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名画就要放大看,都是细节

名画就要放大看,都是细节

评论列表

在世界上
在世界上 212
2026-06-16 12:17
经查此画是清代宫廷画家冷枚1724年所画绢本仕女图,画中仕女所拿为乐府诗集,文字为子夜歌篇!

用户10xxx97 回复 06-16 18:57
你字多,信你

追逐 回复 06-16 23:14
这小狗的品种,雍正二年一百年后才引进中国。

暴富
暴富 136
2026-06-16 16:38
满清占据时期的服饰巨丑无比

skq 回复 浪迹天涯 06-17 08:30
确实是巨丑无比,所以旗袍是改良过的。

浪迹天涯 回复 06-17 08:02
旗袍享誉世界,你有眼无珠还偏偏喜欢胡言乱语

CaiFeng
CaiFeng 73
2026-06-16 18:01
芳是香所为,冶容不敢当。天不绝人愿,故使侬见郎。
我那个后悔
我那个后悔 47
2026-06-16 13:58
我还以为是插图

神经蛙 回复 06-16 14:56
看来都是最喜欢看‘插’……图的人😁

如影随形 回复 神经蛙 06-16 15:36
腾格尔老师都喜欢插~插图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4
2026-06-16 15:32
行乐四小时?还是古人牛掰啊

以逝的旧情 回复 06-16 19:26
人家是四时行乐不是行乐四十

fennck 回复 06-16 18:40
是八个小时,四个时辰!

星巴克在逃爸爸
星巴克在逃爸爸 29
2026-06-16 19:00
我觉得ai图1、字清晰度太高 2、字体颜色太黑

孤岛枯魂 回复 06-16 21:48
哥,我一开始的评论是挺你的。后来我又去网上搜了,结果发现原画的文字真有这么清晰[并不简单]

超哥 回复 孤岛枯魂 06-16 22:13
就怕较真

四海八荒
四海八荒 23
2026-06-16 15:08
大金镯子起码40克[滑稽笑]

hostblood 回复 06-16 18:07
金包银,没那么重

盼盼090
盼盼090 15
2026-06-17 06:28
书上的字很清晰,但我觉得书捲成这样,她的手指那样直放,没有用力拢握,应该抓不住。不信,你可以拿本书试一下。

56565656 回复 06-17 06:41
女人天生神力

好好恢复 回复 06-18 17:10
书是画的,不是拿的

WU
WU 13
2026-06-16 15:32
书的细节比画仕女的还高
天柱迷雾
天柱迷雾 13
2026-06-14 20:11
以图中细节的精奇,似是雍正十二美女图中的局部。

用户12xxx69 回复 06-16 09:42
懂行

用户10xxx62 回复 06-21 21:00
这个不是,这是冷枚画的,和十二美人图类似,不属于里面的

也许大概可能
也许大概可能 12
2026-06-16 20:09
那狗是什么品种 是本土狗吗
超超
超超 11
2026-06-16 12:11
雍正二年,冷枚《春闺倦读图》!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11
2026-06-16 23:01
倦了就去睡,强撑着也读不进去,难道还想着考清华北大!
逍遥子
逍遥子 9
2026-06-16 22:34
我以为是古代小黄书
只影向谁去
只影向谁去 9
2026-06-16 23:58
就是最关键的人物画的面目全非比列失调。
山水路桥
山水路桥 9
2026-06-16 20:29
看来绘画的初始追求的就是真。
啊哈
啊哈 6
2026-06-17 06:42
瞎扯,名画本来就很大,只是我们的手机屏幕太小
不做选择题
不做选择题 6
2026-06-17 12:23
她手里整本书是《名媛诗归》,当下翻开阅读的篇章是南朝乐府《子夜歌》。
Alan
Alan 5
2026-06-16 17:06
子夜有四时行乐?

燃烧的麦田 回复 06-17 08:57
春夏秋冬四时皆有子夜,任你如何行乐

糖不苦
糖不苦 5
2026-06-16 21:03
我最喜欢看插图了
似水流年
似水流年 5
2026-06-18 13:09
再放大看,说不定能看见衣料的纹理和里边的纤毫。
安然
安然 5
2026-06-17 22:29
古代有简体字???[微笑][微笑][微笑]

金鳞 回复 06-20 23:57
唐代之前就有了

《思丽.伊兰伊》
《思丽.伊兰伊》 5
2026-06-17 07:42
这幅名画在苏富比,多少钱起拍?
常来常往
常来常往 5
2026-06-16 20:02
春闺倦读图
潇流绫
潇流绫 5
2026-06-21 09:15
其实画很大,细节咋也能体现出来就和现在的壁画一样,三米高,啥细节体现不出来
看破说破
看破说破 4
2026-06-16 14:35
工笔?
求道
求道 4
2026-06-16 16:11
是做的美甲吗?[微笑]
糖不苦
糖不苦 3
2026-06-16 21:05
这插图的艺术性很高啊
废铜战士
废铜战士 3
2026-06-18 06:55
事出反常必有妖,有些时候细节细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是要使用一些方法的。欧洲就有些画是把影子投到纸上然后之间描下来。
环球四方李老师
环球四方李老师 3
2026-06-17 13:50
子夜歌 其一 落日出前门,瞻瞩见子度。 冶容多姿鬓,芳香已盈路。 其二 芳是香所为,冶容不敢当。 天不夺人愿,故使侬见郎。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3
2026-06-16 20:33
牛逼👍
大实话
大实话 2
2026-06-17 06:48
以下省去380字。。。后面还有码塞克。
用户12xxx27
用户12xxx27 2
2026-06-16 21:53
狗子是小鹿犬么
笑江傲湖
笑江傲湖 2
2026-06-17 14:56
这个姿势摆长了怕是有点难受
来真的
来真的 2
2026-06-17 08:50
[滑稽笑]这个姿势好啊
魔改的京阿尼
魔改的京阿尼 2
2026-06-20 12:13
当年的画画的都好丑
淡淡
淡淡 2
2026-06-23 07:57
实际上这画很大,最少1.7米长,1米宽。
且行且珍惜陈
且行且珍惜陈 2
2026-06-17 15:09
古人真牛逼
✺✺
✺✺ 1
2026-06-16 14:32
看头饰和服饰,大概率是清
追风之城
追风之城 1
2026-06-16 15:17
不画画也是个书法家
Alien inversion
Alien inversion 1
2026-06-16 21:28
美甲还不错
海上蚊猿
海上蚊猿 1
2026-06-17 07:52
居然有吉娃娃
阿弥陀佛tf
阿弥陀佛tf 1
2026-06-17 13:24
阿弥陀佛
神棍德
神棍德 1
2026-06-20 18: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