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曹德旺办学一年,就开始发牢骚,李嘉诚办汕头大学几十年,投了上百亿,也没说一句难听

曹德旺办学一年,就开始发牢骚,李嘉诚办汕头大学几十年,投了上百亿,也没说一句难听话,两位都是真金白银,都是满腔热情,不能说谁比谁更好,但遗憾的是,前者名利双收,后者诽满天下。

这事儿说起来真让人心里不是滋味。

曹德旺的福耀科技大学,去年才招了首批50个本科生,616分的投档线,8年拿博士学位,这开局够漂亮了吧。学校说自己对标斯坦福,首年8亿预算就教50个学生,平均每个孩子身上砸了1600万。

可李嘉诚呢?汕大办了四十多年,掏了上百亿,校名里连个“李”字都没有。2018年就有说法,他对汕大的支持累计超过80亿港元。最新的消息是,2026年基金会又给了2.6亿元人民币,一分没少,反倒多了。

凭什么一个被捧上天,一个被骂成筛子?

有人算过一笔账,曹德旺这100亿是“一次性掏出来”,看得见摸得着,大家看得热血沸腾。李嘉诚那是“细水长流”,从1981年第一次捐3000万港元开始,一年年往里砸,砸到大家都麻木了。

更扎心的是,不少人觉得李嘉诚在內地赚了那么多,捐钱是天经地义。你看福耀科技大学,建在福州,是企业家的“增量贡献”。汕大建在潮汕,那是李嘉诚的老家,有人就觉得是“还债”了。

曹德旺发了句牢骚,有人说他真性情。李嘉诚扛了几十年,稍微有点风吹草动,“撤资”的帽子就扣过来了。

这世道,老实人吃亏,哑巴亏吃得尤其多。

各位读者你们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评论列表

网络乞丐的天黑了
网络乞丐的天黑了 5
2026-06-22 11:23
曹第一年就找水军吹,对标清北,纯粹就是把办大学当短线投资。

天晗水昀 回复 06-22 16:18
什么清北?吹的是中国的斯坦福,结果才一年就露出尾巴来了

ang
ang 3
2026-06-22 13:04
那个年代的💰顶现在几倍了。没有李嘉诚的实力却想干李嘉诚的事情,可能吗。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3
2026-06-22 20:06
老曹,李嘉诚的钱公摊面积赚的,同骗钱一样。你的钱是靠玩沙子赚来的,属于血汗钱,心痛理解。
用户15xxx96
用户15xxx96 2
2026-06-22 07:14
曹老头能跟李老比?曹就是作秀,李老是真心为学
阿甘
阿甘 1
2026-06-22 14:06
应该拿一半的钱成立教育基金,为教育事业源源不断提供资金支持!!!并管理好钱用到实处!!!
用户70xxx03
用户70xxx03 1
2026-06-22 12:40
两人财富不在一条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