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券商实际在2024年就结束了牛市,现在跌回来也有他的道理,他的行业形势比我们想象

券商实际在2024年就结束了牛市,现在跌回来也有他的道理,他的行业形势比我们想象的更为严峻,以前他就是铁饭碗,老天爷赏饭吃,后面也开始内卷,除了竞争加剧,他的行业现状其实很难,头部券商都在搞提前退休,现在还是牛市环境,行情一旦降温,经纪业务会大打折扣,现在佣金下降还有成交量火爆撑着,进入调整周期后,成交额由日均三万亿降到2万亿以下,券商的资管业务也会受到很大影响,目前头部券商的动态市盈率普遍在10左右,市净率接近1,加上整体位置比较低,看似很有吸引力,但是金融行业利润不能代表什么,资产规模更加重要,就算上市券商,也就头部几家优秀,大多数二三线券商在牛市都比较艰难,后续的这种分化趋势会更大,大券商会越来越强,小券商越来越难。自2024年924行情以后,几家大券商的顶部就扔在了2024年,目前跌幅已经很大,时间很久,券商现在的属性就适合防守,他先于所有板块结束牛市,也可能先于其他板块见底,只是再次进攻的号角,可能要等待行业整合出清完毕才会再次吹响,短期大概率还是处于筑底阶段初期,我现在对券商就是不格局,不看空,只抄底,不追高!

评论列表

方圆有德
方圆有德 3
2026-06-24 21:29
现在券商佣金竞争激烈。散户万三。原来千三。机构,量化协议价很低,甚至免费!据业内人士讲。机构,量化佣金对券商业绩贡献基础为0,能保本就不错了!券商佣金赢利全是散户贡献的!券商业绩能增长,是发新,投资和炒股赚得钱,股市一旦下跌都得吐出来,这一点和险资是一样的!为什么中国平安市赢率那么低还下跌,因为都是炒科技股的浮盈,科技股一崩盘,就全交出去了!这和实体经济的市赢率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