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一个女生问男孩:“我凭什么陪你吃苦?”男孩的回答让网友炸锅了! 这几天,网上有

一个女生问男孩:“我凭什么陪你吃苦?”男孩的回答让网友炸锅了!

这几天,网上有个帖子火了,起因是一个女生理直气壮地问男朋友:“我凭什么陪你吃苦?”

结果男生的回怼,简直像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把女生的“遮羞布”都给扯没了。

男生反问道:“你真觉得是在陪我吃苦吗?说句难听的,你这是往自己脸上贴金。

在认识我之前,你自己兜里比脸还干净,住着十平米的出租屋,吃着十来块钱的外卖,结果一谈恋爱,突然就觉得自己是落难的公主了?把两个穷人搭伙过日子、共同打拼的窘迫,硬生生美化成“本公主微服私访体验生活”。这哪是陪人吃苦啊?这分明是给自己加戏!

真正的“陪你吃苦”,是金枝玉叶的公主跟了一个穷小子。可你一个“丫鬟”嫌弃另一个“长工”没出息。这分明是你自己碗里只有咸菜,转头却埋怨旁边那个跟你一样穷的人没给你端出红烧肉。

你嫌我没钱、没本事、给不了你想要的生活,可你自己呢?要脑子没脑子,要技能没技能,人品也经不起推敲。

说白了,你不是不愿意吃苦,你是只想找个能替你扛起所有苦难的“接盘侠”。你想找的不是爱人,而是一个能帮你掀翻贫穷牌桌的赌神。可你自己手里连个像样的筹码都没有,凭什么要求别人带你赢?”

此事引发热议,有网友说,和对方一起,自己的生活质量有上升就算是良配,但是想直接飞升成仙,那就得看自己的道行够不够九天雷劫的敲打了

也有网友说,女方没毛病,嫁人就要有所改善,否则干嘛结婚,男方没本事也不要结婚,执意结婚,也不会走到最后!婚姻和爱情是两回事儿,还是要务实!

还有网友说,有出息的男人没时间把贬低女生当做炫耀自己的本事。如果你是有能力的男人,自有女生愿意陪你住出租屋叫外卖,因为她们知道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和你在一起奋斗,未来会越来越好。男人可以暂时穷,但不能让陪着他的女人看不到希望。那种穷得理直气壮且嘴巴恶毒的男人就该一辈子单着,少出来祸害女人!

现在有些人在感情里,真的是把“双标”玩到了极致。男生那句“丫鬟嫌弃长工”真的是话糙理不糙。

真正的“陪你吃苦”,那得是人家原本在罗马,为了你心甘情愿走到泥地里。可如果你本来就生在泥地里,你嫌旁边这个跟你一样满身泥巴的人没本事,这不叫委屈,这叫眼高手低!

男生骂得太对了!谈恋爱不是精准扶贫,更不是阶级跃迁的捷径。两个普通人凑在一起,图的是知冷知热、是互相扶持,而不是谁欠了谁。

如果连认清自己的勇气都没有,只会对着身边人发牢骚,那趁早别谈恋爱了。毕竟,想要红烧肉,得自己努力去挣,而不是指望旁边那个同样吃着咸菜的长工,突然给你变出一桌满汉全席!

评论列表

腾翘
腾翘 211
2026-06-17 23:47
几乎每个女人都希望凭借婚姻实现阶层跃迁,但现实中能帮你实现愿望的资源却是非常有限。在现实面前屡战屡败的女人,通常都看不清状况,对自身没有一个正确的认知。

用户91xxx42 回复 06-18 08:36
就算实现了跃迁,她们感恩了吗?很有一些是养不熟的白眼狼,比如翟欣欣,比如马蓉。

forcewoo99 回复 06-18 08:36
那是啥时候开始的?

沾沾得小兔子
沾沾得小兔子 159
2026-06-18 06:34
资本洗脑,没那个命,就给你作那个梦。[抠鼻]

天若无情 回复 06-20 07:17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我想带你去飞翔
我想带你去飞翔 90
2026-06-18 11:02
这就是现在的相亲女希望男的有车有房有存款,她可以拎包入住,从没想过一起打拼,也是为啥结婚率低,离婚率高的原因。

莉莎萝萨菠蕥藌 回复 06-21 01:33
然后30岁前争取结离至少三次,结婚化债,离婚财富自由!!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71
2026-06-18 09:34
丫鬟的命,得了娘娘的病。
wl1ban
wl1ban 54
2026-06-18 07:59
我宣布,年度最佳嘴替出现了
蓝冰
蓝冰 47
2026-06-18 12:32
一般来讲,年轻是女人最大的财富,金钱是男人最大的财富。如果人家年轻貌美,为什么不能找一个端的出红烧肉的?非要跟你一个吃糠咽菜的在一起?谁又你保证你以后是不是一直吃糠咽菜呢?

重度嗜茶 回复 06-18 13:00
那你去找啊,别在这嫌东嫌西。没找到能给你提供锦衣玉食的人是自己不愿意找吗?

飞翔的威龙 回复 06-18 13:28
个人的年轻只是个人的财富,但并不是别人的财富,因为年轻人多的是!稀缺才是!当你俱备大多数人没有的稀缺性,你才会被人重视。所以我们大多数在别人眼里都是个数字,是这个每天都在上演着悲欢离合的现实电影里的不配有名字和台词的路人甲乙丙丁。

悠悠的波仔
悠悠的波仔 44
2026-06-18 10:24
别网友说了。99%的人终生翻不了身跨越阶层没那么容易。

东方木 回复 06-18 18:56
先看翻身的定义才行。如果要象刘强东那样才叫翻身,那全国确实没几个。如果是从贫困艰难度日到稳定年入十几二十万也能叫翻身,那还是有不少人的

悠悠的波仔 回复 东方木 06-19 06:13
1%也1400万了。绝大多数人和父辈阶层不会有变化。

蓝渊
蓝渊 34
2026-06-18 14:17
看男的回复就知道是个脑子灵光的,这女的遇到这男子就已经是她最大的福报了!可惜命薄无福…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4
2026-06-18 09:17
可能是女的充分认识到自己的价值,给你挖还不如换个地方更能挖掘出东西呢。但她又不敢。

圆月有缺时 回复 06-18 20:59
做人做事先认清自己,连自己都认不清别谈价值

飘渺 回复 圆月有缺时 06-21 10:17
这句话,非常认可,太多太多女人不懂自己的价值,所以成了剩女而已。

上官二娃
上官二娃 32
2026-06-18 11:00
霸道总裁爱上意外怀孕的我。

寻找 回复 06-21 00:29
《霸道总裁爱上绝经的我》

翳147369 回复 06-19 13:55
[滑稽笑]眼界还不够远意志还不坚定呀,特朗普在白宫海枯石烂的等已绝经的保洁欧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9
2026-06-18 14:20
有个说法:人一辈子有三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分别是出生、结婚、自我觉醒。这个说法就很有意思,把结婚当成改变命运的机会!这不就是投机倒把吗?

wzcpro 回复 06-19 13:05
结婚如果遇人不淑,确实会改变命运[滑稽笑]

飞翔的威龙
飞翔的威龙 28
2026-06-18 13:16
我就说新一代男人会觉醒的吧[哭笑不得]

小明老司机 回复 06-21 05:32
新一代的女人以后也得觉醒,从小责任安全教育得加强,毕竟女人能顶半边天不是,而不是总盼着男人如何如何,自己比男人强,也能找出身低的啊,武则天做到女皇,不是也找几个长得帅的[静静吃瓜]而不是找比她有钱的

悠悠的波仔 回复 小明老司机 06-23 14:59
那不叫觉醒。叫反省。毕竟几十年前半边天也不是这样的。

用户15xxx89
用户15xxx89 26
2026-06-18 10:39
刘强东算不算有能力?京东现在只剩东了,京呢?现实就是落毛凤凰不如鸡。再有能力也不过一句空话,雪中送炭的永远比落井下石的少。龙游浅滩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的事多了去了。
秦始皇
秦始皇 24
2026-06-18 15:08
我老婆才是真的陪我吃苦。

流云若火 回复 06-19 08:24
那就好好对她,不论贫富,海枯石烂,至死不渝!

秦始皇 回复 流云若火 06-20 06:09
那必须~~的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1
2026-06-18 19:19
骂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leslie2011422
leslie2011422 20
2026-06-18 11:00
自编自演的自己两个手机

用户89xxx20 回复 06-18 13:19
人家看内容有感悟,你看手机。层次都不一样。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8
2026-06-18 13:21
很多人都认不清自己,总觉得自己有资格挑挑拣拣。
天下为公
天下为公 15
2026-06-18 20:50
不是没勇气正视自己,而是智商不够,缺自知。贫穷的核心根源是愚昧,其次是懒。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13
2026-06-18 13:32
就是个丫鬟的命,还想成为凤凰

用户48xxx50 回复 06-21 14:13
一个丫鬟伺候小姐几年,见到很多少爷就觉得自己应该嫁给少爷,而不是长工的丈夫。也不想想当初为啥没嫁给少爷

不踩油门的老司机
不踩油门的老司机 13
2026-06-18 20:02
自己一个人吃一包泡面不觉得苦,找了男朋友之后顿顿两包泡面觉得自己老苦了[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柔声
柔声 12
2026-06-18 22:20
废话连篇,这种女人直接让她滚蛋[抠鼻][抠鼻][抠鼻][抠鼻]
让我静一静
让我静一静 11
2026-06-19 02:48
再年轻,有人品才是爱,没人品就是卖!
潜龙勿用
潜龙勿用 11
2026-06-20 23:28
毒鸡汤喝多了!都等着霸道总裁爱上她呢!
窗外不归的雲
窗外不归的雲 10
2026-06-18 21:50
这位小兄弟好清醒,好理智啊
无聊中
无聊中 9
2026-06-18 17:26
每个少女都崇拜英雄,都想嫁给将军,但是将军是怎么来的呢?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9
2026-06-19 03:55
什么叫门当户对,这对伏龙与凤雏。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让他们吵去吧,各家有自己的日子要过,不需要去管这些哈。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回复 06-19 08:37
10年代好多穷小子娶了富家女过的不错。富豪娶了穷姑凉,破产了

用户10xxx35 回复 长虹殡葬白事一条龙 06-20 09:02
净瞎编。婚丧嫁娶≠富裕兴衰,哪里是你讲的这么瞎扯。

海燕
海燕 9
2026-06-18 19:11
不务正业的男女就拿这点事在这里扯过去扯过来。务正业的男女都知道门当户对是基本。相互扶持是本分。共同把家经营好。
闻汐
闻汐 6
2026-06-18 17:15
理是这么个理,但肯定是分了。女的可能找到一个给她相对安逸的人,但男的肯定找不到一个跟他同甘共苦的人。面对现实吧,别反向鸡汤。

求闲若渴e 回复 用户95xxx87 06-22 05:12
你有句话我很认同,很多女人的前男友就是她能找到的天花板。

用户95xxx87 回复 06-20 00:34
个个都想找有钱人,得看自己有没有实力去竞争,并不是你随便找一个都比前男友强,甚至很多女人的前男友就是她能找到的天花板了,很多女人就认不清这一点,最后都变成了大龄剩女。

用户13xxx09
用户13xxx09 6
2026-06-18 20:18
女人没手没脚?
forcewoo99
forcewoo99 6
2026-06-18 08:35
丫鬟的日子可能就比长工好把,至少穿的不差,吃的是主人的剩饭,而且都不是自己花钱,而长工,拿着微薄的收入,啥都是这里花自己的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6
2026-06-22 09:01
南方说的有道理,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没有多少能力的,婚姻的实质就是两个人在一起撑起这个家,而不是要求一方撑起这个家,另一方只管享受
麦晓雯HS
麦晓雯HS 5
2026-06-19 02:10
很好,复制下来下次直接怼
mo_wh
mo_wh 5
2026-06-19 03:22
人家女孩子怕的是:吃苦耐劳带着妻,吃喝玩乐带着鸡。
poemjing
poemjing 5
2026-06-19 10:01
问题是男的都希望女的全力支持自己,事实大多数都是女的放弃自己事业回家庭做免费保姆或者一边工作挣钱一边顾家导致事业难以发展,而男的还没钱都在幻想小三情人,没有什么能保证富裕之后男的不找小三,甚至害原配以及原配子女。

wzcpro 回复 06-19 13:17
又来一个“免费保姆”[哭着笑] 你不结婚就不用做家务啦?你带的孩子不是也要叫你妈妈。不想做家务带孩子可以出钱请保姆啊。所以又回到原点,找个有钱人(我犯天条了,这么多人算计我)帮你脱贫[滑稽笑]

poemjing 回复 wzcpro 06-22 10:26
不结婚只做自己那一份,不用伺候人。

淡定
淡定 5
2026-06-21 11:45
现代的人都是文盲吗?年轻貌美,身强力壮都是动物的择偶标准啊?人和动物最大的区别是脑子好用好吧!只要是读过书的都应该知道知识,能力,认知,才是最重要的,美貌和金钱都是外物!!!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4
2026-06-20 07:19
骑白马的不一定都是王子,所以,女人嘛,精准给自己定位才是最重要的。
熙杰
熙杰 4
2026-06-21 17:08
讲的大概是一个门当户对。一个自己能力一般、工作一般、性格一般、家庭条件一般的,想找一个亿万富翁太难了。即便长的漂亮,真的找到了,估计也不过是别人的玩偶罢了……
哨兵
哨兵 4
2026-06-23 16:16
最可恨的就是最近一些年的博主,最早的女人要对自己好点,怎么好?贷款都要去享受,我周围有一个幼儿园老师,美容,美体,健身,护肤品……,工资只有两千八。介绍了一个初中老师,还嫌别人不挣钱。再后来,就是成功学,你要有格局,你要提高自己的认知,怎么提高?八万八的课程上一上。最近几年又是道学佛学,是个人就给你讲道德经,金刚经,心里疗愈。进入他们的直播间,80%都是女性,许多也是高知。
尔毛
尔毛 3
2026-06-18 10:05
女人天生自带不努力就有的资本,男人没有。与其跟一个人吃苦过一辈子,不如嫁有钱人过一辈子,同一样都是一辈子。

小强 回复 06-18 16:22
好像嫁个有钱人很容易一样,那你倒是嫁个有钱人呀。

用户95xxx87 回复 06-20 00:28
个个都想嫁有钱人,但有钱人是稀缺资源,你得有那个实力去竞争才行,不是你想找有钱人就找得到的。

那个破车
那个破车 3
2026-06-21 08:06
哈哈,看看有些三观不正的小仙女!!真应该将它们全送去非洲!!!!!!!
红颜易老
红颜易老 3
2026-06-18 18:20
关键是你愿意跟他处吗,不想处为嘛嫌弃,口是心非地玩意
梦中的梦中
梦中的梦中 3
2026-06-20 07:45
拿社会的某些代替全部的文章!况且就图里的男孩到最后也没有正面回答女孩的问题!只是图片告诉人们女孩就是个不能吃苦的,但是这俩到底咋回事?没有前因没有后果没有事件。。。咋就确定所有的女孩了?不可否认现在这社会不能吃苦的很多,但同样不能否认能真的陪着吃苦的同样不少。凭啥就拿不能吃苦的代替了所有?这不纯粹添乱吗?好的女孩看不见,坏的女孩看的清楚,然后就说所有女孩都是坏的?倘若男孩们都是这样的思想眼光,那这个社会才真的没救了!而这样的结果才是这类文章的目的!所以但凡是含有挑起男女对立的文章我都认为作者居心不良!
桀借桀
桀借桀 3
2026-06-21 12:10
我也是穷爷们,可我一直找的都是有钱的娘们[滑稽笑]大学女友富有,于是我不差吃穿!后来社会中遇到的女友们,都是拿钱给我……现在老婆有钱,结婚我也没花几个钱,彩礼一分没出!新房新车照样有!除了185的身高,我其他都一般般!可以追求,只要凭本事追得到[滑稽笑]
大嘴蛙
大嘴蛙 3
2026-06-19 02:01
女生说的不错。她自己家又不是没有苦吃,凭什么要陪你吃?

用户95xxx87 回复 06-20 00:40
想嫁有钱人先照照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资本。

大嘴蛙 回复 用户95xxx87 06-21 11:18
所以,她为什么要嫁到别人家去吃苦呢?在自己家里吃不行吗?

黛南枫御
黛南枫御 2
2026-06-19 02:18
哈哈哈
董个啥
董个啥 2
2026-06-20 21:51
小仙女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说大清国要完的常二爷 2
2026-06-18 16:47
丫鬟配长工。真是一针见血。
清梦
清梦 2
2026-06-18 14:55
舔狗还真不少。
珈蓝简洁
珈蓝简洁 2
2026-06-18 16:14
还是男方大气 他都不嫌弃女的穷 愿意跟她一起吃苦 女的笨死[墨镜]
橄榄树
橄榄树 2
2026-06-18 15:04
老鼠配老鼠,龙配龙[滑稽笑]
歌行者
歌行者 2
2026-06-18 19:53
有没有举报啊?这个文章涉嫌挑起男女对立!
创可贴随身带专贴肚脐眼子
创可贴随身带专贴肚脐眼子 2
2026-06-19 08:13
咱男人几千年前为啥要把母系氏族社会改造成父系氏族社会?这不自己给自己找事干吗[静静吃瓜]
咘咘
咘咘 2
2026-06-18 16:45
自编自演闹麻了
鬼影盗龙
鬼影盗龙 2
2026-06-21 07:54
压根对你没有爱,不要跟这种人在一起浪费时间、浪费感情~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2
2026-06-21 08:37
没有时间,没有地点,没有人物名,有没有可能是间谍文?举报
随了谁的意
随了谁的意 2
2026-06-21 10:03
这类文章……我只说一句:既然女方在你嘴里如此不堪……那你又是个啥玩意儿来着?!典型的恼羞成怒,这类文章就是奉承网络部分仇恨所有女性的无知男喜好的产物。[裂开]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6-06-22 17:06
没有公主命,确有公主病!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22 20:36
门当户对方能长久
昵称不能改
昵称不能改 2
2026-06-21 10:39
总是想找个有钱人嫁,有嫁人是钱多又不是人傻!还有最关键的一点,有钱人身边最不缺的就是女人,你拿什么去和别人竞争?
用户10xxx70
用户10xxx70 2
2026-06-22 20:36
门当户对方能长久
杀蚊如麻
杀蚊如麻 2
2026-06-22 14:10
过了二十岁,就没有了爱情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
2026-06-22 14:15
有钱了凭啥让你分房分财产?不结婚天天找个18岁
偶尔
偶尔 2
2026-06-22 22:05
门当户对是标配,一撇一捺搭在一起才是人,才换财、财换才先得有底牌,你出希、我出望家里才有希望
西江月Libby
西江月Libby 2
2026-06-18 12:34
不陪就对了,很多穷人家就是这样娶到媳妇的。殊不知,对于女人来说真正的劫难是,结婚有了孩子后。
露珠
露珠 1
2026-06-19 11:23
人为什么要以能吃苦,有苦吃等思维为荣呢?或者说要以能吃苦的媳妇才是好媳妇?

wzcpro 回复 06-19 13:09
你以为人生下来就是享福的吗😅 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

用户95xxx87 回复 06-20 00:39
现在女人口中的吃苦就是过普通人的生活。

Alan
Alan 1
2026-06-18 15:04
就不允许人家长的漂亮?

悟道己 回复 06-18 16:01
谁说不允许,那等她不在年轻漂亮了,是不是应该自动离开,换其他年轻漂亮的人来

Martin张 回复 06-18 16:38
漂亮在有钱人眼里分文不值

小时候可叼啦
小时候可叼啦 1
2026-06-18 15:20
没事的,以后还要陪老婆一起生孩子呢[微笑]
爱草平水中行
爱草平水中行 1
2026-06-19 10:25
想得到什么时得看自己有什么可以付出,只要对方认可就可以要求
小贺
小贺 1
2026-06-22 18:12
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行就走人,废那么多话干什么
老徐
老徐 1
2026-06-22 22:45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正常,不过也得看看自己的条件,不能盲目
海边漫步
海边漫步 1
2026-06-21 09:58
不想吃苦为什么不找别人,骑驴找马吧。
认真的雪
认真的雪 1
2026-06-21 08:47
这就是为什么成功男人喜欢年轻漂亮女人的原因
用户29xxx00
用户29xxx00 1
2026-06-22 22:29
那年我十八岁我穷,她也十八岁她拒绝我了…二十年后我有钱了她来找我,我拒绝她了。因为她还是那么喜欢钱,我也一样还是喜欢十八岁的[捂脸哭]。是这样吗[哭笑不得]
lee
lee 1
2026-06-22 09:42
这个说法对,两人这个对话后基本没戏了。基本三观不一致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1
2026-06-23 07:06
不管是婚姻还是谈恋爱两个人在一起就好比1加1大于二。小于二只能说明两人不合适。趁早分手及时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