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昨天中午送饭给住院的妈妈,跟我一同进电梯的,有好几个人,其中有一个60岁左右的女

昨天中午送饭给住院的妈妈,跟我一同进电梯的,有好几个人,其中有一个60岁左右的女人,身形有点胖,穿着一件洗得发白了的迷彩服上衣,估计是当防晒的吧。

她手机拿着一个塑料桶,桶里放着几个衣架。

进了电梯,她站在我的身边,我按了11楼,她按12楼,按了几次,12楼没有反应,她自言自语:“12怎么不亮?”

其他人没有说话,估计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情有点沉重不想说话吧。

我问她:“你要去12楼?”

她说:“是的,是12这个按键坏了吗?”

我跟她说:“不是,是因为这个电梯是单层运行的,只到单数的楼层。”

“天啊!怎么这样?那我怎么办?”她有点着急。

我说:“不要紧,等下跟着我出去就行,然后走一层楼梯。

听我这样说,她才松了一口气。

到了11楼,她跟着我出来,她四周看了一下,有点慌张地说:“怎么不见有楼梯?”

我推开楼梯进入的门口,带她进入楼梯,告诉她从这里上去就到12楼了。

她说:“谢谢你啦,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家住在附近,刚要去干活,我一个亲戚住院,让我帮她带东西过来,我是第一次过来。”

我说你知道亲戚住哪房哪号吗?她说知道的。

我说如果找不到上去问一下护士就可以了。

她说好的,知道了,谢谢你。

对于有些人来说,还真的没有留意电梯还分单层运行,双层运行,或者每层运行,很多人都是看到电梯开了就进去。

对于那些长年在干农活的人来说,更是不知道了。

我一直想不明白,电梯为什么要这样设置?都是这几个电梯,每层都到不是更好吗?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