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经济学家令人深思的话:现在中国的房子,如果不抓住最后10年降价卖掉,那么10年后

经济学家令人深思的话:现在中国的房子,如果不抓住最后10年降价卖掉,那么10年后,没卖房子的人会发现——一是人口急剧下降,二是老龄化急剧上升。将来房子在你手里,多一套都是负担。

这事儿你得换个思路想。

以前大家觉得“有房为王”,多一套是家底。往后看,这逻辑恐怕要颠倒过来——多一套,可能真就成了
“麻烦”。这话不是吓唬人,是数字摆在那儿的理。

你看数据怎么说:
2026年新生儿预计跌破900万,可另一边,60岁以上老人却直奔3.2亿。人少了,房子却老了,人也老了。十年后你猜怎么着?满大街白发苍苍,年轻人成了“稀有资源”。你手里的老房子,租给谁?卖给谁?

将来最值钱的不是砖头,是现金流和人力。

这就叫物以稀为贵,人以众为强。你攥着几套老破大,每年物业费、折旧费哗哗往外流,想变现?打骨折都未必有人接盘。到时候,房子不是资产,是贴在墙上的“定期账单”。

《道德经》早就点透了:“为学日益,为道日损。”真正的聪明人,是在盛宴将散时,懂得做减法。

别等到满仓房子砸手里才后悔。趁着还能动,把负担卸了,换成兜里的现钱,或者换成培养孩子的资本。人,才是最大的不动产;握在手里的现金流,才是晚年的体面。

这十年,是最后的“逃生窗口”。别让房子,套牢你往后三十年的自由。

评论列表

奖大发
奖大发 39
2026-06-07 08:42
2025年出生的792万,在二十年后成年有父母两套,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四套,继承了去世祖宗8套。他会哭晕在厕所里,祖宗干嘛每人买一套房?现在每个月工资交了房产税都不够吃饭。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8
2026-06-04 08:51
卖了住哪里啊。

北山 回复 06-07 04:46
都是些买不起房子,还没有自己的房子的人在劝别人把房子卖了。要不心态也不会那么的拧巴

天平 回复 06-04 17:26
啊?

用户16xxx72
用户16xxx72 16
2026-06-07 10:18
大部分都是四五线的房子,然而人们还是要往一线去挤的,一线的房子可能不好卖,但一直都会好租。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6-06-07 00:37
主要是房子太高层了。
100年不坏
100年不坏 8
2026-06-04 20:27
经济学家:我踏马啥都没说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7
2026-06-07 06:45
国外间谍写的文章
甜小豆
甜小豆 7
2026-06-07 12:20
会有印度人来租的,放心,房子不会烂掉
希凡
希凡 6
2026-06-07 07:50
先把小便的房子掉!!
100年不坏
100年不坏 6
2026-06-04 20:27
你是真特么无聊
修炼而行
修炼而行 6
2026-06-09 00:15
90后出生时有人讲独生子女有四套房,不用买房了。30年过去了,90后还是要买房。爷爷住爷爷的,爸爸住爸爸,自己过双人世界还要买房。

追逐 回复 06-11 10:26
爷爷那套在村里,爸爸那套在县里[哭笑不得]

8616859
8616859 4
2026-06-08 06:59
正解
蓝剑007
蓝剑007 4
2026-06-07 12:31
哪位经济学家,直接报名字?小编为了带节奏什么都敢编
雨中飞波
雨中飞波 4
2026-06-12 18:46
将来房子靠住要取消物业费!
UC用户
UC用户 3
2026-06-07 11:18
十几年前有个同事三天两头跟我们宣传现金为王,然后自己偷偷买了三套房🙃

老陈醋 回复 06-07 21:55
十年前跟20年后这个逻辑是不一样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6-08 06:37
房价还会重新涨上去的。
gdgzlmx
gdgzlmx 3
2026-06-08 12:14
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
白帝城
白帝城 3
2026-06-16 16:15
什么时候的作品,2026跌破900万?屁话,600万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2
2026-06-07 01:27
你买?
马赛马拉
马赛马拉 2
2026-06-12 22:44
大实话。就是马云说的,大葱观点
南若妖
南若妖 1
2026-06-08 00:32
专家的话从来不准。06年还劝人不要买房!
飞鸟
飞鸟 1
2026-06-07 23:45
小骗的意思是现在买不起房的别买,坚持十年后去小县城里住免费的商品房😂
追逐
追逐 1
2026-06-11 10:28
警惕外国间谍!
北京爷们
北京爷们
2026-06-09 13:03
专家的话有时候很是蛋逼,有多少人还能活着超过十年,谁能保证,一句话,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你知道吗,专家,这其中也包括你哦!
用户12xxx88
用户12xxx88
2026-06-09 12:34
房子只要十年内不涨价囤房客可能才出手
一眸茶香
一眸茶香
2026-06-12 08:26
以后在中国人是稀缺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