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一命换一命! 6月18日下午,包头市一栋高楼外,30岁的女副所长陈佳鑫从窗户跃向

一命换一命!
6月18日下午,包头市一栋高楼外,30岁的女副所长陈佳鑫从窗户跃向轻生者所在的平台,那一跃,她再也没能回来,轻生群众获救了,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30岁。
 
6月18日下午,内蒙古包头自由路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要跳楼轻生。
 
带队赶到现场的,是30岁副所长陈佳鑫。
 
到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在楼顶站了很久,情绪低落,身体开始晃动,随时可能掉下去,现场的人都揪着心。
 
陈佳鑫没有犹豫,她从窗户跃向当事人所在的平台,想把人拽回来,就那一瞬间,意外发生了。
 
她再也没能站起来,轻生群众最终获救了,可那个冲上去救人的女副所长,永远留在了30岁。
 
6月22日上午,包头市殡仪馆,公安厅的领导来了,市里的领导来了,并肩作战的同事来了,亲戚朋友都来了。
 
有人可能会问:她为什么要从窗户跃过去?没有防护措施吗?
 
现场的情况是,当事人已经站立了很长时间,身体晃动明显,随时会坠落,每一秒都是生死时速,那种情况下,根本来不及等支援、铺气垫,只有一种本能冲上去,把人救下来。
 
这种本能,叫职业信仰。
 
陈佳鑫1996年出生,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也就是说,20岁就入了警队,先后在巡特警支队、刑侦大队、派出所干过,9年警龄,去年刚入党。
 
从20岁到30岁,一个女孩最好的青春,都在一线。
 
30岁当上派出所副所长,在基层公安系统里算提拔很快的了,这说明她业务过硬,说明她敢拼敢干,说明她是真的热爱这身警服。
 
可脱了警服,她也不过是个30岁的姑娘,是父母的女儿,是朋友的牵挂,可能还是某个人的心上人。
 
但在那一刻,她眼里只有一个身份警察,一个要救人命的警察。
 
这事让我想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平时我们总觉得这句话挺套话的,可真当有人用命去践行的时候,你才发现,这句话重得让人喘不过气。
 
更让人五味杂陈的是,她救的那个人,是因为想轻生才站上楼顶的,陈佳鑫用自己的命,换回了另一个人的命。

评论列表

恬静
恬静 104
2026-06-24 12:01
这样的死,轻于鸿毛,可怜的女警,为救那样的人而死,太不值当了。

老陈醋 回复 06-24 22:39
确实如此

阿 福 回复 06-25 07:20
单位负专责人应该判刑,违法安全生产法。可事实却踩着上提

爱读书
爱读书 65
2026-06-23 17:04
英雄走好!
用户49xxx32
用户49xxx32 61
2026-06-24 16:31
真正想跳水、跳楼轻生的人不可能给众人相救的机会!跳了你都不知道!那些站在河边、楼顶欲跳不跳的都是为了博眼球或博同情而已不值得用生命去挽救!
风云
风云 58
2026-06-24 18:30
为这样的人牺牲,太不值得了,太可惜了。但你的崇高精神重于泰山!人民永远怀念你。
情如沧海
情如沧海 46
2026-06-24 18:00
前几天刚看到一个消防员为了救跳楼者不幸牺牲的视频,这里又有民警牺牲了。真想了断的人是不会大庭广众之下等救援人员到了再跳的,对于这种人,犯不上搭上民警消防员的命。
用户13xxx37
用户13xxx37 33
2026-06-24 17:04
跳楼不要让人知道,偷偷就行了。
omg
omg 32
2026-06-24 17:24
害人害己,英雄走好
用户17xxx77
用户17xxx77 28
2026-06-24 06:39
局长叹了口气,所长三天没说话。唉。
家里人
家里人 25
2026-06-24 13:06
这个是真的好警察啊,世上好人还是有的,可你也要小心点啊,你也是有家庭的啊,真英雄一路走好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4
2026-06-24 09:10
唉,变成了自己跳楼,可惜了
同道而谋
同道而谋 19
2026-06-24 18:18
这种牺牲不值得提倡,是人才浪费资源浪费。
用户18xxx74
用户18xxx74 18
2026-06-24 07:18
一个是没有安全措施,另外你的力量在向前,很难把向前的力量突然变成向后拉的力量啊。
用户59xxx31
用户59xxx31 15
2026-06-24 15:06
有准备的出警,救人时为什么没有防护措施?
三月风
三月风 15
2026-06-24 15:40
救所谓轻生,真正不想活的都是当机立断毫不犹豫跳下去;怎么会等人来救?
松,S0NG
松,S0NG 13
2026-06-24 17:29
这简直就是白死,根本不值得
瑞雪芬芳
瑞雪芬芳 12
2026-06-24 16:10
想活着的人死了,不想活的人却活着,这太让人难过了。
青年宊级手
青年宊级手 10
2026-06-24 22:20
为人民利益牺牲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以后
以后 9
2026-06-24 16:37
一个女同志去救一个跳楼的,没有安全防护,
两栖动物
两栖动物 8
2026-06-24 15:32
看武打片看多了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7
2026-06-24 20:32
人民警察为人民[祈祷][祈祷][祈祷]
大海
大海 6
2026-06-24 17:08
自己找死的不救,意外可以救!
壁秀BShow
壁秀BShow 4
2026-06-24 18:35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内心都很不平静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4
2026-06-24 17:17
这个可惜了
随风
随风 4
2026-06-24 20:28
想死的人不要救,能救她的只有她自己!
橘中醉
橘中醉 4
2026-06-24 22:08
不要介入别人的因果,长胳膊不拉短命的人
何以笙
何以笙 4
2026-06-24 21:57
救一人而牺牲一人,这样的救人根本毫无意义。
用户94xxx62
用户94xxx62 3
2026-06-24 23:05
为救一个不重视自己生命的人牺牲自己,牺牲自己家庭的幸福,真的不值
大吉利
大吉利 3
2026-06-24 21:02
不必这样对待自己的生命。
路边草
路边草 3
2026-06-24 16:43
一跃前,想过家庭父母吗?
姚春晚
姚春晚 3
2026-06-24 22:09
至少保护好自已,才能再救人。为救自杀的人而牺牲,太可惜了。
三皮
三皮 3
2026-06-24 17:21
太拼了
若比邻
若比邻 3
2026-06-24 21:28
唉,生的伟大,死的可惜
虎皮猫大人你大爷
虎皮猫大人你大爷 3
2026-06-24 17:07
不值当,真的不值当,舍己为人,不是这么回事啊,没了一个好人,好妈妈,让人心碎的故事
侧面
侧面 2
2026-06-24 20:18
将职业融进了本能,真的很崇高!值得敬仰!
wlof
wlof 2
2026-06-24 18:29
太可惜了,这样有责任感的人。现在不多了
用户81xxx56
用户81xxx56 2
2026-06-24 22:14
想问一下 自己想死没死 弄得别人去死 这个犯法吗
天马
天马 2
2026-06-24 20:58
不该
稳行
稳行 2
2026-06-24 20:42
20岁入警30岁付所长,前途不可见量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6-06-24 20:51
很多轻生者就是害人精!
天锁斩月
天锁斩月 2
2026-06-24 18:44
20岁大学怎么毕业的
吉祥
吉祥 2
2026-06-25 02:22
以后不鼓励英雄用生命救轻生的人
用户16xxx31
用户16xxx31 1
2026-06-24 22:06
对于轻生者的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安全的前提下去救护才有意义,否则就本末倒置了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1
2026-06-24 22:48
过失致人死亡有没有?
用户96xxx01
用户96xxx01 1
2026-06-24 16:11
救人重要,但安全第一,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还是要准备到位,冒险之举不可取!
自達
自達 1
2026-06-25 07:17
努力救求生的人(误入歧途,误入险境者,伤病者,落难者),让一心求死的人走好(绝症患者,厌世者)。
海天一色
海天一色 1
2026-06-24 23:31
对轻生者真不该施救,搭上生命真不值。
过客凡客
过客凡客 1
2026-06-25 03:43
如果那个轻生的脑子正常,他能从这事里走出并正常生活下去?~显然不太可能,但如果他脑子不正常,那为毛要用正常且更有用的人的命救一个脑子不正常的人[抠鼻]
那年花开正艳
那年花开正艳 1
2026-06-24 18:13
一心求死的人,不能确保救人者安全,这样的施救没有意义,也不值得
123
123
2026-06-25 08:19
遇上点屁事就寻死觅活的人,该死!活着也是害人,真不该拿命去救。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2026-06-25 00:42
虽然女警察救人心切,但也要有专业的技能,不然就是蛮干,做无畏的牺牲,不应该鼓励提倡这种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