机会,让特朗普出面牵个线,跟朝鲜重新搭上话。据说合影的时候他还特意找特朗普聊了30秒,请美国牵头用和平方式解决朝鲜问题。
 
可现实是G7的声明越强硬,朝鲜的反弹就越厉害。你当着全世界的面要求我弃核,我要是服软了,以后还怎么立足?所以朝鲜只能用更强硬的姿态怼回来,顺便用断联这种方式,给韩国一点颜色看看——你既然选择跟他们站在一起,那就别指望跟我们对话了。
 
现在的半岛局势,等于进入了一个死循环。西方觉得只要施压够大,朝鲜迟早会妥协;朝鲜觉得只要核武在手,就没人敢把自己怎么样;韩国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想缓和没门路,想强硬又怕出事。
 
更麻烦的是,沟通渠道全断了之后,两边的误判风险会直线上升。以前军事热线还通着的时候,哪怕有点小摩擦,打个电话就能说清楚。现在倒好,两边都摸不准对方的底线,万一哪天擦枪走火,后果不堪设想。
 
G7本以为靠着集体施压就能逼朝鲜低头,结果48小时不到,先等来的是朝鲜彻底关上对话大门。半岛这盘棋,接下来只会越来越难下。
 
至于这场对峙最后会走向何方,恐怕没人能说得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靠喊口号和摆架子解决不了核问题,真想要和平,还得坐下来好好谈。
 

评论列表

锦雨
锦雨 42
2026-06-21 23:13
直接打他们的首都去会很安静的

刨根问底拦不住 回复 06-22 13:44
俄罗斯直接打了乌克兰的首都……

一阵风
一阵风 38
2026-06-22 05:00
嗯哼,想消毁朝鲜的核武器不是韩国再作妖而是日本再作妖,日本再也不敢侵略朝鲜半岛啦

大哥 回复 06-22 11:13
几十年来韩国政权的脑子太笨了,无办法了。中国14亿人一心希望韩国多催一下美国都撤离了,北朝南韩和平统一,就开心幸福,让韩国🇰🇷人明白不?

yxk
yxk 6
2026-06-22 09:55
我们一直强调半岛无核化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6-06-22 20:35
西方的目的很明确三岁小孩都看得懂,就是要东亚不稳定牵扯中国的发展。中日韩朝最好都嵌入战争,他们好上餐桌就食。要是中日韩穿一条裤子,那就没西方和美国什么事了,那他们还不恐惧的要死。所以说中日韩永远也别想混在一起,老大和一群老五老六哪怕发动战争也不会让这事情发生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6-06-22 11:38
帝国主义心不死。想要别人自费武功。
ffgjn
ffgjn 4
2026-06-22 15:50
李总统身不由己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6-06-22 11:17
韩国先作个表帅:向联大签无核军队保证书(一签就100%无回头路)。
天驰
天驰 3
2026-06-22 08:27
金与正说得太对了,g7怎不去要求以色列去核,撤出所有侵占的别国领土
用户58xxx59
用户58xxx59 3
2026-06-22 08:40
让以色列去核啊!
还是糊涂好
还是糊涂好 3
2026-06-22 21:53
那帮家伙唯恐天下不乱
平凡入住
平凡入住 3
2026-06-22 20:38
坚决反对西方阵营在朝鲜半岛布设核武器或者防核的武器。
才鹤
才鹤 2
2026-06-22 07:12
G7不是周官,朝鲜更不是百姓!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6-06-22 07:47
联合国有个p用,这么小国都能有核,所有国家都这么搞,核大战不远了
啾卡洛斯
啾卡洛斯 2
2026-06-22 09:41
和平是坐下来就能谈下来的?有够天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6-06-22 20:47
敢打以色列就算你们牛,不然不装逼
虎变龙蒸
虎变龙蒸 2
2026-06-22 18:51
韩国让美国驻军等于朝鲜拥核!
憨人
憨人 2
2026-06-22 21:48
叽叽歪歪的!以色列呢?
杨术林
杨术林 2
2026-06-22 05:55
扯蛋!西方管到东方来了!
老飞新手
老飞新手 2
2026-06-22 08:15
法国在这儿刷什么存在感?太把自己当菜了!比法国强大的多的美国都不怕都不理,你法国算老几?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6-22 21:53
不看看朝鲜的大哥是谁
胖老头
胖老头 2
2026-06-22 18:56
g7在作死!
轮回
轮回 2
2026-06-22 21:45
为什么强盗集团会针对你?因为你是正义一方的一员。
77
77 1
2026-06-22 18:33
因为欧美强盗国家的压迫,小国才会想方设法的拥核。如果伊朗有核武器,爱泼斯坦联军绝对不敢打伊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
2026-06-22 20:30
只有世界上所有核武器都销毁,人类才能免受核威胁和核灾难,甚至地球和人类被毁灭的危险。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1
2026-06-22 07:17
G7只是在放狗屁,没有国家留意它放狗屁。
帝蚂
帝蚂 1
2026-06-22 10:31
一枚不留,好的,我全部用完
无趣
无趣 1
2026-06-22 09:40
八国联军枪炮在手,对付半冷兵器国家绰绰有余,现在g7手中的武器连个伊朗都搞不定
有一阵子
有一阵子 1
2026-06-22 15:37
不喊以色列,朝鲜关你什么事
一年比一年好
一年比一年好 1
2026-06-22 09:43
朝鲜连美国都敢喷!还怕这几个国家?
伊洛
伊洛 1
2026-06-22 09:12
好办。稀土钨镓外贸,取消管制,外贸委托朝鲜代销。欧美日韩加澳想要,去与朝鲜谈。一箭一群雕。提价2~20倍,再借朝鲜剥欧美日韩加澳一层皮,又“欧美日韩加澳稀土钨镓需求”打破对朝鲜的经贸制裁,让小兄弟扬眉吐气地挣笔转口代销小钱,重回国际贸易体系。
r_b_h
r_b_h 1
2026-06-22 15:20
G7 活成了G8
航天雨辰
航天雨辰 1
2026-06-22 19:46
朝鲜硬气啊!G7算个屁啊!不听她们的话啊!来吧!打残你们。
来生缘
来生缘 1
2026-06-22 18:23
哈哈!就当七条狗在叫!!!!
用户22xxx17
用户22xxx17 1
2026-06-22 17:48
G7加韩国不是成G巴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026-06-22 08:37
在说梦话
扬帆太湖
扬帆太湖
2026-06-22 05:55
痴心妄想!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2026-06-22 09:33
有核才会硬[点赞]
华夏卫士
华夏卫士
2026-06-22 13:16
拥核是朝鲜不可剥夺的主权与权利!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6-06-22 12:58
法国对人类的贡献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投降让敌人做大做强。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026-06-22 16:08
以色列怎样不敢提了,西方眼瞎了吗?
折 服
折 服
2026-06-22 10:40
很简单统一朝鲜半岛,一战功成万骨灰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026-06-22 10:10
G7为啥不要求以色列弃核呀???双标太严重了!!![???][???][???][???][???]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026-06-22 11:18
G7怎么不叫以色列消毁核武器呢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2026-06-22 14:05
那里的武器不是为战争而准备的,除非美国带头消毁所有核武器,不然哼哼哼。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2026-06-22 11:48
向美国递投名状已是任务了
用户17xxx28
用户17xxx28
2026-06-22 15:59
白费劲,对朝鲜门都没有,谁敢动试试,只要态度强硬,其他的别搭,谁动谁倒霉。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2026-06-22 08:56
支持朝鲜把日本美军基地炸了
Larry
Larry
2026-06-22 07:37
韩国又不是G7成员

春夏秋冬 回复 06-22 17:30
韩国入了就成G8了😀

老鹰
老鹰
2026-06-22 14:56
要求朝鲜取消核武器是可以但是得先让以色列取消核武器吧。以色列违章有核武在先朝鲜在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