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成年人的世界有极刑,那绝对是:深夜11点,把你发给另一半的私密话,一哆嗦发进了几百号人的班级家长群。
恩施那个当事的家长,现在估计连夜买站票逃离地球的心都有了。
但真正让我脊背发凉的,根本不是手滑。
是那整整两分钟的“死寂”。
几百人的大群啊!平时老师发个通知,能瞬间刷屏几百条“收到”和“老师辛苦”,结果那一刻,群里静得可怕。
居然没一个大活人出来吱个声、吼一句“哎呀发错群啦快撤回!”。
大家都在屏幕后面干嘛?
憋着笑,两眼放光,长按,疯狂截图。
也就半顿饭的功夫,这截图就插着翅膀飞遍了朋友圈。
班主任吓得连夜把群解散了,有什么用?看客早就把瓜吃干抹净了。
现在大人羞得门都不敢出,那孩子呢?明天去学校,怎么面对同学叽叽喳喳的指点和嘲笑?别以为小孩子不懂,流言蜚语伤起人来是不分年纪的。之前就有家长发错东西,闹得孩子整整一星期没脸去上学。
说白了,人性里都有爱看笑话的劣根性。
但在别人“走光”出洋相的时候,你是跟着起哄拍照,还是走过去顺手递件衣服?这就是人跟人的区别。
谁敢保证自己这辈子拿着手机永远不手滑?
拿别人的社死当免费的下酒菜,真没多大意思。
下次要是碰见这种倒霉蛋,咱别急着截图了,点开他头像私聊提醒一句。给别人留块遮羞布,也是给自己攒点人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