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联合国五常谁最猛?美:打败德国和日本,成了五常。英:打跑德国,败过日本,成了五常

联合国五常谁最猛?美:打败德国和日本,成了五常。英:打跑德国,败过日本,成了五常。俄(苏):战胜德国消灭日本关东军,进了五常。 世界上最让人又恨又敬的座位,非 联合国安理会 五常席位莫属,这个被戏称为“二战胜利者俱乐部”的位置,代表了全球最强大国的集体话语权,为了这五个位置,世界大国经历了惨烈的战争和数百万人的牺牲,才换来了这些权力的象征, 然而,在这五常的历史背后,尤其是中国的故事,却别具一格。 咱们先看另外四个,个个都有实打实的战绩,说出来都硬气。美国不用多说,二战里直接打垮了德国和日本两个轴心国核心。 欧洲战场,它联手英国、苏联,把德国的嚣张气焰彻底压下去,最终攻克柏林,让希特勒的帝国覆灭;太平洋战场,它直接和日本死磕,扔出原子弹,彻底打服了日本,逼得日本无条件投降。 凭着这份战绩,美国顺理成章坐上五常席位,直到现在,还是五常里最有底气的一个。 再看英国,它是二战里的老牌强国,虽然不如以前风光,但也实打实立了功。 欧洲战场上,它顶住了德国的疯狂轰炸,硬是没被打垮,靠着顽强抵抗,一步步打跑了德国侵略者,守住了自己的国土,也为盟军反攻打下了基础。 不过英国也有栽跟头的时候,在东南亚战场,它被日本打得节节败退,丢了不少殖民地,实力大减。 即便如此,凭着反法西斯的功劳,它还是稳稳占据了五常席位,只是底气比美国、苏联弱了不少。 然后是俄罗斯,也就是当年的苏联,它的战绩更是硬核。欧洲战场是抗击德国的主力,德国最精锐的部队,大部分都死在了苏联战场。 斯大林格勒战役、莫斯科保卫战,每一场都是血肉磨坊,苏联付出了千万人的牺牲,最终彻底战胜德国,把红旗插上了柏林国会大厦。 亚洲战场,苏联出兵中国东北,只用了短短几周,就彻底消灭了日本关东军,把日本在东北的势力连根拔起,直接加速了日本的投降。就这份战绩,没人敢不服,进五常是板上钉钉的事。 还有一个常被忽略的五常国家——法国。法国的情况有点特殊,二战初期,它很快就被德国占领了,没怎么打就投降了,后期才组建流亡政府,跟着盟军打反攻。 它能进五常,一方面是因为它是老牌殖民帝国,底子还在,另一方面是美国极力拉拢,想让它在欧洲制衡苏联。 说实在的,法国的战绩在五常里最不起眼,比起其他四个,确实没那么硬气,但既然被拉进了这个圈子,就也握着一票否决权,没人能轻易撼动它的位置。 这四个国家,不管是美国、苏联这样的顶尖强者,还是英国、法国这样有短板的国家,它们进五常,核心都是靠二战里的战功,要么打垮了轴心国,要么守住了阵地,都是实打实的胜利者。 但中国的故事,和它们完全不一样,也是五常里最别具一格的一个。 中国能进五常,不是靠打垮哪个大国,而是靠硬扛。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中国就打响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第一枪,比欧洲战场、太平洋战场都早了好几年。 那时候的中国,比其他四个国家都弱,没有先进的武器,没有充足的补给,面对日本的疯狂侵略,没有投降,硬生生扛了14年。 这14年里,中国战场牵制了日本大部分陆军主力,让日本没法实现北攻苏联、南打东南亚的计划。 如果不是中国硬扛,苏联可能要面临德国和日本的两面夹击,美国在太平洋战场也会面临更大的压力。 中国远征军还出兵缅甸,帮着英国打日本,保住了滇缅公路这条重要的补给线,为盟军的反攻提供了支持。 当年罗斯福提出建立联合国的“四警察”思想,一开始苏联和英国都不同意中国加入,觉得中国太弱,不配和它们平起平坐。 是美国一再坚持,说中国有四亿人口,未来潜力巨大,把中国拉进来,才能让联合国真正具有世界性,才能拉拢亚洲国家。就这么着,中国才得以进入“四警察”行列,成为五常之一。 很多人说,中国进五常是靠美国帮忙,这话不全对。美国的坚持是一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中国在二战里付出的牺牲和做出的贡献,配得上这个位置。 14年抗战,中国伤亡超过3500万人,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亲人牺牲,用千万人的鲜血,换来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也换来了五常的席位。 现在回头看,五常里没有绝对的“最猛”,各有各的底气。美国靠实力碾压,苏联靠战绩硬核,英国靠老牌底蕴,法国靠各方妥协,而中国,靠的是不屈不挠的坚持和牺牲。 其他四个都是“打赢”换来的席位,只有中国,是“扛赢”换来的,这份经历,在五常里独一无二,也最让人动容。 五常的位置,从来不是摆设,每一票都承载着历史的重量。这五个国家,当年一起打赢了二战,保住了世界和平,如今依然握着决定世界走向的权力。 而中国的故事,告诉所有人,实力固然重要,但坚守和牺牲,同样能赢得尊重,能站稳世界顶级强国的行列。

评论列表

飝䎇
飝䎇 124
2026-03-19 17:15
只能中华人民共和国打败过所有五常。

用户14xxx54 回复 03-20 00:18
不可能,他只打败过四常

特有谱 回复 用户14xxx54 03-20 00:27
你少算了一个,被中国解放军打趴下的苏美法英都是小角色,比他们更狠更难打的是国民党!

亚楼
亚楼 62
2026-03-20 01:29
中华人民共和国,打败了所有五常 成为五常。在中国大陆打败民国,在越南打败美国、法国,再朝鲜打败美国、英国、法国,在珍宝岛打败苏联。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1
2026-03-20 00:52
虽然早期有你名额,联合国发起国,但是国民政府席位,共和国怎么入五常的?是朝鲜战争打出来的

秋枫 回复 03-20 06:06
是两弹一星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的代表的席位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31
2026-03-19 23:04
当时中国有核武器,又有苏联力挺,以及综合实力,进入五常

用户10xxx92 回复 03-19 23:25
联合国是哪年成立的?中国是哪年有核武器的?

用户10xxx63 回复 用户10xxx92 03-19 23:46
联合国1945成立,有问题吗?

情何以堪
情何以堪 30
2026-03-20 01:11
老美可没这么好心,它帮的是国民党政府,为的是又一个小弟进入无常可以全面制衡苏联,没想到……
✈️天使斗魔鬼
✈️天使斗魔鬼 23
2026-03-19 23:21
联合国没有什么作用了。美国发动战争说打就打,联合国还有什么作用呢。

中国重回世界之巅势不可挡 回复 03-20 08:19
就是一个扯蛋机构

Topdui 回复 03-20 19:06
有用啊,好比农村大妈,怎么也得一个村头空地用来八卦闲聊……

摘星子
摘星子 21
2026-03-19 23:21
五常里面只有法国是战败国

用户16xxx33 回复 03-20 04:05
别人战败还是五常!蒋介石战败!还有啥

用户90xxx98
用户90xxx98 17
2026-03-20 00:38
中国在朝鲜战争不是打赢了联合国军吗

①嘚蔂斯儿 回复 03-20 01:00
对的,抗美援朝才是我们的立国之战。在全世界打出了我们的威风!

adsl
adsl 12
2026-03-20 02:23
中国五常美国拿命支持的吧?没有朝鲜的联军失败,没有前辈拼命拿下的战绩哪来的五常。一票否决权也是看实力的,法国站和五常的位置敢用一票否决权吗,只有弃牌、跟牌、当枪手的权利。 中美俄就是不要这个五常名头,也有说“我不同意”的权利
用户45xxx49
用户45xxx49 10
2026-03-20 05:30
联合国有用?美国年年打这个打那个,制裁这个制裁那个,联合国有用?
今篆
今篆 10
2026-03-20 09:23
中国真正进入五常是朝鲜战争后,我们以一己之力打败了这些曾经打败德国、日本的多国联军。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7
2026-03-20 03:27
这国能真正进入五常,主要是在朝鲜战争打败了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这才能真正牛的资格。
用户85xxx76
用户85xxx76 7
2026-03-20 05:05
美国是两面派,如果不是日本偷袭珍珠港。它还在两边卖武器呢,只不过因为它们远离主战场,消耗最小才占了大便宜,战后实力没损失,才坐上这个位置的
真汉子
真汉子 7
2026-03-20 10:50
笑话,中国进五常,主要还是因为新中国在朝鲜战场上把美国为首联军摁在地上摩擦地不要不要的
自幼尚武
自幼尚武 6
2026-03-20 05:30
没有人能在法国投降之前占领巴黎!
nj老枪
nj老枪 5
2026-03-20 05:55
小编的历史还得学学,还没认清强盗美国的本质!
allinone
allinone 5
2026-03-20 14:39
如果牺牲能换来的话,印第安人应该进五常。民国进五常还是美国想在亚洲打入楔子,共和国进五常是因为确实打败了五常[哭笑不得]
lxg
lxg 4
2026-03-20 10:48
小编不用Ai不会写文章了是吗?!
小二
小二 4
2026-03-20 17:21
中国是1945年联合国成立的时候就是五常了,二战贡献极大,拖住了日本绝大部分军队14年,并取得最后胜利。但是进五常却不是因为过硬的战绩,和法国一样,靠的是美国的拉拢。我们通过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中苏对抗,等强硬手段打服了美国和苏联,1971年又通过著名的小球带动大球的乒乓球外交等相关手段,给了美国一个台阶。然后,自然而然的将台湾踢出联合国,取得了联合国的合法权益。
月神的眷顾
月神的眷顾 4
2026-03-20 10:56
五常,法国不配!论二战贡献,四十天投降,论现代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哪个都不配世界前五
你是那个谁来个
你是那个谁来个 4
2026-03-20 07:42
五常已经很厉害了!!!但是中国直接干翻其他四常!!!你就说牛不牛吧!!!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3
2026-03-20 19:37
废话真多,就直说中国打败了中,美,苏,法,英进的五常不就完了?
西林哥MO
西林哥MO 3
2026-03-20 13:29
法国是被英国为了给欧洲凑数硬拉进来的
用户18xxx34
用户18xxx34 3
2026-03-20 09:30
据资料,是美国力争要中国也进五常的,而斯大林的苏联却反对,但反对无效。
揽不住要走的风
揽不住要走的风 3
2026-03-19 23:29
拉拢我们牵制颠峰苏联
追梦
追梦 2
2026-03-20 17:10
那么请问法国打赢过谁?
不再犹豫
不再犹豫 2
2026-03-20 11:22
咱们把他们都揍过
jh
jh 2
2026-03-20 11:19
此人其心可诛
富哥
富哥 2
2026-03-20 14:59
四个五常没有一个能单独打赢中国,抗美援朝打败美国,1969年珍宝岛之战打败苏联……
天涯
天涯 2
2026-03-20 07:08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6-03-20 06:08
法国打赢了谁?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2
2026-03-20 10:17
法国投降派先驱更加丢人现眼。
用户17xxx71
用户17xxx71 2
2026-03-20 08:00
1945年中华民国政府获得了联合国五常的地位,197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了中华民国获得了联合国五常地位
lltz
lltz 2
2026-03-20 10:19
中国一常,打败过其他四常
9阿虎9
9阿虎9 2
2026-03-20 12:04
四常靠打赢得到,我们硬抗四常加日本得到!
旧梦芷夜雨
旧梦芷夜雨 1
2026-03-20 18:05
蒋介石妥妥废物,美苏英法日哪个也不敢惹,内战屡战屡败,丢蒙古失海疆搞分裂,千古罪人!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1
2026-03-20 16:46
百把字能讲清楚的事,硬要址上千多字!现在最烦看这类文章,又臭又长!
也是绅士
也是绅士 1
2026-03-20 17:24
又臭又长!
黑冰糖糖
黑冰糖糖 1
2026-03-20 03:02
哎,你要是对点对历史文献的了解,和研究就好了
用户69xxx33
用户69xxx33
2026-03-20 09:12
总之一句:打了日本,才能得到认可!
五哩
五哩
2026-03-20 06:50
二战其实就是美国在推波助澜!所以美国才是最坏的那个!
江山如画
江山如画
2026-03-20 12:10
美国打败德国?有点常识吗
用户12xxx59
用户12xxx59
2026-03-20 08:09
只有你这篇说的最全面
老邪
老邪
2026-03-20 11:49
中国是靠揍了联合国才进的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