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有个癌症晚期的大哥放弃治疗,自己抱了一箱啤酒在那儿喝,医生看见了赶紧过来劝,说喝

有个癌症晚期的大哥放弃治疗,自己抱了一箱啤酒在那儿喝,医生看见了赶紧过来劝,说喝酒会加重病情,他抬头就来了一句,不怕,早死晚死都得死,不如吃点喝点对得起自己,不留遗憾。就这么一句话,全网都给整破防了,评论区全是心疼的。

这个事有好几个版本在传,有的说是四川那边一个三十多岁的肝癌患者,有的说是一个中年肺癌晚期的老哥,不管哪个版本吧,内核都一样,就是普通人得了绝症,治不起也遭不起那个罪,最后选择用自己的方式跟这个世界告别。

我特意去翻了翻相关的数据,不看不知道,一看心里真堵得慌。国家癌症中心最新的数字,咱们国家每年新查出癌症的大概有 515 万人,这里面超过一半的人查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是晚期了。

还有个数据更扎心,西南财经大学做的调查,说咱们国家有将近四成的家庭,连五万块钱的应急钱都拿不出来。你想想,一场癌症下来几十万都是起步价,普通家庭怎么扛得住,卖房子卖地都不一定够。

很多人站在道德高地指指点点,说这个人不珍惜生命,说他应该积极治疗。我就想说,你没经历过那个事,你真没资格劝别人。

化疗放疗那个滋味,没体验过的人根本想象不到,吐到胆汁都出来,皮肤烤得溃烂,钱花了几十万,最后肿瘤还不一定能小多少。到了晚期那个阶段,很多时候治疗就是延长痛苦,不是延长生命,花再多钱也只是多遭几个月的罪。

当然了,我不是说让大家都放弃治疗,该治还是得治,尤其是早期发现的话,治愈率还是很高的。我就是觉得,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怎么活怎么死的权利。

到了那个地步,人家想最后喝点酒吃点好的,真的没什么好指责的。医生劝他别喝是职业本分,人家想喝是个人选择,这俩事不冲突,谁也没做错。

酒精这个东西确实不是什么好东西,世卫组织都说了,最安全的饮酒量就是零,喝多少都对身体没好处。

但是你想想,一个人都到癌症晚期了,你跟他说喝酒对身体不好,这不是有点搞笑吗。就好比一个人都快饿死了,你跟他说吃泡面不健康,道理是那个道理,但时机不对,说出来就显得特别苍白。

这个事最让人难受的地方在哪呢,就是人活着的时候舍不得吃舍不得喝,拼命攒钱,结果到死了才敢放纵一回。

咱们什么时候能让普通人活着的时候就能好好活,不用非得等到快死了才敢对自己好一点。这个问题比喝不喝酒重要多了,也值得我们每个人好好想想。

说来说去,还是得重视体检,别等难受了才去医院,那时候可能就晚了。平时少熬点夜,少喝点酒,多运动运动,比什么都强。真要是到了那一步,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走,而不是插满管子在医院里耗着,最后钱也没了人也没了,两头空。

评论列表

兴哥哥
兴哥哥 177
2026-06-21 21:45
只要一病就死,都是福报,不用病痛的折磨。

用户10xxx72 回复 06-23 22:39
死的快,也是人生幸事啊

用户10xxx52 回复 06-24 11:39

回不去了
回不去了 141
2026-06-22 10:50
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不治疗,回家活一天是一天,潇潇洒洒过完剩下日子。

用户11xxx28 回复 06-22 12:30
回家也没错,湘雅那种没病把你好的部分切了给你看说你有病的,真不如自己回家。

昵称 回复 06-22 17:49
你以为肺癌晚期不治疗就一下子死了吗?到了晚期会生不如死,治疗的意义在于减轻痛苦。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73
2026-06-22 13:44
得了癌症,千万不要用西医治疗!人财两空!还活受罪!

来自北方的狼 回复 江东离人 06-23 00:11
中医就算没用,也没有那么贵[滑稽笑]

江东离人 回复 06-22 22:41
中医也不见得有用吧?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66
2026-06-22 05:09
哪儿来的啤酒🍺,牛逼啊

无风 回复 06-23 07:24
医生送的

忘我刘新伟
忘我刘新伟 52
2026-06-22 12:21
癌症百分之九十的都治不好

了凡四训 回复 06-22 14:36
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癌细胞

开心就好 回复 06-23 18:50
我从来不去医院。

tb12433814
tb12433814 51
2026-06-22 13:03
如果我有那么一天,我也会选择这条路,不拉儿女的后腿,不挡老公的路,自己也不受这个罪

人之初 回复 06-23 12:31
我老爸住lcu的时候问他:如果现安乐死的话你愿不愿意做,打一针就安安静静的睡过去就没有任何痛苦了。他眼睛一亮:真有吗,那当然做了。我苦笑说人大都讨论了几年了也没通过。我爸叹了口气:那就是没有了,害我白高兴一场。人都要死了还要受病痛,我这辈子也没做什么亏心事啊,为什么就不能让我轻松点走人…

H 回复 人之初 06-24 00:34
这个真应该提倡,无法治愈的疾病,巨额的花费真没多少家庭能够承担的起,想必没有通过的原因是少部分人道主义者以及触动某些人的利益者反对罢了,这没什么不好的,病人可以摆脱疾病的折磨,家人可以不用劳财伤神家庭破灭,至于是否安乐,可以由病人自己选择

使劲搞
使劲搞 26
2026-06-22 16:36
运动就不得癌症了吗?

无风 回复 06-23 07:25
得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

肉肉 回复 06-25 19:17
屁!能活400多年的格陵兰睡鲨,活那么久,就是不爱运动!只要吃饱就睡觉,爱谁谁,反正就是呼呼呼!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23
2026-06-22 15:19
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产生癌细胞,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3
2026-06-22 16:44
确实有道理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22
2026-06-22 14:10
房子买的时候值钱卖的时候就不值钱了
我爱农村的
我爱农村的 21
2026-06-22 12:18
要是我,我也不会去医院。就在家活一天算一天绝对不会把钱送医院

一休哥 回复 06-22 16:23
你需要止疼

小红 回复 06-22 23:10
癌痛,半个小时打一针最强止疼药都止不住。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21
2026-06-22 14:02
穷比死亡可怕千倍!

1234567 回复 06-27 06:42
生命一刻值千金,当看到患者那绝望哀求的眼神时一切都懂了。冷血动物出外。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20
2026-06-22 12:02
余生这么开心怎么过,顾好自己才是跟儿女们最大的帮助,咱们老百姓生不起那些病啊,好好珍惜当下吧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0
2026-06-22 16:14
我觉得中国应该实行免费治疗了!

用户10xxx65 回复 06-22 16:56
想啥呢

用户12xxx73 回复 06-22 19:51
喝了多少酒啊!你

冰与火之歌
冰与火之歌 20
2026-06-22 07:57
这个都报好几年了,坟头草长起来了没
起个好名真难
起个好名真难 18
2026-06-22 15:34
g g w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18
2026-06-22 20:18
这个体检也是扯淡,全身检查一下要好几千,一年2次,普通人根本就玩不起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18
2026-06-22 15:11
癌症身体不舒服还不如喝酒麻醉一下自己

1234567 回复 06-27 06:56
严重抑郁症晚上睡不着身边没有安眠药时,一口喝上二三两赶紧合上眼睡觉,偶尔有效,不可长期使用,不然病没治好,又成酒鬼了。

用户14xxx17
用户14xxx17 15
2026-06-23 19:38
好假,
蛮牛
蛮牛 15
2026-06-22 23:19
把一家人的积蓄外加负债的钱,全部送给了黑心医院,结果还是一个死。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4
2026-06-22 19:54
快骂中医
用户58xxx24
用户58xxx24 14
2026-06-22 16:35
吃,发,发,通过额,,,,,,,,,,,,哈哈哈就,,,,,。。就。
鱼儿
鱼儿 14
2026-06-22 18:35
对的,重病治了浪费钱
一路风尘
一路风尘 13
2026-06-23 11:27
我在网上看见一些人评论说,一台十几万的新能车,开两年就该换掉了,汽车以后会是快消品,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吃饭长大的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13
2026-06-22 15:19
牛🐮
多啦他只是个梦
多啦他只是个梦 12
2026-06-23 01:16
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小红
小红 12
2026-06-22 23:09
没有几个癌症早期治愈率高的。

手握日月摘星辰 回复 06-25 23:53
那是发现的时间基本都是晚期了,很多人都不会定期体检的。

用户87xxx62
用户87xxx62 11
2026-06-22 14:27
好汉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1
2026-06-22 15:46
得了癌症,有钱也治不好,最后还是人财两空!
用户12xxx86
用户12xxx86 10
2026-06-23 08:55
有些病 真的是长痛不如短痛 生病的受折磨 照顾的人也受折磨
被遗忘的路人甲
被遗忘的路人甲 10
2026-06-23 08:52
我都想好了,那一天就坐在家门口等着了,快要死了的时候找个山等着了就
命运奇点
命运奇点 10
2026-06-23 19:15
[并不简单]A细胞的确是每个人都有,关键就是它会不会变异,不变异它就是正常细胞
用户16xxx34
用户16xxx34 10
2026-06-22 20:10
重视体检有什么用那些得了癌症的明星他们没体检吗,还不是一样得癌症,就像这哥们说的早死晚死都是死,最起码不会受那化疗的罪,化疗死的更快,该吃吃该喝喝
熊大爷
熊大爷 9
2026-06-23 04:17
搞笑呢,倒是回家喝啊,医生不让喝不听,出事了算谁的,又一大堆跑医院闹的,医生停职
用户18xxx64
用户18xxx64 9
2026-06-23 17:11
何止四成?
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 9
2026-06-24 22:28
四成的人拿不出五万救急钱。还有另外四成的人拿不出钱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8
2026-06-23 23:02
人生无常,珍惜当下的一切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8
2026-06-23 18:50
该吃吃该喝喝死了去球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8
2026-06-22 16:31
啤酒也不错呀,喝了可能对抗癌起到作用,酒含酒精,洒精杀毒[赞][赞][赞]
一切随缘吧,,,,,,
一切随缘吧,,,,,, 8
2026-06-23 19:26
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伦海涛
伦海涛 7
2026-06-22 17:39
生的意义不是痛苦的煎熬并且煎熬中痛苦的死去。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7
2026-06-24 02:47
连明星这种能负担得起治疗费的人都治不好,普通人就认命吧!
汁温樽
汁温樽 7
2026-06-22 12:28
要花光我50万,不如拿20万去过退休生活,应该不用5年[拍手]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
2026-06-22 19:26
什么普通人得了癌症治不起?难道有钱人患癌就可以治好了吗?小编你也太夸了吧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6
2026-06-24 01:17
想想我哥年仅28岁鼻炎癌晚期,化疗到最后一个月的时候送进ICU整整一个月,在里面还保持清醒着,手脚绑着在治疗床上,足足一个月,可想而知他有多绝望[哭哭][哭哭][哭哭]、还不如在家里,每天可以见见家人,见见天,见见太阳,一个月都在ICU里面待着,是个人一天躺床上不玩手机都受不了,真的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被病魔缠身!家人亲人朋友都要健健康康的[哭哭][哭哭]
老丘
老丘 6
2026-06-23 23:55
好吃下肚才是自己拥有的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6
2026-06-24 00:08
人生在世该喝就喝,该玩就玩,电视看说过一个人病是晚期了,没有和家人说到有晚期的病,房子也卖了车也卖,拿个钱去开开心心去旅游,这个人是单身的,兄弟姐妹都觉得他唱哪个戏去旅游。
用户10xxx03
用户10xxx03 6
2026-06-23 10:24
人都得死。不再于是不是癌症。和钱多钱少也没多大关系
情义九重天
情义九重天 5
2026-06-22 15:20
你也知道好几个版本哦,都是编的
旧铜
旧铜 5
2026-06-23 12:23
阎王要他三更死,何必强留到四更!这不是治病救人,这是犯了天条。
mengwei
mengwei 4
2026-06-22 22:24
癌症晚期,有责任心的医生会问一下病人的家庭情况,家庭好的就上各种科技,家庭不怎么好的会告知详情然后征求患者意见,问一下患者是省点钱开点药保守治疗主打缓解疼痛,还是倾家荡产住院搏一搏那微小的治愈几率多活一段时间!
用户74xxx65
用户74xxx65 4
2026-06-25 08:23
如果反正没希望了那就爽得一下是一下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4
2026-06-23 00:09
知道是癌症都是死的了,还要浪费钱财干嘛?要买药钱去吃自己想吃的去自己想去玩的地方玩,这样也没有白来了。
ǒ听说ぷ
ǒ听说ぷ 4
2026-06-24 21:47
几十万起步价还是治不好的,有什么用,还不如开开心心的,能走动就去旅行吃喝玩乐!
岁月匆匆那年
岁月匆匆那年 4
2026-06-24 12:27
农村大多数人都是小病打针、吃药,大病费用太高,住院也不会长期治疗的!年龄大了,即使治疗了意义不大,苟延残喘,没尊严,家人还要生活,现在老人心里都想得清楚!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4
2026-06-23 11:17
顺其自然!该吃吃!该喝喝!该干嘛干嘛!这样才不留遗憾!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6-06-24 23:11
都要死了,多活几天也是折磨,不如痛快一把,当然前提是喝真的爽不是形式满足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4
2026-06-23 12:33
小伙子,你会慢慢好起来的,加油
用户14xxx25
用户14xxx25 4
2026-06-25 05:02
小病从医大病从死,治来治去结果一样,凭填负担,不如潇洒走一回[赞]
李会
李会 4
2026-06-25 16:24
我们单位的同事肝癌死了,他平时不抽烟、不喝酒,早睡早起,哎!
用户39xxx52
用户39xxx52 4
2026-06-26 16:48
过度医疗,国家和个人都是受害者,唯独医院暴富 。有时,我甚至希望能合法地出台安乐死,当然,这种选择必须经过病者和家属的一致同意,也许这样看似不道,但也确实是无赖之举。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3
2026-06-24 08:22
这个还不如吃药保守治疗说不定还能多活几天,花钱治疗最后也是把人折腾死,而且费用也是很高!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3
2026-06-23 22:35
建议国家实行免费治疗
火红的秋天
火红的秋天 3
2026-06-23 22:02
所以我建议国家改革医保制度,普通小病不再报销,大病重病全报销
肖继标二
肖继标二 3
2026-06-24 23:11
真的是癌症,将医病的钱,去吃去玩,最好的。也不枉一生[滑稽笑]
拜月教主
拜月教主 3
2026-06-23 01:02
人均五万都拿不出来,那人均收入咋那么高,正话反话随你们说是吧
髙 清
髙 清 3
2026-06-25 17:27
早期的应该治疗,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查到是中晚期一般可以放弃治疗了,费用是个问题,人不一定能活下来。
天 之
天 之 3
2026-06-23 19:14
阿苯达唑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3
2026-06-23 16:52
这怎么说呢?我有癌症晚期的人,恐怕10个治疗有9个都有。治不了。最主要是治不好还要费钱,自己也遭罪,如果说像这样的话,还不如去四川好。让家人生活道歉,自己也少遭点罪。医生说要做化疗那些什么什么的钱。没有了,人也没有了。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3
2026-06-24 18:28
是治不好,还是资本不允许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6-06-25 12:38
看透了活着的意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6-26 19:24
珍惜当下。还能吃能喝是福气。别再委屈自己了。人生最大的享受不过如此。吃好喝好才是自己的。
用户94xxx70
用户94xxx70 3
2026-06-27 02:27
中医西医都是在吹牛逼!能治好不死人了那还得了!人都得有一死,坦然面对吧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
2026-06-22 18:36
治,人死财空,不治,有死而已!

1234567 回复 06-27 12:46
就怕人还活着,没钱吃药了。

su9338
su9338 2
2026-06-23 17:52
确实有道理[点赞]
笑,狂笑着~(¯﹃¯)
笑,狂笑着~(¯﹃¯) 2
2026-06-24 19:49
小病治,大病就等死。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6-06-23 06:20
牛掰
用户11xxx13
用户11xxx13 2
2026-06-23 23:17
我的肺都长满了像蜘蛛网🕸️是的是什么情况,是不是也不行了
小龙女
小龙女 2
2026-06-23 16:20
我送他两个字,加油
紫川み
紫川み 2
2026-06-23 11:22
怎么可能,不是有牛逼人物说过我们每个人都有存款100万么?
宋健
宋健 2
2026-06-24 19:41
朱门酒肉臭 路有冻死骨
修为的修
修为的修 2
2026-06-23 14:21
不治之症就由它去吧
艾拉
艾拉 2
2026-06-23 14:21
最后发现,没病
薄荷糖的味道鹏举
薄荷糖的味道鹏举 2
2026-06-24 09:34
[并不简单]
陈林
陈林 2
2026-06-25 06:13
导尿管的尿吧?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6-23 08:48
如果是我,我也选择和他一样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反正迟早都是死,何必留遗憾
夜雨痴狂
夜雨痴狂 2
2026-06-24 11:25
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死得越快就越少痛苦,但是谁又真的舍得死呢?

用户96xxx90 回复 06-24 22:02
精辟

祖国万岁
祖国万岁 2
2026-06-24 16:07
医生让我做化疗,我坚持只吃药,现在马上就术后两年了,朋友的父亲比我晚一年手术,然后去大医院化疗,没到一年,人已经走了,我现在是只要身体没有不舒服,那就百无禁忌。
你是谁
你是谁 2
2026-06-25 05:59
吃钙片可预防部分癌症!不信可去查
燃烧岁月
燃烧岁月 2
2026-06-25 22:38
酒精不是好东西,但是我喜欢微醺,每天喝一点酒,解乏,心情也好了
哎哟不错
哎哟不错 2
2026-06-27 11:07
钱治病用完了,我的孩子父母咋办,还不如把钱就给他们吧[滑稽笑]
Jason
Jason 2
2026-06-27 15:43
绝症不受折磨的死去,就是老天善待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2
2026-06-27 11:48
_榻
岁月匆匆那年
岁月匆匆那年 2
2026-06-24 12:11
真正得了癌症,不是花几十万元做一次手术就能治好的,后面持续的理疗、化疗、用药、检查、治疗费用才是大头。无数的实例证明了,西医治疗能力极有限,延缓几个月—几年之间,人照样走!走的痛快才是人生幸事!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6-06-25 00:24
去医院西医说不能喝酒 喝酒对身体伤害,去看中医医师说拿这个中药去泡酒喝,喝一点檫一点 内服外用好得快,到底酒能不能喝了
敢欺骗没有活路
敢欺骗没有活路 2
2026-06-25 03:04
玄学观察馆 说得在理,因为照医院里面医生的治疗方法,大概率人得死。记住了,医院里面不治活病,医院里面只治死病,所以到医院治疗的人都得死,没有人能活。
jingzhegongzi
jingzhegongzi 2
2026-06-26 15:17
放化疗,走着进去,抬着出来,说是治病,直接去了半条命,救半天,钱花了人遭罪,该死还是死,真不知道治这个的意义在哪儿!
美图分享者
美图分享者 2
2026-06-26 03:08
若如初见
若如初见 1
2026-06-26 15:45
我觉得还不如把吊瓶的药水换成啤酒,直接打进去

1234567 回复 06-27 07:16
打吊针滴酒,病人是很痛苦的,有一种药就是这东西,一定要谨慎。

长安
长安 1
2026-06-26 15:34
吃点微量元素硒吧,硒是抗癌元素,没有多少钱,也许能好

1234567 回复 06-27 07:19
你这个赛偏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