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惨!日票房仅1028万,这部耗资1.4亿的大片,恐血本无归!

近期,在国产电影市场中,要说哪部院线电影热度最高?那答案肯定是《火遮眼》。毕竟该片自去年国际电影节首映后,就口碑大爆,热

近期,在国产电影市场中,要说哪部院线电影热度最高?

那答案肯定是《火遮眼》。

毕竟该片自去年国际电影节首映后,就口碑大爆,热度巨高,而其内地“大尺度预告片”和“未成年人慎重观看”的字样,更是让观众期待值拉满。

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该片正式上映后,不仅票房表现不及预期,口碑还下滑严重。

首映票房仅1800万,上映5天,总票房才艰难破亿,次日票房更是骤降至1028万,上座率几乎与上映长达47天的《给阿嬷的情书》持平。

AI预测总票房也直接从映前的3.5亿缩水至2.4亿。

此外,不仅内地票房遇冷,《火遮眼》的北美票房也不及预期,上映数日,仅拿下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93万)。

上映6天,全球总票房仅1860美元(约合人民币1.25亿),这对于一部成本投资高达1.4亿的电影来说,简直就是灾难。

毕竟按照国内电影的票房分账比例,《火遮眼》目前片方的内地分账票房仅3500万人民币左右(片方分账比一般都是三分之一左右),再加上北美的几百万分账,该片甚至连成本零头的4000万都没回。

就算是按照最理想状态计算(AI预测票房不缩水的情况下),该片也要恐血本无归。

毕竟该片的回本线至少在5亿人民币左右,但该片的预测总票房才2.4亿左右。

就目前票房成绩来看,小编粗略估计,该片亏损至少要在6000万左右。

那么为何《火遮眼》会沦落至此呢?

首先我认为是动作片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了,毕竟就算是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国际巨星,拍动作片都卖不动票房了。

何况是院线号召力远不如他们的谢苗和“一群老外”。

再者就是动作片的“通病”,《火遮眼》剧情实在是太弱了,几乎一句话就能讲完,这也导致许多路人根本不买账。

还有就是虽然《火遮眼》打的很爽,但纯正的动作片影迷人口基数就那么多,一部片子能否大卖的关键还是要靠路人盘。

但很明显《火遮眼》路人缘没预期的好,毕竟不是人人都愿意看“锁血条超人对打”——被车撞没事、被铁锤抡了依旧能打……

最后我想说的是《火遮眼》作为动作片来讲打戏绝对够顶,但一部院线电影光有打戏,没有文戏的动作片,那它就注定无法做到让所有人满意。

总结

毋庸置疑,《火遮眼》是部“好片子”,毕竟现在内娱除了“谢苗”没人能拍出这么过瘾的“动作爽片”了。

但尴尬的是“谢苗的票房号召力”和“动作片的黄金时代”已大不如前,这也导致现在动作片的处境都很尴尬——叫好不叫座。

总的来说,小编还是希望《火遮眼》能够多卖点票房,毕竟这样的片子看一部少一部了。

对此你怎么看?欢迎大家到评论区留言。

评论列表

轮回
轮回 22
2026-06-18 06:50
外边的和国内的直接是算是两部电影,删减太多了。双主改成个人秀。动作ACT游戏都完蛋了,更何况动作电影。主要群体80/90后的热血少年早变成了中年大叔。早已没了模仿古惑仔勇气。

一毛钱的钢镚 回复 06-21 21:59
不知道真假,是有这么一种说法的,不知道为啥国内版要剪成这么稀碎

用户79xxx10 回复 06-23 10:26
主要是中年大叔没有消费时间了,哪有时间去电影院,女的接受程度低,小孩不能看,约朋友还费劲,赶紧上付费网剧吧

烦恼的胖胖52245084
烦恼的胖胖52245084 17
2026-06-18 23:15
今天看了,演员演出了一个父亲的意义。不错的片子

日出东方 回复 06-20 11:32
我也觉得可以,但算不上顶尖

__小 蓝__ 回复 06-21 00:55
剧情一般,港风动作片,很多镜头出现一种刻意网片风格,甚至连以前老港片的动作流都达不到,套招不太连贯甚是生硬,有点奇怪是不是导演刻意为之,,还不如之前(九龙城寨)好看

用户52xxx83
用户52xxx83 14
2026-06-19 08:27
在短剧爆发的时代,电影没有好的剧本,再怎么光鲜都是徒劳。
用户15xxx43
用户15xxx43 10
2026-06-21 20:39
大家都忙着想尽办法混口饭吃,饭都快吃不上了谁有空去看电影?

用户17xxx77 回复 06-23 12:35
你看不起正常啊!别玩手机了工作吧!

秋水长天
秋水长天 9
2026-06-20 22:13
虽然我目前还没去影院看,但我盲猜为了国内能上映,已经把片子剪的乱七八糟了吧

用户17xxx77 回复 06-23 12:36
你都没看过都能意淫BB几句!看完那还得了了!你别看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9
2026-06-18 12:21
血腥爆力的电影只能满足一部分人,水军最怎么吹牛屁也没用
暖风
暖风 9
2026-06-19 13:45
挺好看的一部片子
壆孒戀
壆孒戀 7
2026-06-20 11:16
现在都喜欢二次元,不喜欢真人快打了,[笑着哭]
用户57xxx52
用户57xxx52 6
2026-06-19 00:23
大部分人,看的是偶像,而非在意电影本身。这是不对的。但没有办法
用户55xxx21
用户55xxx21 6
2026-06-21 19:28
我就是冲着打戏去看的,但打的很别扭,比他爸爸差远了
不悟悟悟悟悟
不悟悟悟悟悟 5
2026-06-20 23:19
老早回本了,狮门1500万买走的版权,不懂别乱弹琴,还有,绝对的好看的动作片,对得起这张票的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5
2026-06-21 12:20
看过了,感觉打的没意思,可能花里胡哨得发抖更过瘾,这里面打的太贴近现实了,不够冲击力
青岛焊将
青岛焊将 2
2026-06-22 01:13
现在钱这么难挣,他们拍个电影投资动辄好几亿,钱都花哪了?
两只乌龟在赛跑
两只乌龟在赛跑 2
2026-06-21 19:10
很想看,但相亲对象不看[笑着哭]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6-23 08:20
生不逢时[抠鼻][抠鼻][抠鼻]
賲畱朲稚初
賲畱朲稚初 2
2026-06-21 11:28
会有反转么,就跟那什么一样
* 花臂梦,
* 花臂梦, 2
2026-06-23 02:22
电影是要看炒作引流的,看看热辣滚烫这种垃圾片是怎么炒作的
Sam
Sam 2
2026-06-21 20:52
都1.7亿了,还能说啥
葬忆成瘾
葬忆成瘾 1
2026-06-23 08:44
不让小孩看,那还有什么票房
呵呵哒
呵呵哒 1
2026-06-21 18:26
没办法啊
打赢了睡觉
打赢了睡觉 1
2026-06-23 14:05
他们就差说,走个面了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1
2026-06-21 10:02
哈哈哈哈,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你给我说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