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一个香港朋友说,现在香港被内地虹吸得很厉害。节假日周末北上深圳、东莞、广州等消费

一个香港朋友说,现在香港被内地虹吸得很厉害。节假日周末北上深圳、东莞、广州等消费、餐饮也就算了,让人头大的还有北上定居、北上就医。导致香港相关行业越来越不景气,萧条显现。北上定居,无论租房还是购房,都比香港本地便宜太多,尤其是珠三角,费用大约是香港的两三成,加上饮食风俗语言同根同源,住下来适应易如反掌,回去香港高铁就2小时内的事,别提有多爽。北上就医,冲击了香港私家医院客流量,甚至公立医院客流。没办法,内地医疗核心竞争力,对香港人而言,优点太过突出,一个是预约快,一个是便宜,而且医疗素质越来越好,广州顶尖医院不少专科甚至不逊于香港。他说,再过十年,香港的中产及基层群体恐怕要被内地掏空了。我说,那不是挺好的吗?城市阶层分流,以后香港能留下来的都是富人,整个城市比摩纳哥还富。要知道,时至今日,依然有大把大把的内地富人群体及高知精英,排着队想去香港定居呢。

评论列表

渔翁
渔翁 5
2026-06-21 17:42
港人习惯算出不算进[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