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亲戚,今年在上海高考,本以为那里考大学很容易,可到现在也问不到分数,估计是考砸了!
当时为了让他有上海户籍,能够考到好的名牌大学,家里也是付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可以说是花空了几代人的口袋,然后在上海的一个边远郊区,买了一套几百万的房子。这还是一个最基础的投资,后面小孩子在考高中的时候差了一些分数没有考到公办,所以被迫去读民办高中,这三年又花了不少钱!
父母本以为付出再多总会有收获,看着孩子平时读书比较用功心里也感到一阵子欣慰,上海的高考分数昨天就可以查询到,可是父母现在也问不到小孩到底考了多少分,一家人都在焦虑之中。
作为亲戚也只是这样劝他父母,我说今年上海的本科率都可以达到百分之七八十,我说到时候考到本科要做喜酒,我们等着喝呢!当然我心里也明白,上海考本科容易,但是要考好大学确实也竞争非常激烈,可是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不能往人家伤口伤口撒盐,只能安慰鼓励为主,你们说是不是?上海高考一本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