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要真打起来,中国导弹能不能干掉美国航母?答案是,基本没戏。 这话说出来,很多人

要真打起来,中国导弹能不能干掉美国航母?答案是,基本没戏。

这话说出来,很多人不信。天天听人说鹰击-21是“航母杀手”,怎么到了这儿就不行了?

不是导弹不行,是航母实在太抗揍了。

美军自己做过一个实验,2005年把退役的“美国号”航母拖到大西洋上当靶子。这艘船八万吨重,他们故意不做任何抢救,水密门全开着,就让它漂在那儿挨打。

反舰导弹、重型鱼雷、航空炸弹,轮着往上招呼。

结果呢?整整炸了25天,上百发弹药砸上去,甲板穿了,舰岛烂了,舱室到处进水,可它就是死活不沉。

最后美军没办法,派人钻进去装炸药,才把它送进海底。

这还是几十年前的老航母。现在美军用的尼米兹级、福特级,十万吨的大家伙,里面分成两千多个独立水密舱,跟蜂窝一样,打穿几个根本没用。

有网友说得实在,咱从来没人说过一发导弹就能打沉航母。打仗又不是非得把它弄沉,只要一发打中,让它没法起降飞机,退出战场,目的就达到了。

还有人提醒,实验用的是拆空了的旧船,没有弹药和油料。实战中的航母就是个大火药库,真被打中要害,引发殉爆,那才是要命的。

说到底,打不打沉不是重点,重点是让它干不了活。

评论列表

君莫笑
君莫笑 2
2026-06-24 22:05
是啊,确实抗揍。中子弹能扛不?
实在话
实在话 1
2026-06-25 01:12
新式炸药一发就重创,十倍音速惯进去,加半吨多的阴离子盐炸药!满载航母运气好重创,运气不好直接殉爆!空航母对鱼雷和航弹炮弹抗性很好,如果满武装战备的航母吃一发鹰击,[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20000吨左右战舰基本一发两截!如果打在老美航母上[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很是酸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