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湖南湘潭这事,真是把很多人的三观都震了一下。 一个男人,月薪8000块,不是什

湖南湘潭这事,真是把很多人的三观都震了一下。

一个男人,月薪8000块,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就是普通打工人。可他每个月,偷偷给父母300块。说实话,这钱真不多,可能也就一顿像样点的饭钱,甚至还不够年轻人一次聚餐。但就是这300块,成了这段婚姻的“导火索”。

妻子发现后,直接炸了。家里东西砸得稀里哗啦,还把公婆赶到地下车库,逼着丈夫把给出去的钱要回来。一个人连对自己父母尽点心都要被这样审判,搁谁心里不憋屈?

更离谱的是,吵到最后,妻子竟然脱口而出:她根本不爱丈夫,只爱前男友。你看,很多时候,婚姻最伤人的,不是没钱,而是把“我嫁给你”活成了“我控制你”。你可以嫌弃日子普通,但不能连别人的底线都踩碎。

张晗那一刻手都在抖,但他还是做了一个以前从没做过的决定:离婚。

这一下,徐慧懵了。因为以前每次吵架,不管她闹得多凶,最后都是张晗低头、认错、收场。可这次不一样了,他不忍了,也不让了。

很多人看热闹,只会说“为300块离婚太不值”。但真正扎心的从来不是300块,而是这300块背后,那点最基本的尊重和体谅,都被人当成了理所当然。

婚姻里最怕的,不是穷,而是一个人拼命维持,另一个人拼命践踏。
父母养你不容易,你孝顺一点,不丢人;
伴侣若连这点善意都容不下,那才是真的寒心。

这次张晗的硬气,或许来得晚了点,但至少说明一个道理:
人活一辈子,不能总在委屈里过日子。忍一次是让人,忍一辈子,就是把自己活没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994
2026-06-11 06:55
为啥会出现这种思维三观的人?

某地经济第十六 球队两次降级 回复 06-11 08:03
现在这社会,这种女人多得很,遍地都是

深井冰 回复 06-11 08:13
要感谢xhs[抠鼻]强化女拳起码500年

 亅丶栁
亅丶栁 515
2026-06-11 08:56
如果是我……我从来反对家暴的人,我都会打一顿,然后离婚。。。而且,会让她父母明明白白的知道,为什么要揍她一顿。

用户15xxx89 回复 06-11 10:40
不用,直接想办法保住自己的财产离婚就行,这种负面女性,不值得多沾一下,离得越远越好

沙漠雨 回复 06-11 12:14
家暴后离婚,净身出户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190
2026-06-11 11:57
一个看不起自己男人且不尊重不尊老的女人,是没必要隐让下去的!离掉她是让男人活得有尊严和自在的选择!

醉翁 回复 06-11 21:49
不孝顺老人的女人不可能娶她!

清风
清风 166
2026-06-11 07:22
男人结婚到底是为了什么?

用户15xxx89 回复 黄金圣斗士 06-11 10:39
还是那句话,娶个不爱自己的,不如不结婚

黄金圣斗士 回复 06-11 10:23
不爱自己的别娶!

我吃柠檬
我吃柠檬 155
2026-06-11 00:16
这女的不是爹妈生的吗
飞龙
飞龙 146
2026-06-11 08:45
抖音里面经常刷到那些男人藏钱的小视频,丢脸!

往事 回复 06-11 09:19
我也一直搞不明白这种,自己赚钱给老婆管也得,自己日常用的留出来就好了

快乐难轻松不易踏实就好 回复 往事 06-11 10:59
要么是留给男人的零花钱太少,要么是老婆要盘问要叨叨钱花哪里去了,或者抱怨不该买 买贵了,等等情况下才会藏私房钱!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114
2026-06-11 10:33
这男的太窝囊了,任何一个男人都不允许把父母赶到地下室的女人,

无情 回复 06-17 00:50
你这是见识短了兄弟,还有的做女人的帮凶都有,虽然只是少数,但绝对有这样的人

拿破你的轮
拿破你的轮 82
2026-06-11 09:49
男人嘛,你作你闹都可以,碰底线一次就够

无聊和狗狗玩 回复 06-14 04:47
自己惯的,自己愿意,受着[开怀大笑]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78
2026-06-11 09:37
选择正确。100分!
用户11xxx09
用户11xxx09 77
2026-06-11 13:14
8000在湖南算高工资了,很多在广州的赚不到8000

加钱哥 回复 06-11 13:24
欲壑难填,你就说一百万,她也不会觉得你有本事

禤东飞 回复 06-12 01:43
我四千工资,都不用活了!一百元有一百元的生活,一百万有一百万的生活!人心不足蛇吞象!

山水看客
山水看客 60
2026-06-11 10:45
丑人爱作怪![哭笑不得][赞]

醉卧隆中 回复 06-11 20:02
确实,人越丑,怪越多。最怕女人的那种阴性的禁锢之力。给你锁的死死的。

冲锋陷阵
冲锋陷阵 49
2026-06-11 08:52
摆拍真的无底线
风满楼
风满楼 44
2026-06-11 15:42
在家乡每月固定有8k收入,已经相当不错了。这女还这样作…看来她原生家庭也不怎么样…
珠峰顶上纳凉
珠峰顶上纳凉 44
2026-06-11 11:24
现在有些婆娘飘得太凶了,该好好收拾了。
彪里如一
彪里如一 43
2026-06-11 09:37
想知道离婚了没有
用户17xxx29
用户17xxx29 43
2026-06-11 11:30
离婚,打碎砸坏的东西,从她分割财产中赔偿
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 42
2026-06-11 11:58
不吵不闹,第二天早上去民政局,中午吃一顿分手饭,饭后送她去前男友家[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用户10xxx36 回复 06-11 15:07
前男友:兜兜转转,世间始终我好。

绿野 回复 06-14 08:26
不先捧一顿?她都欺负你父母了!平时别人问候你父母一句还得还回去吧?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南无地藏王菩萨感恩父母 40
2026-06-11 18:50
人人都应该孝顺父母,为什么要孝顺父母?因为父母是人的根本,你孝顺父母,就等于自己给自己上肥料一样。自己行孝道,就是在自己的根上灌溉肥料。所以如果不孝顺父母,将来绝对没有什么前途的,要是能孝顺父母,这把你的根本栽培好了,将来一定会有很光明的前途。所谓本固枝荣,根本栽培好了,枝叶自然就会欣欣向荣;根深叶茂──你这根培得深了,你的枝叶也会茂盛。 人能孝顺父母,就是天地正气存在。不孝顺父母,天地间便充满邪气。孝顺父母要诚心诚意的,念兹在兹的,毕恭毕敬的。对于父母要恭恭敬敬,父母就是堂上活佛,所以人能供养父母是最幸运的一件事情。孝顺父母的心莫过于斋戒茹素,孝顺父母求寿莫过于戒杀放生。 善欲人知,不是真善;恶恐人知,便是大恶。现在一般的教育,教育学生只知道将读书读成就了,怎么样去找一个高的职位,赚钱赚得多,怎么样能做世界的名人,世界的第一人。这是你没有教他基本的做人的条件,就教他去争名夺利,这叫舍本逐末,背道而驰。背着道去做事情,这是大错而特错。电视摆在每个家庭里,等于是一个无形的妖怪,把小孩子教坏了,把他们的精神也吸去了。学生读书的时间不多,受这些毒素却比什么都深。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9
2026-06-11 15:09
她说了只爱前男友
红茶哥
红茶哥 38
2026-06-11 08:18
在古代蒸猪笼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31
2026-06-11 13:52
这种女人现实生活中还很多,只是你没发现。
晴天的路在雨天走
晴天的路在雨天走 26
2026-06-11 09:44
赚钱不是靠努力就能财富自由的。这一点很多人都有错误的认知,努力只能让你保持基本开销,甚至有时候连基本开销都不够。

晴天的路在雨天走 回复 06-11 09:45
努力只是基本要具备的必须条件。

xgjiam 回复 晴天的路在雨天走 06-12 08:11
不应该是必须要具备的基本条件吗?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5
2026-06-11 09:21
这女人
黑水之渊
黑水之渊 22
2026-06-11 15:02
都是惯的 与其这样憋屈的过 不如早点离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9
2026-06-11 09:25
立马走人,自己挣钱自己花去
梁丹
梁丹 17
2026-06-11 13:07
300也不多,每年也就3600而已!我每年给父母5000块。过年年货,煤气,水费这些也是我出!我单身。我弟和我妹都结婚了,他们不给,就我给!

用户12xxx54 回复 加钱哥 06-11 17:43
5000也不算多吧,况且这是表达自己一份孝心,父母也可能会帮他存着,你搞个救急不救穷,你在想什么?

加钱哥 回复 06-11 13:26
别傻了,父母要是有点挣钱活干,或者在老家种地养殖,就别给太多,救急不救穷,你父母要是可怜你,就不应该拿你这个钱,

爱猪
爱猪 17
2026-06-12 10:03
有些人就是这样,逼事特多。我跟我岳父他们住对门。刚结婚那会,我还经常买水果啊,或者学网上做菜,我女儿跟侄子都喜欢吃,然而换来的她一家子各种挑刺,什么这个贵那个不好吃,后面我就心寒了,东西不买,饭菜不做,每次回家两手空空,饭做好就吃饭,有东西就吃。经过几年的这种模式之后,我岳父岳母是最讨礼的那种人,直接整的他们没脾气。
夜闌鸮無聲
夜闌鸮無聲 16
2026-06-12 20:07
搁古代家有这种恶妇,直接浸猪笼了!
混日子
混日子 14
2026-06-12 11:24
一分钱都不要给她,就老实了
Jeding
Jeding 14
2026-06-11 14:35
离婚以后每个月给父母3000块,也不会有人指手画脚。父母和你住一起,多好。
tb87378474
tb87378474 13
2026-06-12 21:45
平时打少了
流浪的猫
流浪的猫 12
2026-06-12 10:40
1.8000块的收入不算低,请问女方月薪多少?补贴家里多少? 2.父母是唯一,配偶不是。请记住这个事实。 3.如果你的配偶,伴侣,性关系伙伴,朋友~对父母都不好的话,大概率也不是什么好人。请问你和他在一起,图什么?
举杯敬风尘
举杯敬风尘 12
2026-06-11 20:24
这种女人离婚后就老实了!日子过好了,女人就会飘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12
2026-06-11 19:32
支持女人。为了这个家,她不也很少回家看她父母吗?每次不也没拿钱吗?

无人、念我 回复 06-14 05:26
你应该也跟这个女的差不多

用户12xxx92 回复 06-12 06:05
你怎么知道没拿钱?没买化妆品,还说不爱老公,爱前男人,有多远滚多远

用户55xxx87
用户55xxx87 12
2026-06-12 21:48
这女人就不能算是个人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11
2026-06-12 11:41
这种东西要它干啥
不败猪神
不败猪神 10
2026-06-11 10:05
我支持你[赞]
我是谁
我是谁 10
2026-06-11 10:30
早晚要离
myf
myf 10
2026-06-11 08:52
对女人太好了是害她,惯的没有下限了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10
2026-06-11 11:32
赶走吧
我坐前排小板凳
我坐前排小板凳 10
2026-06-12 19:10
这女的就是没打过来,多修理几次就乖乖的了,不给公婆下跪请回来,腿先打断放轮椅上养着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6-06-11 10:32
这种女人早就应该扫地出门
cdyg13
cdyg13 9
2026-06-11 22:04
被前男友玩腻了,想找个老实人接盘,还想PUA?
小张探花去钓鱼
小张探花去钓鱼 9
2026-06-11 22:29
所以我家里是我老婆每个月给我妈零花钱,我给岳父岳母零花钱!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9
2026-06-11 23:34
这种人必须离婚,单身狗也不需要这种女人
邱O军
邱O军 9
2026-06-11 11:55
早该离了。
rl
rl 9
2026-06-12 06:59
孝敬父母!天经地义!不考虑别的,单从这一点,男的应立刻结束这段没意义的婚姻!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9
2026-06-11 11:19
我老婆就是这样的人。

用户10xxx99 回复 06-11 12:11
那你还留着干吗?

孜然一身
孜然一身 9
2026-06-12 17:01
我就特别反感那种结婚了就要上交工资的女的 人家凭什么给你 两人过日子必须要生活费可以 给你就是 你全要走就不行啊
鼓捣电脑我最爱
鼓捣电脑我最爱 9
2026-06-12 09:32
我和他收入差不多,我和我老婆每个月给双方父母500,父母都有退休金
风调雨顺
风调雨顺 8
2026-06-11 10:08
这种女人废掉
飞翔的威龙
飞翔的威龙 8
2026-06-11 15:03
每个月给父母300搞得这么大事件?还把公婆赶到地下车库?怎么会这样?她怎么敢这样?汝试吾拳硬否?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8
2026-06-11 18:11
湘潭这地方发达到这么高的程度?8000元的月工资很低吗?
小心情面包
小心情面包 8
2026-06-12 14:38
如果不把以前受的屈辱打回来,心里会不舒服的
HKB
HKB 8
2026-06-12 08:02
让一个感性生物主导是会出问题的,不然为啥有母鸡司晨这词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8
2026-06-11 18:14
我们夫妻俩回老家,有时我知道父母手中有钱就不想给,结果妻子骂我,你回家不给点钱说得过去吗,然后她自己掏钱给我父母

古董版男孩 回复 06-12 23:59
有个好老婆,你要珍惜哦。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8
2026-06-11 21:12
所以说,奉劝男人们自己的工资不能全都上交,不然,有你们哭的时候!
1樂1
1樂1 8
2026-06-13 04:59
这鸟样还横成这?
woshi11707
woshi11707 8
2026-06-12 13:56
不相爱就不要在一起,何必为难自己,自己的生活不是过给别人看的,最后难受的是自己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7
2026-06-13 08:22
这种爹妈没教导,无孝道的女人是怎么嫁掉了的
用户18xxx04
用户18xxx04 7
2026-06-12 08:24
只爱前男友,意思是经常出轨了
土豆
土豆 7
2026-06-11 18:53
这女的哪能要,赶紧甩开
宾杰
宾杰 7
2026-06-11 19:32
有地下室的家,是很大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7
2026-06-11 19:04
这种女人可以扫地出门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7
2026-06-11 18:52
这小说,但一定离,换哪个男人都离,哪怕以后单身到死。
用户14xxx75
用户14xxx75 7
2026-06-11 19:48
我给家里老人花钱,看病。我老婆一句闲话不说,还给老人做饭,收拾房间洗衣服。我和她说过爱我就应该也爱给我生命的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7
2026-06-11 18:03
离了吧,早分早㇏好
豪猪
豪猪 7
2026-06-11 12:32
女的妥妥的人格障碍,还不离婚?NPD人格障碍,或者亚型少见的纯GN
珍爱此刻
珍爱此刻 7
2026-06-11 22:38
这泼妇离了才是最重要的,父母都不孝顺,生你养你都能忘记,这种女人不要也罢。媳妇当不好,子女还会学。
水月镜花
水月镜花 7
2026-06-12 08:12
只有八千[滑稽笑][滑稽笑]这八千够孝敬父母,够自己吃香喝辣,不必买房不用买包[滑稽笑][滑稽笑]
轨迹
轨迹 7
2026-06-11 22:28
何必委屈自己?这是及时止损啊
风鸟51899518
风鸟51899518 7
2026-06-11 10:05
这男的也厉害,能忍到现在!
超越
超越 7
2026-06-12 11:26
这都是普遍现象了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7
2026-06-17 06:33
我有两条底线不能碰,一是孝敬父母(双方的),二是不能给我戴帽子,别的都可以商量商量!
德行饮茶
德行饮茶 6
2026-06-12 07:51
这样的女人不离婚留着过年呢?白天不离晚上也要去离了
狂风
狂风 6
2026-06-13 11:05
可怕的不是这个女人的三观不正,可怕的是这个男人居然跟这种三观不正的女人生活了这么多年,是没见过女人吗?我宁愿打一辈子光棍,也不会和这种女人结婚
天地人
天地人 6
2026-06-11 21:00
这种女人还不离了留着过年啊
用户97xxx40
用户97xxx40 6
2026-06-11 12:16
离了吧!让她去找前男友去
用户83xxx11
用户83xxx11 6
2026-06-11 21:25
为你不打码点赞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6
2026-06-11 22:07
有些女人自认为男人离不开她,其实她跟男人自己父母比,根本就是路边一条
一杯清水
一杯清水 6
2026-06-12 16:28
谁家的女儿,如此没家教。
水墨交揉
水墨交揉 6
2026-06-11 12:16
一个月7800,还不够片刻温存?
故乡有约
故乡有约 6
2026-06-11 10:51
就是个抖音视频,博取眼球,各取所需吧,不要当真

风雪夜归人 回复 06-11 17:36
你太年轻了。

专怼二狗子
专怼二狗子 6
2026-06-11 14:09
扇这婆娘几个大嘴巴,踹出门
梁
6
2026-06-11 14:45
这种女的处事真不行,什么事都好商量,但男方也该早点说清楚,最好的办法就是婆家娘家都给300,很多都是独生子女,两边都给也正常

用户10xxx54 回复 06-12 04:20
为什么还要给她娘家?我是女的,但我觉得他老婆娘家不应该她老婆娘家儿子给吗?

未来你好 回复 06-12 00:06
能沟通也不会藏着给,就算发现了正常人回这么闹么

天水人
天水人 6
2026-06-15 04:51
打人是男人不对,男人不打是自己很优秀
豪猪
豪猪 5
2026-06-11 12:47
结合文中极端控制、情绪爆发、当众羞辱伴侣、践踏对方底线、直白坦言不爱配偶、长期通过吵闹逼迫对方妥协等行为表现,结合临床常见人格障碍特征,高度符合****边缘型人格障碍+自恋型人格障碍混合特征,同时伴随明显的控制型偏执特质,
深知他是海你却愿意~
深知他是海你却愿意~ 5
2026-06-11 19:47
偏低都是你不要有的是人要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5
2026-06-12 06:10
无论男人女人,不是非结婚不可。碰不到对的人,委屈求全屁用都没有。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5
2026-06-11 18:13
我要碰到这样的媳妇,立刻敢不要他不是我孝敬不孝敬父母的事是他太强势了我受不了。
七零后大叔哥
七零后大叔哥 5
2026-06-11 20:29
相由心生!这个女子不简单啊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5
2026-06-11 22:41
这婚300块离得太值了
想要上天
想要上天 5
2026-06-12 17:29
这样的女人,要她干什么?
简单快乐的羊
简单快乐的羊 5
2026-06-14 19:11
是个男人就应该离婚,我也希望看到他们离婚的好消息,不是男人离开女人就不能活
邹g
邹g 5
2026-06-13 21:54
平时不教育,纵容出来的
顺百年陶瓷~
顺百年陶瓷~ 5
2026-06-14 20:14
这个女人。将会在泪水中度过可怜的一生。
慕影
慕影 5
2026-06-13 19:22
爱前男友那就跟他过去 指不定婚后还被绿了 背了这么多年的锅 这个男人总算清醒过来了
用户67xxx39
用户67xxx39 5
2026-06-14 07:05
看这张不太聪明的脸就知道以后不会有好日子过了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5
2026-06-14 22:29
这婚离得太值了!
chinacivethawk
chinacivethawk 5
2026-06-19 19:55
就这女的三观和对婚姻的态度,这婚必须离。让她去跟她前男友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