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陕西安康那个11岁男孩跳江的细节,看得人后脊发凉。 只因家长没及时发来文件,

陕西安康那个11岁男孩跳江的细节,看得人后脊发凉。

只因家长没及时发来文件,托管老师就让黑夜里年仅11岁的孩子,独自上街打印作业。

父母离异、常年留守的他,临走前把所有文具分给同学,一句“反正也用不上了”,字字皆是绝望。

晚上7点56分他走上汉江大桥,足足一个多小时,托管班无人发现孩子失踪。

网友痛心感慨:压垮孩子的从不是打印作业这件小事,是长期孤独无人疼、委屈无处说、冷漠无人懂。

小事是导火索,冷漠才是致命伤。

孩子要的从来不是锦衣玉食,而是被看见、被在乎、被温柔善待。

别等孩子用离开来提醒你,爱与责任,才是成年人最该交的作业。

你觉得,这场悲剧最该警醒谁?

评论列表

xxh610524
xxh610524 386
2026-05-05 06:32
托管老师当诛!!

小心眼剑客 回复 用户10xxx50 05-05 08:18
这个和离不离婚没有太大关系,只是和人有关系。有些离了婚双方父母对孩子都好。有些没离婚孩子也像颗草。

用户10xxx50 回复 05-05 06:46
家长就没责任吗??一时的痛快,孩子一生的悲哀。也罚也得从现在高离婚率罚起。谁的婚姻都不应该是自由的。

yzg小鱼
yzg小鱼 213
2026-05-05 06:52
给不了他爱,为啥要带他来这个世界呢?想象不到他得有多绝望。愿你获得你想要的一切,孩子!

yzg小鱼 回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05-05 10:07
真不配

冥月松间照清泉尸上流 回复 05-05 09:46
百善孝为先,论迹不论心,反过来亦然。穷人就不配老,不配生小孩了?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118
2026-05-05 08:49
这文章是为了拉仇恨的吧?强调黑夜11岁,现在街上晚上没灯吗?11岁去打印也没问题吧,你特别强调黑夜11岁是什么意思?

用户92xxx33 回复 穆图姆斯点 05-05 09:50
有啥问题?十一岁的男孩子出门打印都不行?

穆图姆斯点 回复 05-05 09:34
有问题

福星
福星 79
2026-05-05 10:23
托管,也只是在正常能力和合理可预见范围内保障孩子的安全,而不是绝对安全保障。托管老师不具备预见孩子自杀的倾向,孩子以合理的理由去做预期没有风险的事情,可以说跟托管没啥关系。

用户88xxx96 回复 05-05 10:45
放屁。

福星 回复 用户88xxx96 05-05 11:04
你饿了?无知就不要随便说话,暴露智商会恶心到别人。学生托管,业务范围仅限于管吃饭管辅导作业,顶多加上管理孩子不让乱跑,但这个案子的核心是学生跑出去自杀了,而不是跑出去出了意外事故。学校尚且做不到能够完全防范学生偷跑出去,你让一个托管的小饭桌做到?

用户67xxx39
用户67xxx39 69
2026-05-05 07:35
又是安康啊!去年国庆期间一个新郎结婚当天无奈跳江,现在这个孩子也好可怜
七彩羽
七彩羽 61
2026-05-05 10:04
既然托管把人交给你了,你就负责到底吧。

?? (小白) 回复 倾听海的声音 05-05 12:54
不管多少钱,监管人员半夜让孩子出去打印东西,这出事肯定有责任吧。成年人不知道这事有风险?

倾听海的声音 回复 05-05 12:22
每个月几百元的托管费,你竟然要人家当全职保姆[滑稽笑]

福星
福星 48
2026-05-05 10:14
跟托管老师关系不大。孩子是有自杀准备的,打算自杀,家里完全不知道,出门复印资料的空挡就实施了。归根到底还是家长的问题。

园园_ 回复 05-05 12:14
换个角度,都黑灯瞎火的了,你做为一个老师还叫你的学生出门复印资料。这个作业一定要今晚完成吗?

朋友 回复 05-05 14:01
这还关系不大,你可以说小孩自杀的主要原因不是他,但是他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文欣
文欣 43
2026-05-05 10:06
一个孩子缺少爱,來自父母的关心与爱,令他感到孤独!另外老师对这样孩子更应贴心:让孩子从心里到外不会失望!可怜的孩子在无望孤苦缺爱中痛苦的走了!愿在天堂再无烦恼,如果再托出,找个好人家!
老袁头
老袁头 35
2026-05-05 09:55
啊……我女儿9岁都自己打啊,11岁咋啦?。黑夜?多黑,半夜吗?

美丽人生 回复 05-05 10:43
你女儿9岁,晚上11点每出小区去一次,我捐一元。我相信,我没有捐第100元的机会。

用户10xxx39 回复 美丽人生 05-05 11:26
这个是8点不到

风中的承诺
风中的承诺 35
2026-05-05 10:51
托管机构竟然没有打印机?现在有小学生的家里大多都有一台打印机了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33
2026-05-05 08:04
晚上7,8点应该也不算黑夜吧?那是非休息日一天最热闹的时候啊……

祁同伟 回复 05-05 10:26
你别管几点,即使白天也是在托管时间,不负责任就别接这种活呗,开始觉着就是看着孩子写写作业就能挣钱,想少了,没有把应付的责任算到里边,只是写作业孩子不能回家写吗,还要花钱请你看护?不就是觉着孩子一人在家不放心吗

hanrong 回复 祁同伟 05-06 02:24
说的好像离开托管班就不能去自杀了一样,这托管班又不包住

用户71xxx97
用户71xxx97 32
2026-05-05 10:19
我小时候,对比这情况怕是得跳桥好几回了。自媒体就喜欢放大问题,挑起对立带话题吃人血馒头。,无下限无操守。
衡门深巷
衡门深巷 27
2026-05-05 10:08
11岁大约五年级,打印应该是没问题。老师不讲人情,父母又离的远帮不上忙,小孩遇到挫折一时想不开,如果老师能多点理解,这种悲剧不会发生
日出江花
日出江花 25
2026-05-05 12:17
现在专家鼓吹快乐教育,学校不能发练习册,考卷,但是只做规定的作业肯定不够,老师只能发一些练习让家长自行打印去做。浪费了家长的钱和时间,也是这场悲剧的源头!
马到成功
马到成功 22
2026-05-05 10:16
打印店开门,出去打印没毛病吧。

祁同伟 回复 05-05 10:30
没毛病,毛病出在托管时间出的事儿,事儿不到自己头上都觉着无所谓,打个比方你别在意,如果你的孩子在托管时间发生意外,你能轻飘飘的跟托管说没有你们的责任吗?这个孩子自杀的原因大部分来自家庭,但是时间在托管时间内

马到成功 回复 祁同伟 05-05 10:50
这个自认倒霉,部分责任跑不了。但孩子自尽不是出意外,跟出去打印没逻辑关系。他不去难道托管老师去?那剩下孩子谁看,老师没第二选择。

yahao
yahao 20
2026-05-05 09:37
挑动对立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圣海伦娜岛的苏霸心 19
2026-05-05 09:50
托管就不能整一个打印机

用户93xxx56 回复 05-05 13:48
肯定是有的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15
2026-05-05 11:48
现在11岁的小孩,一口流利的网络用语,打印作业文件算什么?只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发癫,又不知道死亡是什么。
邓立
邓立 15
2026-05-05 12:21
愿小孩早走早投胎,不用受那生活苦难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15
2026-05-05 14:15
托管班管不了孩子出去打印,男孩都11岁了,不可能囚禁孩子,谁也预测不了孩子的行为。这个世界上再好的国家总有一个半个悲剧家庭,托管班没责任。
西风瘦驴
西风瘦驴 11
2026-05-05 11:47
屁的托班收费能管你生死!自己想死,谁也管不了。谁碰到谁倒霉!

9528 回复 Ych风荷曼舞 05-06 09:23
那其它孩子呢?要不要全班一起陪着去呢?

Ych风荷曼舞 回复 05-06 05:30
你太冷酷了,孩子打印没毛病,老师应和孩子一起去,因为他未成年,保障孩子生命安全是全社会的责任

用户23xxx00
用户23xxx00 11
2026-05-05 13:38
我们不要忙着指责谁,先看看我们的教育方向对吗?为什么00后这一代人动不动就各种的跳。70、80后自己打工求学、自己买房、自己挣钱结婚生子,养老人的再顾小的还能坚持,这一代要给玩具没给都跳啊
青鸾
青鸾 10
2026-05-05 11:07
父母应该付全部责任!!托管让打印,证明打印店在营业,时间不会晚,11的男孩自己去打印没问题!是孩子孤独缺爱,才导致了悲剧。即便不去打印,也会有别的事情导致这个结果。托管一个人管一群孩子,哪里能做到面面俱到呢?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天道酬勤.涛行天下 10
2026-05-05 13:36
老师又是背锅侠,让孩子打印文件而已,真正让孩子自杀的原因肯定是家庭,太多了的父母随意离婚,孩子成了受害者
普外科医生
普外科医生 9
2026-05-05 08:11
11岁,虚岁大概12-13岁。哎。

黄枫 回复 05-05 09:04
11岁再怎么虚也虚不到13岁吧?

南姗 回复 黄枫 05-05 09:37
我们这虚得到,出生一岁,过完年两岁,这时还没满一周岁。

逍遥过客
逍遥过客 8
2026-05-05 18:56
11岁男孩晚上七八点钟出去打印个东西,有啥问题?
菩提
菩提 7
2026-05-05 11:35
我们这里也是一天天的打印,买套卷子呗,还便宜清楚。不行,打印的不算教辅资料,卷子就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7
2026-05-05 09:49
现在的社会,人少点是绝对的。生不起,养不起,真的就别生。陪伴是最好的守护,可是现在大部分人,包括我自己,早出晚归,确实是自己没本事,没办法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本来计划要个二胎,这么多年经济没有起色,已经打算放弃了。。。哎,一路走好吧!😭
闲登小阁
闲登小阁 6
2026-05-05 17:37
请问 老师何错
用户15xxx66
用户15xxx66 6
2026-05-05 08:12
说什么呃,只能祝愿到天堂里没有痛苦
趴趴
趴趴 6
2026-05-05 14:26
晚上七点五十多分已经离开一个多小时,就是六点左右出去打印,并不是半夜吧,托管班的过错就是没有及时发现孩子离开的时间过长,但这个事情背后最大的过错方是孩子的父母,责任真的是人身上最重要的品格
老元
老元 6
2026-05-05 10:45
比较起来,小孩子们的压力是变大了,但是条件是普遍变好,我们是20年前上中学,那时候离学校大概4~5公里,初一初二走读,天不亮起床,自己煎一个鸡蛋,自己煮饭,一直到初三寄宿,高中寄宿,真的没有用,很多东西影响,虽然我不是留守儿童,最后是咬紧牙关硬是复读,才上了大学,稍稍改变了命运,但是基本上对我们来讲,什么都是难关,成家立业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5
2026-05-05 13:51
一般这么小的孩子是想不到自杀的,估计受到一些小视频的影响了
美丽人生
美丽人生 5
2026-05-05 10:45
谁家孩子11岁(啥都正常),晚上11点每出小区去一次,我捐一元。我相信,我没有捐第100元的机会。

用户48xxx95 回复 05-05 13:59
你这钱太少了,要是每次五元,我家那小子巴不得天天出去买点零食

龙珍娥 回复 05-05 15:10
太少了,不痛不痒的,一次给100,能去到你破产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 5
2026-05-05 16:55
该悲剧恶在托管老师,为何有如此心肠歹毒之人???间接杀人,直接判刑[好生气]
John
John 5
2026-05-05 15:53
可怜的娃,关爱组织
倚楼听风雨
倚楼听风雨 5
2026-05-05 14:25
现在7:56天还是大亮的。别为了带节奏,就满口胡说。打印个作业就要跳江的人,注定活不长,托管老师也是真倒霉。托管老师不是只管你一个人的。自己去打个作业不是很正常的事。作者你把屁股坐正。别乱带节奏。

倚楼听风雨 回复 05-05 14:28
这种人,谁遇上谁倒霉。不为这件小事跳江,就为那件小事跳楼。

桃园里开桃花 回复 倚楼听风雨 05-05 18:16
你重庆的天黑的晚是吧,八点还是大亮

用户59xxx48
用户59xxx48 5
2026-05-05 13:09
坑了好多人
淡若云烟
淡若云烟 5
2026-05-05 14:59
孩子得有多绝望,唉。
昔年种柳
昔年种柳 4
2026-05-05 10:33
阿弥陀佛!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4
2026-05-05 11:50
下辈孑投胎到大城市,农村苦,农村累,
用户26xxx99
用户26xxx99 4
2026-05-05 12:56
你在帮托管洗白吗
林笑笑
林笑笑 4
2026-05-05 15:40
十一岁也不小了,承受力太弱了,感觉。。。。。。。。
朋友
朋友 4
2026-05-05 13:55
我想知道,学校不能打印作业的吗?非得晚上让小孩子晚上自己出去打印作业?都托管了,这点事还让个未成年孩子晚上出去做,那托管的意义在哪儿?
余额百万欧
余额百万欧 4
2026-05-05 09:07
假如他下辈子还想做人,希望他早点投胎并且投到一个好的家庭!
用户16xxx28
用户16xxx28 4
2026-05-05 20:59
托管老师准备倒霉吧
半张残页
半张残页 4
2026-05-05 17:22
压死骆驼最后一根稻草,是作业。

福星 回复 05-05 18:29
老师瑟瑟发抖

塞牙就用开塞露
塞牙就用开塞露 4
2026-05-06 11:53
大家就不去关注一下为什么要上街去打印作业呢?作业为什么要打印?学校没打印机吗?还有作业要打印吗?
用户18xxx50
用户18xxx50 4
2026-05-05 20:21
托管老师不应该让孩子独自出门。这次是孩子自杀有了争论,万一是被拐,意外受伤或者交通事故呢?是不是一边倒骂托管。托管是委托管理,没有场地人员设备干不好就别接这个活。原来幼儿园还叫托儿所呢,委托管理儿童的地方。现在社会压力大,离异带孩子本就不易。如果孩子父母要工作到晚上8点以后才能去接他,没办法才放托管班呢,开店的,做餐饮的等等这情况不少的。不是没办法,谁把孩子放托管,托管收了钱就得办事,出了事,托管机构肯定要承担责任的,不然收钱签合同干嘛。

福星 回复 05-06 00:07
十一岁,或者说虚岁十二岁,四年级或五年级的男生,在天光都比较亮的时间去附近复印店有什么问题?学生是死于自杀,和这个时间段出门复印没任何关系。诚实的说,托管方需要禁止学生正常出门吗?普通家长会禁止十一二岁的男生晚八点不能去复印店?!如果一定要因为学生晚八点出门而追究托管方责任,那谁能告诉我,普通家长一定会禁止这种出门?更进一步,这次事故是学生自杀导致的,如果平时正常的托管方允许学生晚八点短途出门,那么,这次事件之后,会不会要求所有托管方必须明确学生不得脱离其视线范围?!如果这样的话,有哪个托管方可以承担这样的责任?或者说,有多少家长能够支付这种严格管控的托管服务?!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6-05-06 00:01
托管班不负责任的老师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根源还是孩子长期得不到家庭的温暖

福星 回复 05-06 00:08
托管班有义务为学生疏导心理?!

Ych风荷曼舞 回复 05-06 05:31
家庭,托管,社会都有责任

瑞杰
瑞杰 3
2026-05-05 21:49
托管老师需要尽到什么责任,就算没有托管2字只要是课时内老师也是需要尽到包括安全责任的。 很明显,这个托管是脱责的。这个老师是失职的。
用户93xxx56
用户93xxx56 3
2026-05-05 13:46
安康晚上11点有几个人,还有打印的吗?
用户11xxx55
用户11xxx55 3
2026-05-05 14:47
要让所有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跟着父母在工作地上学学习!不要再让儿童与父母分离!国家政策该跟上了!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3
2026-05-05 18:28
我七零后,八岁晚上自己走两公里路去学校上晚自修,又如何,有事吗,难吗
晨曦
晨曦 3
2026-05-05 17:40
托管里全是冷漠,唯利是图,没一点人情
独行的野狗
独行的野狗 3
2026-05-05 13:48
托了啥?管了啥?拖出去砍了!
维谷
维谷 3
2026-05-05 21:14
托管老师必须承担责任。
苍狼
苍狼 3
2026-05-06 10:18
托管肯定有责任,但是应该不是主责
意大利炮
意大利炮 3
2026-05-05 12:02
看你字里行间都是怪父母关爱不够,托管老师的罪行刻意淡化了?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3
2026-05-06 00:04
我们也是做托管的,有的孩子真的很可怜,我们都是用爱温暖去她们,当自己的孩子去疼爱,但是有时候真的没有办法,做不了更多。有的孩子多年以后还过来看我们。

福星 回复 05-06 00:14
我相信你说的,作为托管方,你们对学生的任何温情,都是超出冰冷法律责任的爱心,这也是我们社会的温情所在。但话说回来,作为托管,你们收的费用,与你们承担的责任大致是对等的,我相信其中一定没有对学生安全的绝对保障。作为托管企业,你们收的是学生餐饮和辅导作业,以及正常管控的费用,而绝对不会包含学生出现自杀倾向的识别和干预、以及预防的能力。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3
2026-05-06 09:55
教育以及各视频平台都一个承担责任
梦幻
梦幻 3
2026-05-05 22:49
家长没及时发来文件,托管班老师就让孩子自己出去打印作业,这不扯淡故意为难小孩子吗,文件是只能打印店才收的到?就是不满家长知道家长都不在意就故意为难小孩子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3
2026-05-06 11:57
所以不要让孩子接触负面的东西,尤其是小时候
青松不老
青松不老 3
2026-05-05 21:47
可惜了一个胖头大脸的小男孩,那得多绝望啊!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6-05-06 00:39
生儿不管,造孽
5plus5
5plus5 3
2026-05-05 14:00
让老师打印发给学生。
大灰狼
大灰狼 3
2026-05-05 15:48
看平常家长老师是不是一直忽略他,如果不是,仅一件事,说明该走的留不住,如果长期心里压抑,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比较残忍!

福星 回复 05-05 18:31
家长:把老师和学校也一起告了,反正不告白不告,告了不白告,有枣没枣打一杆子,反正没啥成本,以后想起来,别人承担了很多责任,自己自责的程度会小一点

给我一杯肥宅水
给我一杯肥宅水 3
2026-05-05 16:50
11岁,晚上7点去打印,这个在我们小时候挺常见的,而且我们那会治安还没现在好
dd
dd 2
2026-05-05 20:20
嗯,现在几点?晚上8:15。。。我刚刚在外面广场上看见一大堆小孩,所以结论是。。。这些家长太不负责了,居然让小孩【黑夜里年仅10~18岁的孩子独自出门】。。PS:黑夜,指亮度低于1000流明[得瑟]

福星 回复 05-05 23:58
纬度不同,西安比你湖南靠北,这种季节性昼夜差距大得多。再就是,西安位置靠西,时间上比中原地区晚一个多小时的样子。

仙人指路
仙人指路 2
2026-05-05 22:39
多亏有托管,要不父母的自责哦,现在直接推给别人安心多了[拍手]

用户59xxx18 回复 05-05 23:44
家长花钱找托管是为了啥,是钱多没地方放吗

当归可以养血
当归可以养血 2
2026-05-06 07:09
看到这种事情,万分痛心
沙雕我乐意
沙雕我乐意 2
2026-05-05 11:46
莫名其妙的理由
呆呆
呆呆 2
2026-05-05 16:23
你可以过的清苦...但不可以为了生活的借口就不关心...陪伴和关怀但凡占了一样孩子都会体谅理解...都不至于这样...父母责任占了绝对比重...托管机构不细心负责占了部分责任...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2
2026-05-05 21:30
好可惜!都这么大了!不知道家长会怎么想!
維他命C
維他命C 2
2026-05-06 11:42
班主任缺乏对孩子关爱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6-05-05 14:50
去搜了新闻,感觉父母和托班都有责任。父母不关心孩子,当天不及时发文件可以看出一点也不在乎孩子,养过小孩的对学习重视的家长会对老师的要求很紧张的。托班让小孩出去打印这件事是没问题的,我去找了新闻,说是七点半就进打印店了,现在白天长,七点钟天还亮着呢,有问题的是孩子丢了一个半小时没人发现,等到九点钟下班的时候才发现孩子丢了。唉,都说抑郁症的孩子都是好孩子,只会内耗自己,但凡心狠一点去怨怪别人,也不会走到这一地步。
用户30xxx98
用户30xxx98 2
2026-05-05 15:34
我小学时候也是托管在老师家的,98年左右花了两万读的市里最好的小学,反正我是没经历过半夜让我出去干嘛的,上学肯定自己走回去,但半夜是个人都不会让小孩乱跑吧

没有下辈子 回复 05-05 19:27
6,7点,也不算半夜呀

老Q
老Q 2
2026-05-05 23:21
老人和小孩自尽,社会都有问题
过往
过往 2
2026-05-06 08:02
临走前把所有文具分给同学,一句“反正也用不上了”……多好的孩子啊!唉!
用户16xxx86
用户16xxx86 2
2026-05-05 12:38
留守儿童,心智不健全。遇到事一时想不开。主要责任在父母。
啦啦啦
啦啦啦 2
2026-05-06 07:59
黑夜里?走了足足一个小时,晚上7:56分走到大桥!也就是说,所谓的黑夜里,是晚上7点!北方确实比较早天黑,但是7点怎么也谈不上“黑夜里”吧?最多就是晚饭时间!
冷眼旁观
冷眼旁观 2
2026-05-05 16:28
可怜的孩子,愿天堂只有快乐!
鱼刺no饭
鱼刺no饭 2
2026-05-05 21:16
丢卡奶,一个托管连打印机都没有,赶紧卷铺盖吧[点踩]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
2026-05-05 15:47
[祈祷][祈祷][祈祷]
冰城黑蝶
冰城黑蝶 2
2026-05-06 09:37
我弱弱的问一下,托管能托到晚上11点的吗?
iii
iii 2
2026-05-05 12:45
现在有空咯
阿双
阿双 2
2026-05-06 08:29
托管没打印机吗,我家农村都有
熊雄
熊雄 2
2026-05-05 16:31
托管老师做法欠妥!家长是不是也该好好反思反思!当一个家庭不能给予孩子一丝关爱!孩子还有动力继续下去吗?面对困难和问题如何解决???警钟长鸣吧!不能让悲剧重演了!!
果果的冻冻
果果的冻冻 2
2026-05-05 23:28
“11岁”,“7:56”,“一个多小时”,6点出头就出门了,托管班要付责任。但一个四五年级的孩子,六点多出去打印个作业,个人感觉也不是啥大问题……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2
2026-05-05 16:14
托管班的不部分哪算老师啊
用户12xxx49
用户12xxx49 2
2026-05-05 10:23
这个不称职的父母不知道有多少啊!
用户73xxx12
用户73xxx12 2
2026-05-06 07:34
11岁男孩子,晚上8点上街,出事故,怨辅导班?
紫明
紫明 2
2026-05-05 18:04
托管老师那么牛的吗?家长要有时间谁送托管啊。。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2
2026-05-06 11:21
心疼[跪了]
随缘
随缘 2
2026-05-06 09:51
拖管老师有时候要动动脑子!现在出事,吃不了兜着走!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2
2026-05-05 14:26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李斌
李斌 2
2026-05-06 09:59
十一岁的孩子七点多出门打印个东西不是太晚吧,我家十岁不到的娃经常晚上八九点一个人下楼买东西,可能我们带的粗吧。
晨晨爸爸
晨晨爸爸 2
2026-05-05 22:53
看不了这样新闻,哎,这社会怎么啦?
白夜
白夜 2
2026-05-05 19:19
这文章带节奏,11岁男孩上街打印,也没太大问题吧
用户11xxx61
用户11xxx61 2
2026-05-05 22:50
老师是有教师资格证的专业技术人员,托管人员不能被称为老师,老师不背这个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