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彩礼,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很难确定的。 女生,与男友已经交往三四年,谈婚...

彩礼,到底意味着什么,是很难确定的。
女生,与男友已经交往三四年,谈婚论嫁的时候,因为彩礼,起了不愉快。
女生是江浙沪独生女儿,家境富庶,父母宝爱;
她本人名校毕业,一线大城市体面工作,年入过百万;
30不到,青春仍好,又初初地有了风韵,如同一朵玫瑰,即将盛放。
男友也是省会城市独生子,名校毕业,收入与她相仿。
但毕竟,江浙沪是全中国最富裕的地方,所以男家家境略逊一些。
另外,男生外形普通一些。
这两家算门当户对吗?
没法算,因为不知道用哪一家的算法。
女生留在家乡的同学发小都结婚了,彩礼都过百万。
这一次,女生家里提出了68.8万的彩礼。承诺会等额陪嫁。
男家表示:付不起,只能出28.8万。也不要女家出陪嫁了。这就是给小俩口添个彩头,日子他们自己过吧。
现在的婚嫁,其实女家往往比男家还心急。
听了这话,女生自己不太高兴。
她父母反而劝她,说:差不多就行了,这就是个形式。你们俩幸福最重要。
两家就此开始一步步向前推进。
但女生的心结并没有解开。
她向闺密诉苦,觉得:不受尊重。
男生家里是出不起这个钱吗?
男生自己也出得起的。
是自己不如自己的同学发小吗?
怎么可能。
是她找不到条件更好的人吗?
当然也不是。
她周围的圈子里,条件比男生好的,不知道有多少。
她看重男生的,不就是“诚意”吗?
这不是钱的事儿,四十万,只是她几个月的收入,她真切地觉得,男生及男生家庭,不够尊重自己。
这……怎么说呢?
一方面,我完全懂她的想法。
有一个故事,叫“八牛之妻”。
说的是,太平洋某岛,聘娶时的彩礼普遍不过是一两头牛,但一个男人为了娶心爱的女子,付了八头牛。
因为他想她高兴,想她在全岛女眷面前扬眉吐气。
也因为他想自己高兴,他就想有一个“八牛之妻”。
但另一方面,我见过太多在彩礼阶段崩了的关系。
我知道为什么是女生家长首先妥协;
我也知道“找得到”“找不到”,在没真正发生之前,都没人能够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