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我老公上周被他们公司一个同事拉去吃饭,说是一起聚聚,结果他去了才发现,桌上十来个

我老公上周被他们公司一个同事拉去吃饭,说是一起聚聚,结果他去了才发现,桌上十来个人,就认识那个叫他去的同事,其余全是不认识的,连对方做什么的都不知道。

他回来的时候才九点多,我正在看电视,他进门就扔了一句,没意思,以后这种饭局不去了。

我就问他咋了,他说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全程就是那种互相报家门的对话,你在哪高就啊,认识谁谁谁吗,来加个微信呗,然后喝一杯,再来一轮,就这么循环,喝了不少酒,但真正有用的话一句没说上,连个有共同话题的人都没遇到。

我说你当时咋不早点走,他说去都去了,不好意思动,但那顿饭吃完他说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就是花了时间,喝了酒,啥也没捞着。

我听他说完觉得他说的很对。我们都三十五六岁的人了,不是二十岁那种恨不得认识天下所有人的年纪,再多加几百个微信好友,翻遍通讯录能真正打个电话聊上半小时的,也就那么几个。

与其去那种满桌子陌生人的饭局,喝一肚子酒,换一堆几乎不会再联系的名片,还不如哪天约上两三个真正谈得来的朋友,随便坐坐,喝点茶,那才叫吃饭,那才叫社交。

年纪到了这个阶段,朋友这件事,是真的应该做减法了。

友友们,你们觉得年纪到了三十五以后,还有没有必要去那种满桌子都不认识的饭局?

评论列表

一锤定音
一锤定音 16
2026-06-10 05:43
叫你去是给你面子,白吃白喝还那么多事,

夏至 回复 06-10 09:57
他还想白捞,结果没捞到就觉得吃亏。

梁溪风雅
梁溪风雅 7
2026-06-11 08:36
就是个作陪的,没资本就管好自己吃喝。
用户10xxx80
用户10xxx80 6
2026-06-10 20:54
准备捞啥?
高一
高一 1
2026-06-13 06:04
就简单吃个饭,要捞个啥?
一棵开满花的树
一棵开满花的树 1
2026-06-13 10:42
如果你带了酒去或者结了帐,说说就说说吧,如果你只是去白吃白喝,那就学学我,啥屁也别放。[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