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口撞人黄牛被宰杀看到这个新闻想起之前看过的一个整蛊节目。
一个男嘉宾受邀参加节目,他在休息室休息的时候突然进来两个警察,说有人钱包被偷了,要搜查这里。
男嘉宾说,好,那搜吧。
接着警察就从男嘉宾包里搜出了被盗的钱包。虽然他辩称没偷过,但还是被警察带上了警车。开车后警察跟他说你这是小案子,不用去警察局,直接去裁判所快速判决。
一会儿就到了法庭,上庭后法官说钱包从你包里搜出来,人赃并获,你不认罪就说明没有悔过,要重判。
男嘉宾说,虽然我没干过,但如果不认罪要重判的话我还是认罪算了,一个钱包也不是什么大罪。
法官:“你认罪了吗?”
男嘉宾:“我认罪。”
法官:“现在宣判,被告人死刑!”
男嘉宾:“哎???”
法官:“辩方律师还有异议吗?”
律师:“没有。”
男嘉宾:“那你究竟是来干什么的!”
回到我看到这条新闻时的心情——
只是倒卖个票,最多撞了下人而已,这就死刑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