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为什么老人一走整个家就散了?

为什么老人一走整个家就散了?

评论列表

华夏一匹夫
华夏一匹夫 251
2026-06-13 10:32
老人就是一面旗帜,就是家族凝聚力

网络职业打假人 回复 06-14 07:49
更多的是联系亲情的纽带

尼莫 回复 06-13 12:02
你老兄说得很对

双生魂
双生魂 206
2026-06-13 11:28
父母在我们是兄弟姐妹,父母不在我们只是亲戚

双生魂 回复 人生入戏、戏入人生 06-15 17:33
这不是教育的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忙着忙着就散了

人生入戏、戏入人生 回复 06-15 16:16
那只是你们家[狗头]我们家教育的是兄弟有一世没两世一定要团结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94
2026-06-13 11:40
父母在家在,父母不在家就散了

小米糊糊 回复 06-13 12:08
以前是父母在凝聚儿女,现在你也老了换成了你~,换个地方一直在延续而已

窗外不归的雲 回复 小米糊糊 06-15 14:45
是的,只是有了新的传承,不在老地方了……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73
2026-06-13 11:14
确实,家里老人或父母走了,一个大家庭多数都是这样,各顾各小家,也很难这样了

昨天,今天,明天。 回复 06-15 18:47
也不算小了。父母不在了。差不多自己也是当爷爷奶奶了

酒歌
酒歌 65
2026-06-13 15:12
老人在,大家都是家人,老人走了,就成亲戚了

何来曾经 回复 06-15 20:43
你也老了!换了个地方继续延续而已!

乐子
乐子 43
2026-06-14 04:47
不是家散了,是各有各家了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37
2026-06-13 16:20
没有儿子就没人守根据地

榴梿鸭 回复 粤B 06-14 13:32
老人在,叫回老家,潜台词叫“回我家”;老人走了,叫去大伯家,或叫去舅舅家,叫“去探亲”。

粤B 回复 06-14 12:08
老人才有凝聚力,有儿子在老人不在了,兄弟姐妹的眼里也只是兄弟的家

下雪天
下雪天 36
2026-06-13 16:38
父母走了,唯一的姐姐出国了,这辈子也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感觉自己的过去消失了。

用户17xxx57 回复 06-15 16:34
过好自己

小林子分享日常 回复 06-14 12:47
[跪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28
2026-06-13 12:34
为什么在墙壁上写穷鬼

家有二宝 回复 06-13 12:50
空房

寻找 回复 06-14 12:33
要不你回头再仔细看看是穷鬼还是空房?[抠鼻]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0
2026-06-13 23:23
有钱了不怕远 没钱了再进也远
奥拉亚
奥拉亚 17
2026-06-13 16:56
老人走了。你们就变老亲了。如果一直不断那人太多了
liumangtf
liumangtf 15
2026-06-14 02:24
树根没了,叶子开始抢残余养料,还想不散?

永远有多远 回复 06-15 10:51
大多数农村老人也没啥遗产,抢啥养料啊?老人家是拓扑结构里的核心节点,节点没了,组织结构分解成若干小组织了。抢鸡毛的养分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3
2026-06-14 13:56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菜鳥
菜鳥 13
2026-06-13 11:32
老人在,那就是一家人,老人走了,十有八九就成亲戚了,家人跟亲戚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小爪冰冰凉
小爪冰冰凉 9
2026-06-13 16:25
没有人气
易楊干玺
易楊干玺 9
2026-06-13 13:26
这破房子只有老人愿意住,年轻人不要上班啊

C恩橙 回复 06-15 11:12
父母在那家就在那,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父母不在了你就没勇气说回家。

我不离开
我不离开 8
2026-06-14 09:47
生活不容易
用户75xxx75
用户75xxx75 8
2026-06-15 17:00
各有一脉啊,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奥德乌木威尔维恩恩耶尔吐温威乌温穆本欧萨 8
2026-06-17 13:51
我姥姥九个子女,102岁了,每年大小节日,假期,老宅里就人山人海,是的,后代有50多口子,就算来一半,也20多人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
2026-06-14 11:30
背景墙上的“富贵”二字太刺眼
一路平安
一路平安 7
2026-06-14 07:46
有老人是亏欠是孝顺,没老人了全是利益和鸡毛蒜皮
剁椒鱼头
剁椒鱼头 7
2026-06-15 08:05
树倒猢狲散,各奔前程溜的溜。
忒妞儿
忒妞儿 7
2026-06-15 17:19
老人,就是一个圆的圆心,子女就是圆上的一点,所有的点的向心力,指向圆心。
珍惜所有 _ Guo
珍惜所有 _ Guo 7
2026-06-15 16:07
纽带断了,只能各自飞。
早睡早起
早睡早起 7
2026-06-15 16:44
不是散了,是孩子的孩子长大了,有了家庭,是又有几个小家庭重新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原来的孩子成为了新的大家长,周而复始
醉梦山河
醉梦山河 6
2026-06-15 12:09
从80后开始包括90,00后工作忙,生活节奏快,兄弟姐妹也是聚少离多,甚至天各一方,感情也淡了。
10013438
10013438 6
2026-06-15 13:32
以前是农业经济,加强生产力不足,人口是一个重要生产资源,所以才有宗族意识,因为落单真的活不下去。现代都是工业化了,彼此之间就是借钱。别的不说,我就问你楼上的邻居姓什么,你也不知道
你爷爷
你爷爷 6
2026-06-17 10:05
这就是没儿子的下场
咸鱼头
咸鱼头 6
2026-06-16 05:52
你看他们都是闺女,嫁出去跟老公生活,之前老人在时候,也没有心思重启新房,老人走后,房没住很快就坏了,那都没有房在,加上又是嫁出去闺女,还有那个回来了,至少回来有一个歇脚地方吧
仙人掌
仙人掌 5
2026-06-15 10:42
父母在,我们是一家人,父母张开翅膀护佑我们,父母去了,我们就各自成了各自家庭的翅膀,护佑自己的小家,所以就是亲戚了。
三千
三千 5
2026-06-14 08:28
以前穷苦只有抱团才能有劳动力更在乎人齐,新生代人反而更在乎利益价值,如果没有什么成就,大多就是反而怕你借钱这那,很现实也很人性。我家这就是,婆婆的小儿子也就是我幺爹,外面打工20来年挣的工资多我父母很多但老家的父母几乎不管不顾,一年几百块就把我那个和稀泥说不来话虚伪的婆婆哄得团团转,结果这两年觉得风评不好回来带过去他们那儿住了半年又不留人照顾就受不了,然后一次摔伤骨折后又不管了。后面就是炒股亏钱了负债了才联系,明白了吧,,挣钱不想着付出责任,需要了就嫉妒我们这种安稳过日子的好。
Opium
Opium 5
2026-06-14 06:19
会不会人家去别的地方聚了不在这老破房聚了[狗头]
AMX 13 90
AMX 13 90 5
2026-06-16 08:05
主要是家族里没有操持的人。就是每年扫墓让你交几十块钱凑钱捐钱,又不是掏不起,但是天下为公的少,为家族的也少。
山水之间
山水之间 5
2026-06-15 15:28
俗话说得好:娘在家在!
用户34xxx09
用户34xxx09 5
2026-06-16 07:43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5
2026-06-15 21:51
这个家没有一个男人,没有了传承
七哥看历史
七哥看历史 5
2026-06-15 10:34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只剩归途。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不平胸何以平天下 4
2026-06-13 21:27
两张图根本就不是同一个地方
清心
清心 4
2026-06-15 13:53
父母在家就在,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好好珍惜
散仙
散仙 4
2026-06-16 06:53
父母在,人生尚有归路。父母不在,我等皆为旅客。
深蓝
深蓝 4
2026-06-19 05:14
一个家有没凝聚力看父母怎么做,,如果父母是喜欢让子女比来比去,嚼舌根的。不散才怪。
海边的贝壳
海边的贝壳 4
2026-06-18 09:55
如果长兄、长姐能担起事情来,一般还散不了。尤其是,那些最后陪着老人走完最后时光的哥姐,凝聚力一般都很强!

ิ̶隐ิ̶姓ิ̶埋ิ̶名ิ 回复 06-20 23:39
没用,有钱人的连父母的话都不会多听 何况一个平辈 生意做大了的人 心狠手辣 只在乎利益 基本没感情[???] 有感情的也发不了大财 这个年代都是靠自己,没有了互相帮助感情自然就淡了 讲感情没用 得有带领家族的实力,不然各自有各自的事谁听你的 凝聚力那得是豪门带领家族的大佬,普通人都是穷的独善其身 没实力谈什么凝聚力?

和为贵
和为贵 4
2026-06-20 20:16
小时候是1家人 长大了变亲戚
王大嘴口洋
王大嘴口洋 4
2026-06-21 07:55
父母在哪怕姊妹关系不好也会在一起,走了也就很少来往变成独立世界的家庭了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3
2026-06-14 13:26
没生儿子的结果
鸽子情缘之华汗
鸽子情缘之华汗 3
2026-06-14 13:10
还用想吗?全是女的,女的已经外嫁出去了……
休鞋馆
休鞋馆 3
2026-06-14 10:16
自己变老人了,又凝聚了一个新家!
老猫
老猫 3
2026-06-15 13:05
老大在,每个都是小弟,老大走了,每个都是老大
用户16xxx47
用户16xxx47 3
2026-06-18 12:36
都是女儿,能不散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3
2026-06-15 22:33
老人就是一棵树,树倒猢狲就散了
∕\Alon`刺
∕\Alon`刺 3
2026-06-15 22:53
这不很正常吗,父母在他们是你们这个分叉的起点,父母不在了你就成了新的起点,一代代都是这么延续的
那一幕~那些誓言
那一幕~那些誓言 3
2026-06-19 04:26
都没有一个男的
飞雪侃球
飞雪侃球 3
2026-06-16 07:38
只是逢年过节聚在一起,平时还不是老人一个人在家里忙活儿。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
2026-06-14 11:05
自然规律,必然缅怀,无需伤感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2
2026-06-15 00:11
期间还换过一次电表
功夫熊猫
功夫熊猫 2
2026-06-14 14:20
老人在,是直系亲属。老人不在,就是远亲。老人在时,你会和老人的兄弟姐妹的孩子聚吗?
zEro
zEro 2
2026-06-14 10:37
人生的意义
好人YISHEPINGAN
好人YISHEPINGAN 2
2026-06-14 12:26
所以无儿就无祖。
Johnny
Johnny 2
2026-06-14 13:24
房子判违建了
华阳院
华阳院 2
2026-06-15 13:26
上图有个人/物被刻意涂掉了,人际关系的症结往往在“不可告人”的人/物出现时便存在了[并不简单]
用户94xxx07
用户94xxx07 2
2026-06-14 13:04
老人走了,老房子没人住了而已,人家兄弟姐妹又不是不走动了,难道还要翻修老房子每年回去住两天啊
觉得不对就要说
觉得不对就要说 2
2026-06-15 10:12
我外婆在的时候,交通远远没有现在便利,我的舅舅阿姨们每周末都来,表哥表姐们也经常带来。外婆走了,只剩外公的时候,还时不时周末团聚。外公外婆都走了之后,除非谁家有什么大喜事,已经很久没聚齐过了…
8431546
8431546 2
2026-06-14 14:09
全部是女,不散才怪!
阿弥陀佛tf
阿弥陀佛tf 2
2026-06-14 15:38
阿弥陀佛
大米饭
大米饭 2
2026-06-15 10:53
生的5个女儿吧,所以说要生儿子,有儿子起码这个家不至于2016年还土房子,更不会2023年的荒芜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2
2026-06-14 15:48
老人是树根。孩子上树叶。
星夜无眠
星夜无眠 2
2026-06-15 13:46
古话说的好,妈妈在家就在。
2345
2345 2
2026-06-15 12:04
没有儿子,,,
喜剧之王
喜剧之王 2
2026-06-17 10:38
也可能只是人家聚会的地方搬到了城里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6-16 09:27
亲不过三代
王宇翔
王宇翔 2
2026-06-15 22:27
少了一个做事的理由
我是人
我是人 2
2026-06-17 07:15
没儿子,房屋都没人继承了
子弹列车时刻表
子弹列车时刻表 2
2026-06-18 00:50
这就是不生儿子的下场
做到更好
做到更好 2
2026-06-18 06:17
看到没,只有女儿。老人没了,就彻底没了凝聚力了。要是有儿子就不会这样了。
东方
东方 2
2026-06-17 00:06
老人说亲情的纽带,老人在一家人才能扭聚一起,老人不在就只是亲戚
看瓜切菜
看瓜切菜 2
2026-06-18 11:30
似乎,全是女的,都嫁出去了还能咋的?
井4
井4 2
2026-06-15 19:17
你不要说父母,父母不在还有老大,但是大多数时候老大去世了就真的散了。我父亲这边亲戚是这样,我母亲这边亲戚也是这样。
用户45xxx73
用户45xxx73 2
2026-06-15 22:55
特别是那些表亲,老人一走基本上联系就断了。
脚下的路
脚下的路 2
2026-06-16 23:54
换个角度,老人一走其实我们也就是老人了,新的老人自然有新的家,已经没有家的人才会在老人走了还要依附于兄弟姐妹,这里的依附不一定是经济实力。
ILNBA
ILNBA 2
2026-06-15 15:16
经常回去打扫卫生整理修理房子就可以啦
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今天,明天。 2
2026-06-15 18:49
老人不在,自己就是老人了。自己的家就是儿孙的老家。
讲文明话交女朋友
讲文明话交女朋友 2
2026-06-19 13:00
社会价值观西化了。没办法
用户12xxx42
用户12xxx42 2
2026-06-19 06:58
经历过以后,就感觉很正常了。
晚不睡早不起
晚不睡早不起 2
2026-06-20 14:27
那是老人的家,小辈儿人有自己的家。
千纸鹤
千纸鹤 2
2026-06-19 19:25
同一个牵挂,牵挂没了,家也就散了,家里没男丁就是这样的
开车不超速
开车不超速 2
2026-06-17 16:34
爷爷奶奶在世时,两个姑姑一个小叔年年回老家,姑姑家离奶奶家近就三四公里,一年跑十来次,那时大家团聚在一起可以说是一家人。后来爷爷奶奶都不在了,大家基本就都不回去了。很清楚的记得2023年我去我小姑玩,我姑父跟我说了一句:这是娘家内侄上门啊,是贵客!从那时起我知道我们只是亲戚了。
专治不服
专治不服 2
2026-06-17 09:23
不是老人没了家就散的,是带头人没了。父母没了,兄弟姐妹有人站出来做带头人也不会散的。现在的社会,带头人比较难,除了父母这种天然的,其他的太难了
yuk_yu
yuk_yu 2
2026-06-16 23:15
老人一走就算家族聚餐也不会跑这老房子来了呀
心跳
心跳 2
2026-06-15 16:44
因为一代亲二代表三代四代认不到
彼岸城市
彼岸城市 2
2026-06-17 02:42
老人一走 个过个的
九月十一
九月十一 2
2026-06-21 19:34
老人啊就是那大树的根,子女是那散出去的枝叶,根在,不管枝叶散到哪里,不管贫穷富有,逢年过节总归会回去聚聚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
2026-06-18 15:21
那么,老人自己的家呢?散了吗?
用户12xxx98
用户12xxx98 2
2026-06-21 09:29
树倒猢狲散啊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2
2026-06-21 07:33
树倒猢狲散,所以要珍惜孝顺老人
一切皆命数
一切皆命数 2
2026-06-19 08:21
树倒猢狲散
往事越千年
往事越千年 2
2026-06-20 14:25
房子是空壳,人是根本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2
2026-06-22 02:32
老人不在了,你知道成年人都得一年到头,出门在外挣钱… 难道还得隔三岔五的千里迢迢回去老家打理的井井有条才行吗?
大宝
大宝 2
2026-06-22 14:07
没别的意思,看着应该都是女儿,父母走了,家里没个男丁,这家肯定去这样了
乡间茶行1012
乡间茶行1012 2
2026-06-21 07:42
老人是家里的根,老人走了没有根了肯定没有家的感觉了
不落寞的电影印象
不落寞的电影印象 2
2026-06-14 13:53
把树的根砍了,这不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