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当年萨达姆为什么不到俄罗斯避难? 因为萨达姆从来没想过出逃,权力比他的命重要多

当年萨达姆为什么不到俄罗斯避难?

因为萨达姆从来没想过出逃,权力比他的命重要多了,

如果他出逃了,命是保住了,但是在国内苦心经营的一切都将没有了,那还不如直接杀了他,

所以为什么第二次海湾战争,萨达姆最后躲在地道里,都没有逃亡国外,还在地道里面通过广播号召伊拉克人反击美军,

萨达姆还想着美军走了,他还能够继续回去当伊拉克最高领导人啊,

第一次海湾战争萨达姆想着自损一千,杀敌一百,10:1的战损比对于萨达姆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只要能够造成几万美军战亡,美国国内肯定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的,反战情绪蔓延会迫使美国撤军,

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萨达姆的心腹部队,10万国民卫队精锐表现出极高的军事素养和忠诚,连美国人影都没看到,但是共和国卫队精锐没有一个士兵投降或者逃跑的,全部战死沙场,

大部分部队是跟美军短兵交火就投降,甚至开战前就被买通了伊拉克军队高层。

伊拉克是什叶派民众占绝对数量,而军中也是如此,萨达姆是逊尼派,什叶派民众又怎么会为了萨达姆一个逊尼派领袖奋战呢,本来两派就是世仇。

所以第二次海湾战争,那家伙,伊拉克部队直接箪食壶浆以迎王师啊,第一次海湾战争那10万共和国卫队精锐被美国全歼的教训历历在目,愿意为萨达姆战死的其实就这批精锐。剩下的都是各有各的算盘,美军一来,伊拉克军队直接是“来了老弟,屋里坐”压根没人跟美军正面抵抗

就这种情况下,萨达姆都没有选择出逃,反而是躲在地道里面用广播号召伊拉克人对美军反扑,他觉得质押美军走了,他胡汉三又回来了,继续回去当伊拉克的王,

当年海湾战争,伊拉克空军都被干趴下了,面对美国的海陆空三位一体打击,伊拉克毫无招架之力,萨达姆这时候下令把导弹往以色列发射,如果以色列还击,中东逊尼派国家都会下场,萨达姆想把所有逊尼派国家都拖下水,因为在教义中,同一个派系那都是兄弟,有难你得帮。所以萨达姆想流亡,那都是上嘴唇碰下嘴唇的事,

但是你一走也意味着你怎么多年苦心经营的王国崩塌,萨达姆不甘心啊,在伊拉克,他就是王,他的家族在伊拉克都是横着走路的,

流亡了他就是庶民,他的子女后代也享受不到他打下的江山,所以他死活不走,就赖着,就等你美国佬撤军,

略略略略略略,吹咩,

谁知道美国佬掘地三尺把他从地道里面掘出来了,

5050的概率,但是如果你赢了,你就是拥有一个亿万人敬仰的王国,子孙后代也能够继承你的衣钵,数不尽的财富,权倾全国,

赌输了大不了跟美国佬赔礼道歉,坐个牢啥的,(因为伊朗亲美政权倒台后萨达姆和美国的关系一度非常亲昵)他认为自己对于美国还是很有利用价值的,

但是他可能被手底下的人忽悠瘸了,判断错了形势,911之后,伊朗这种美国眼中钉肉中刺都发表声明谴责袭击者,对911事件遇难者默哀。

萨达姆呢,“嘿嘿,你活该,登子,你干得漂亮哈,美国人自找的,双击老铁666三连”

你连表面功夫都不做了,再加上当年你还曾经计划刺杀老布什,对吧,当年我让你驱逐本拉登,你也拒绝,新仇旧账一起算,美国直接干他,

萨达姆:“我承认,我有赌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