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老下乡的人都知道,以前干部下乡,座谈、调研结束,基本都会留下来吃顿便饭,热闹又有

老下乡的人都知道,以前干部下乡,座谈、调研结束,基本都会留下来吃顿便饭,热闹又有人情味。但如今机关人员下乡办事,掐点干活,临近饭点绝对准时撤退,谁也不敢多停留一秒。
我在县直机关上班朋友,他几乎每周都要下乡镇、入村督导工作,走访台账、核查项目,忙一上午,村干部每次都热情挽留,说简单吃顿工作餐、家常菜,不铺张。
但他每次都果断婉拒,哪怕多绕路回家,也绝不留村吃饭。有次临近十二点,还差几分钟收尾工作,他直接加快进度,卡点收拾资料开车返程。
很多人不理解,一顿便饭而已,何必这么拘谨?其实基层干部都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现在体制内默认宁饿肚子赶路,绝不违规留餐,大家下乡前都会提前规划时间,尽量上午高效办完工作,饭点准时撤离,实在赶不上的,要么自带干粮,要么自费在镇上正规餐馆就餐,绝不接受基层招待。
不得不说,这种变化是好事,只是苦了下乡干部,奔波一上午,常常饿着肚子返程。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9
2026-06-22 13:34
他吃惯了山珍海味,不习惯吃农村的饭菜

一笑 回复 06-22 14:06
这么直接吗?

爱着谁
爱着谁 3
2026-06-22 15:03
现在外面吃饭,拍个照,发个视频,管你什么原因,至少是个通报
用户88xxx76
用户88xxx76 3
2026-06-22 12:57
给你一佰一天的餐补了,你要自己饿肚子怪谁?
用户74xxx79
用户74xxx79 3
2026-06-22 14:08
写这个东西的人,自己肯定不是基层公务员,不了解实情。一是纪律要求,原则上不能在基层就餐,即使就餐也只能是简单的工作餐(大部分在乡镇食堂就餐)。二是有下乡补助费作对充(餐费每天60元,车费40元,共计每天补100元)。在乡下就餐了、坐了公车就不能领补助。基层干部为了维护形象,遵守纪律,同时又能得点实惠,一般不愿在外就餐。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2026-06-22 09:32
吃吃吃,就知道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