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浏阳烟花厂这事故: 成年人最脏的遮羞布,被彻底撕开了! 一位女工,爆炸瞬间两

浏阳烟花厂这事故:

成年人最脏的遮羞布,被彻底撕开了!

一位女工,爆炸瞬间两眼一抹黑,人直接被震懵。能活下来,全凭在这条道上走了无数遍的“肌肉记忆”,硬生生摸黑逃出鬼门关。

另一位男工,也是靠着本能瞬间死死缩进桌底,再凭着脑子里的路线图拼命逃生。

网上不少人庆幸,甚至提议以后高危工厂都该搞模拟逃生,把逃跑练成本能。

但这恰恰是最让人觉得悲哀的逻辑。

在一个随时可能灰飞烟灭的行当里,普通人保命的底牌,居然是下意识的求生欲和日复一日枯燥劳作刻在骨子里的悲惨熟练度。

这根本不叫幸运,这是底层人在拿命走钢丝。当生命只能仰仗“本能”去和死神博弈时,那些本该挡在灾难前面的制度与防线,又在哪呢?

那些说把逃生练成本能就能保命的,咱们换位想想,你要天天上班跟走钢丝似的,活下来的本事不是靠技术升级、不是靠安全设备全到位,而是靠老天爷赏脸让自己跑得快,这心里能踏实吗?

工人们全靠本能和熟门熟路才活下来,天天上班提着心吊着胆。比起练逃生,完善安全措施、落实监管才是根本,不能让普通人拿命赌运气。

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欢迎评论区聊聊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43
2026-05-07 10:12
危险岗位应建安全舱,危险来时来不及跑钻进去!

大楼 回复 05-07 11:35
成本上去了

Z·罗 回复 05-07 16:17
建在哪?建多少个?建多大?

Alan
Alan 79
2026-05-07 13:59
什么叫成年人最脏的遮羞布??[抠鼻]

土匪 回复 05-07 14:50
最脏的就是想出这标题的人

小李飞刀 回复 土匪 05-08 14:08
说得好!作者老是想煽动些什么

用户39xxx02
用户39xxx02 63
2026-05-07 08:20
逃生设施缺乏,最起码每个工位应该配有EEBD紧急逃生呼吸器,一个车间应有安装避险设施,工作区域和原材料,成品这些危险源应该彻底隔离。

discrover 回复 05-07 11:18
你是卖逃生设备的

icenie 回复 05-08 08:17
这个只能想办法做到不爆炸,炸了什么都没用。

24K金网线爬虫
24K金网线爬虫 49
2026-05-07 11:18
其他都扯淡,这个行业用远程操控机器人或者自动机器人才是降低风险的唯一出路

紫霞ク狼 回复 05-07 16:32
工人都是工作服都是防静电的,你还安排机器人自动化[打脸]

天亮了 回复 05-07 16:35
机器人靠什么动起来?不用电吗?

风言疯语
风言疯语 36
2026-05-07 14:55
高危行业最重要的是工作流程,很多危险都是因为没有严格遵守安全作业流程才造成的!

极限★其前期 回复 05-08 07:14
安全流程太慢的,工人赚不到钱,速度太慢,还会被组长和厂长吊。

冰淇淋 太阳
冰淇淋 太阳 29
2026-05-07 09:07
高危行业!
喷子
喷子 23
2026-05-07 12:37
现在的文章很多开头就是遮羞布,我都看不懂

追梦人 回复 05-07 18:00
还有开头一句天塌了,自霉体都这样

Zhl
Zhl 22
2026-05-07 11:08
本质安全呢?
用户18xxx97
用户18xxx97 20
2026-05-07 06:41
烟花厂每个车间应该做一保人命的安全室,如果烟花或边炮一出事可以保人命。

道友请留步 回复 05-07 12:19
有也跑不掉,爆炸是一瞬间的事!冲击波超过音速!你怎么跑也来不及!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7 15:21
有啊,这个厂安全室放满了成品半成品!

好运爆张
好运爆张 17
2026-05-07 06:14
机器人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15
2026-05-07 12:03
不要一条腿走路,既要有灾害发生时必要的生命防护没施,更要有防止灾害发生的必要措施并执行到位,把安全意识刻进脑海里,融入工作中,写进规章中,定在措施中,行在日常中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15
2026-05-07 16:17
最主要还是管理上的,如果都能严格遵守规程就不会发生这类事故。产品的堆放、运输,生产流程的严格把控。以后这一类生产厂家还是多上自动生产线好一些。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4
2026-05-07 15:08
动不动“遮羞布”,我看小编才要遮羞布吧,不然总是在标题中用这种刺眼的词语,但内容却十分空洞!
弹琴的牛
弹琴的牛 12
2026-05-07 11:35
人人把逃生练成本能,咋不人人平时把隐患扑灭于萌牙!悲哀
又开始折腾了
又开始折腾了 11
2026-05-07 11:19
每个窗户必须搭配逃生设备,用命来做的行业,必须这样。不然随时挣到钱没命花,更何况家里的顶梁柱。

24K金网线爬虫 回复 05-08 23:39
没什么用的,基本上爆就没逃生时间

shyg 回复 05-09 12:48
零点几秒,一秒都没有,你能跑???

秋名之光
秋名之光 10
2026-05-07 12:03
让机器人代替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9
2026-05-08 11:54
你说的这些和最脏的遮羞布有什么关系
你一朋友
你一朋友 9
2026-05-07 20:37
小时候,一挂几千响的大地红我拆开,点根香一个个扔着玩!初中开始就不咋放鞭了,高中后干脆不放了,现在更是看到小孩点鞭炮都捂耳朵躲着走…[开怀大笑]
道友请留步
道友请留步 9
2026-05-07 12:21
易燃易爆的行业,只能小批量制作,只要批量一多,爆炸的威力就成倍增加!
邵先友
邵先友 8
2026-05-07 11:22
应该有地下防宝洞!

用户10xxx60 回复 05-07 15:21
有,放炸药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8
2026-05-07 23:36
语文及格吗?什么叫最脏的遮羞布?建议用AI美化一下。
用户17xxx55
用户17xxx55 8
2026-05-08 12:33
这么说吧,我在川藏铁路上干过,很多工人是没有安全意识的,领导每天提心掉胆,隔三差五开会,但是要追进度,要产量,我是只要感觉有危险的地方,一般非必要就离得远远的,但很多人你怎么教都无所谓,当然也有老板的责任
月满拦江
月满拦江 7
2026-05-08 09:19
还是机器人生产危险品吧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7
2026-05-08 06:33
早日康复,回去上班!
kk
kk 7
2026-05-07 19:02
储存空间有问题 ,,,安全没保障,,, 如果网格管理空间,,,使炸点不能做到威力大,,,这样是不是可以解决问题了。。。 墙可以中间放水墙,这样做也可以解决一些冲击问题,成本也不高啊。。。
玫瑰小镇
玫瑰小镇 7
2026-05-07 21:36
高危产业要用一套专业严格的管理方案!从原料进厂到成品出厂运输无死角感应和摄像全天候监控,以人为本珍爱生命的原则严防严控
用户52xxx11
用户52xxx11 6
2026-05-08 07:54
这也能喷?在天灾人祸之前,逃生是人的本能,再说了,明天和意外谁,也不知道哪个先来?
用户13xxx34
用户13xxx34 6
2026-05-07 17:18
安监少从企业拿,真正将安全生产监管到位,你看有没有这种事发生。
笑熬江湖
笑熬江湖 5
2026-05-07 20:30
重点是啊。安全的制度化管理落实,放什么屁呢?
12345
12345 5
2026-05-07 15:55
高危行业才是无人、AI最该发挥作用的地方,而不是外卖、快递、驾驶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5
2026-05-07 17:08
人走了,钱留下了
砖家
砖家 5
2026-05-08 05:45
建议以后工厂配备眼镜和防毒面具作为火灾逃生时必备物品
默默无闻1534
默默无闻1534 4
2026-05-07 18:01
命大
一生平安
一生平安 4
2026-05-08 07:00
现在发生爆炸事故了,才知道安全防范意识淡薄了,其实那些工作这么危险的环境中的人,他们也知道自己工作的安全风险大,但是他们也不知道危险什么时候来临,所以在平时工作时,不管是管理者还是普通员工,就不怎么注重这些安全防范的细节问题了。
dongge
dongge 3
2026-05-08 13:49
见面的作用大于吃什么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6-05-07 18:45
呵呵,就专家聪明
阳光灿烂
阳光灿烂 3
2026-05-08 00:04
危险岗位,最好机器人代工,减少人员伤亡!
用户14xxx41
用户14xxx41 3
2026-05-08 18:20
建议国家规定:这类危险工种全部用机器人!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3
2026-05-08 06:34
用机器人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3
2026-05-08 07:51
大部分人在爆炸的瞬间就被炸死了,哪里还有反应的时间。没被炸死的只要不被烧死就问题不大了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3
2026-05-08 09:51
文章最脏的标题术出现了
说古道今
说古道今 3
2026-05-07 23:14
烟花爆竹和灰煤矿山等高危职业,应该尽量使用机器人代替
用户19xxx10
用户19xxx10 2
2026-05-08 15:46
这个怎么就没有有机器人能做吗
和天下
和天下 2
2026-05-08 12:20
除非不做人,任何行业都有生命危险,战场上的战士纪律严明照样有死的危险,出了事不要怪这怪那!
SHER
SHER 2
2026-05-08 19:46
一句话,公司领导就是存在侥幸心理
174000g
174000g 2
2026-05-07 18:45
有一种改革叫降本增效,真是啥都敢降的[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开怀大笑]
苏米
苏米 2
2026-05-07 20:12
100%人祸,如果规范生产,即使引爆也伤不了几个人。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6-05-07 20:27
烟花厂应该严格控制工厂规模的大小..:和工厂人员的数量!
用户21xxx07
用户21xxx07 2
2026-05-08 15:09
以前听别人说,生产手榴弹的军工厂,上班组装手榴弹的工位下,都有一个很深的洞,一旦手榴弹有危险立马扔到洞里,叫手榴弹在洞里爆炸,防止引发大爆炸。
用户25xxx43
用户25xxx43 2
2026-05-07 15:06
所有𠂆房应建在水池下面,周边水池面积至少大于厂房面积五倍以上
Tmdy
Tmdy 2
2026-05-07 21:30
这种工厂都应该建安全屋
红旗下的60后
红旗下的60后 2
2026-05-08 15:50
像这种有极其危险事故的工程,应该在主要道路上。设立安全地下通道从厂区一直延伸场外安全处,并且通道里设立通风设施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1
2026-05-07 17:37
你想说啥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6-05-08 17:50
全国总动令必禁烟花炮竹!!!!!
用户32xxx54
用户32xxx54 1
2026-05-07 22:17
死可怕,穷更可怕!多少人不是冒着生命危险去挣钱?
红茶哥
红茶哥 1
2026-05-07 09:09
这危险工作万以上

郑缘 回复 05-07 11:48
你真是火星人!!!烟花厂,两三千一个月的大把的是,你还月薪万上,

纞殇影 回复 郑缘 05-07 12:52
两三千什么不能干非要干这个?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1
2026-05-07 17:49
这样的工作搞机械人干,行不行呢[捂脸哭]

用户10xxx37 回复 05-07 22:44
机器不会思考,也不会转弯。比如死神来了演的那样,就算人顶级思想预判了做决定了一样很大概率防不住事故,更何况这漏洞百出的机器

轻云
轻云 1
2026-05-07 20:26
乱写乱编,出事是什么时间?还“摸黑”?缩在桌子底下,再凭……拼命逃生?知道烟花厂爆炸只有几秒钟,当时躲过了就躲过了
娄碧峰
娄碧峰 1
2026-05-08 00:07
干这种高危工作可以用机器人,为啥该用的不用呢?
无名指的忧伤
无名指的忧伤 1
2026-05-08 10:43
最可悲的是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1
2026-05-07 18:28
[祈祷][祈祷][祈祷][祈祷][祈祷]
孤独狼
孤独狼 1
2026-05-08 12:50
危险岗位应该是机器人的重地,有生命特征的都应该远离。
用户22xxx61
用户22xxx61 1
2026-05-08 14:20
这种地方应该挖一个。地下逃生通道,即使火灾也不怕
excellecar
excellecar 1
2026-05-07 16:27
标题党
风雨彩虹
风雨彩虹 1
2026-05-07 18:42
命大
灰太狼
灰太狼 1
2026-05-07 22:12
以前成都郊县新津有个镇也是做鞭炮的,也是隔三差五爆炸。这行安全真是第一位。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1
2026-05-08 08:46
不放烟花不行吗
用户16xxx06
用户16xxx06 1
2026-05-09 14:54
高危行业可以建类似防空洞性质的地下建筑
摩柯默克
摩柯默克 1
2026-05-08 13:09
逃生演练是最后一道关,世界上没有万无一失的安全,上班走不走钢丝,应急技能对他们有害处吗?
用户14xxx98
用户14xxx98 1
2026-05-08 07:58
典型的人血馒头文章
成天胡说
成天胡说 1
2026-05-08 13:11
胡说八道,意外就是避免不了的,只能平时做好演练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6-05-08 20:54
👍
用户55xxx87
用户55xxx87 1
2026-05-07 18:09
禁止烟花爆竹生产是杜绝此类事故的最好办法!
我心飞翔
我心飞翔 1
2026-05-08 09:39
花炮行业,只要开工,企业投资人,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必须在现场。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026-05-08 08:18
最好用机器人生产烟花,就不会有人员伤亡了
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
2026-05-08 12:25
危化品应该统统有国有企业生产,像烟草类由私人企业经营生产还差不多
honeybee
honeybee
2026-05-08 08:10
看着是挺大的
癫才冷眼看世界
癫才冷眼看世界
2026-05-07 12:47
正常点!
用户89xxx23
用户89xxx23
2026-05-08 12:26
去年爆炸今年油爆炸怎么回事
shyg
shyg
2026-05-09 12:43
爆炸,不是能跑就能生存的,只能说离爆炸中心点,比较远,生存几率大点而已!离的近的,你根本就感觉不到,更别提跑了[大哭]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026-05-07 19:18
这上班是提着脑袋上呀!是敢死队员。一天工资按万来计算吗?
文の恋
文の恋
2026-05-08 07:45
黑火药啊,本身就是会爆炸的,爆炸是其本身属性,所以叫高危行业呀。这个世界哪有100%的安全?追求满分就像追求人人上北大清华一样,上北大清华的人也不是满分呀
不绣钢
不绣钢
2026-05-07 21:52
你写的什么玩意啊
向你学习
向你学习
2026-05-07 09:11
我们这边放炮罚500,你们那可以做。幸运
Hakuna_Matata
Hakuna_Matata
2026-05-08 08:14
为了安全,爆竹🧨也该与时俱进由烟草公司代办了。
用户15xxx15
用户15xxx15
2026-05-09 14:24
安排可以机器人上!
淡然
淡然
2026-05-09 11:23
这个作者有问题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2026-05-08 14:25
从发生的概率来讲,这种事故概率极低!只要做好规范安全生产是完全避免!但是往往生产一线和生产管理者对现场品质的管理根本就不理会!等出了问题说再多也没用!
海誓山盟
海誓山盟
2026-05-09 07:25
国家应该出手!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全国不准生产烟花爆竹!刻不容缓!每年燃放烟花爆竹的火灾损失数不胜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