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和融券是做空低估值蓝筹股的罪魁祸首
传统概念板块及低估值蓝筹股普遍下跌的时间已接近一年了,且平均下跌30%以上。
主力还有这么多持仓继续下砸吗?现在主力手中大多是高标科技板块的个股,手里的传统概念板块个股及蓝筹股已经很少了。
那它们用什么筹码砸盘呢?原来即使它们手里一股没有,也可以砸盘,因为它们可以通过融券的方式再利用量化工具进行卖出。
绝大多数散户投资者深受其害,但又没有正当渠道可以申诉。即使有少数人通过不定渠道反映到证监会管理层,好象也没什么效果。
吸引资金入市,要有很好的投资环境,目前,这个环境有点儿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