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男人32年不交社保只存银行,以为可以靠利息养老,结果后悔莫及

(完)更多精彩免费漫画,请关注“故事漫画”频道

(完)

评论列表

1314520
1314520 194
2026-02-16 09:39
九二年1800他什么工作

笼子 回复 02-17 10:50
明白人[得瑟][点赞]

昵称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太长 回复 02-17 21:28
2000年我工资才4百多一点点

A清风
A清风 135
2026-02-12 13:20
银行的理财产品,千万别买,那是益经理,损大众的。[捂脸哭]
起个名字真的好麻烦
起个名字真的好麻烦 103
2026-02-12 10:37
相对利息来说肯定自己存钱划算,但一牵扯到生病,大病什么的就知道社保的好了[笑着哭]

风卷残云 回复 02-13 05:29
医保没连续缴够25年,医疗费只能自己出。退休后缴居民医保,现在每年400元

无悔人生 回复 02-17 22:29
医疗和养老保险是两码事,你可以缴纳医疗保险!

天刀落花
天刀落花 92
2026-02-13 15:24
用彩电比较通胀不恰当,1800当年能买个彩电,现在能买个更好的彩电,手机也一样,应该用食品比较最明显

typ310612 回复 02-14 09:15
[拍手][点赞]

沉默的羔羊 回复 02-16 11:01
一般是大米小麦,这些是填饱肚子的硬通货,你不吃其他的,但不能不吃大米之类的

老陈醋
老陈醋 91
2026-02-12 22:19
应该每月买黄金存上。

00000000 回复 02-13 20:14
那就发了[笑着哭]

蓝色 回复 03-06 14:25
存五年定期也早一百多万了

甲股牛
甲股牛 88
2026-02-14 09:19
不要把社保和医保混为一谈。。。。。。

豆豆烁 回复 02-19 17:05
社保是统称,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医保是属于社保的一种

明月 回复 豆豆烁 03-02 00:51
医保是医保,社保是社保[笑着哭]医保只用葯能用,社保只能一用几百块钱。

东东
东东 80
2026-02-13 00:46
可以不交社保,但一定要交医保.

1314520 回复 02-16 09:38
不交社保你怎么买医保

血粽子 回复 02-14 16:18
一语中的

堵老师
堵老师 59
2026-02-17 10:55
我96年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一个月基本工资才1080元,也已经不算低的了。老谢是92开始,是怎么做到每个月存1800的?[笑着哭]

昵称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太长 回复 02-17 21:31
你厉害[点赞],我2000年工资才400多一点点

用户84xxx81 回复 昵称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太长了。太长 02-25 20:35
我98年在重庆都有七八百了,工龄长的都有一千二三了

青春华夏
青春华夏 45
2026-02-12 11:24
银行是企业保不准哪天就会倒闭关门,社保是政府托底的单位,只要政府在他就不会存在。

无名马 回复 02-12 15:43
社保你得活到一定年份才划得来,起码退休还活二十年[呲牙笑]银行的钱不管怎样都是你的,早死了还能留给家人

彰润 回复 无名马 02-12 18:35
知道未来潜藏的风险吗?你以为将来二三十年就没有通货膨胀的风险?在通货膨胀面前,银行存款就是负增长的资产

良事贤聊
良事贤聊 44
2026-02-13 11:05
总体上来说,交社保主要是能防大病。要是没有大病,存银行会更值得。但是人上了年纪生病的几率很大啊

心痛往事 回复 06-06 14:44
医保一样功能啊

用户10xxx46 回复 03-06 13:36

老铁
老铁 35
2026-02-15 07:00
利息少,人家还有80多万的本金哪!
祥子
祥子 30
2026-02-13 13:44
假设能够活到80岁 80万分成240份 每一份3000多元加上1000元左右的利息 比上不足 比下有余 知足吧

独爱 回复 逊宾汉 02-22 04:25
本金在,利息就折不了

逊宾汉 回复 02-18 07:46
一分份,利息得打5折了

波洛
波洛 28
2026-02-15 09:56
一开始就买黄金,发财了。

蓝天白云 回复 02-17 23:05
买房子,更赚钱

烺先生 回复 蓝天白云 02-19 14:59
已经买了一套90平房子了

李飞扬
李飞扬 27
2026-02-12 12:36
买储蓄保险就对了!

炫年华灬捷 回复 02-15 17:10
卖保险的?

刘1234567 回复 炫年华灬捷 02-27 22:10
90年代储蓄保险是7%的复利。。比银行强多了。。

金风楼
金风楼 25
2026-02-16 15:52
92年1800连个21寸的电视都买不起,现在可以买55寸的。92年大哥大1万多,1800毛都买不了。现在小米手机可以买两个。

用户10xxx08 回复 02-16 18:30
92,93🈶几个一年能拿出来1800,别说月拿

偶尔 回复 03-05 05:18
9几年普遍工资只有几百块

震谷
震谷 20
2026-02-13 12:13
2003年,20万买茅台酒股票,退休了能赚多少钱?估计养几辈子老都够了[笑着哭]

星尘 回复 02-17 22:52
买比特不更好[呲牙笑]

哥哥 回复 03-22 11:20
腾讯比亚迪股票也不错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9
2026-02-16 22:48
如果单方面就能修改的,我很难称之为保险
用户82xxx49
用户82xxx49 12
2026-02-10 20:07
[呲牙笑]
用户11xxx12
用户11xxx12 12
2026-02-13 05:47
去定投中证500这样宽基ETF,你看32年下来多钱,2025年中证500涨幅50%,别不好意思社保也在投资这种
汤哥
汤哥 12
2026-03-06 12:23
买不买社保,关键是你能活多长。。。多病、年龄大于75岁,那就划算。。。反之,没病、不到75岁就挂了,那就亏。[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海绵宝宝小艺艺
海绵宝宝小艺艺 11
2026-02-17 08:28
在疾病面前,一切都是零,无论如何,一定要有医保。

用户10xxx27 回复 02-17 23:07
现在有农村医保,400块,然后外面还可以买保险,医保没你说的那么夸张,要买25年,灵活就业在哪里去买25年医保?

用户10xxx49 回复 用户10xxx27 03-09 17:34
很多药很多医疗不在医保里面开销

游风抚花落
游风抚花落 11
2026-03-14 23:39
社保貌似是1993年才开始的,忘记一个月是38还是39块了。

用户10xxx55 回复 06-03 16:28
93年以前的叫视同工龄,不用你教,但是计算在社保年限,而且计算的基数比后来交的还高。

用户17xxx89
用户17xxx89 10
2026-03-11 07:59
其实他也没错啊,85万不少了,谁能保证自己活多久,主要是你关键时刻能有钱就行,退休工资再多有啥用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9
2026-02-21 09:34
92年谢国富28岁要32年后才退休 05年谢的爱人陈素华退休 算下陈大谢多少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紫龙 回复 五星之光 03-04 21:47
你只关注女的退休早,没关注他老婆比他大多少!92年28,05年应该41岁,他老婆50退休了,他老婆比他大7岁

五星之光 回复 02-26 17:42
女人 普通职工 50 退休,男人 60 退休!这退休年龄就差 10 年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8
2026-02-14 02:37
金本位,为何不每个月买几克黄金?

南风 回复 02-18 20:38
印象中九二年左右黄金九十多块/克。

洛阳大吉 回复 南风 02-26 17:03
我就是九二年结婚的,结婚后的第五年,我老婆她表哥是做黄金生意的,我买了三件套的黄金,每克七十块钱,不过现在我老婆她爱折腾,不停的去清洗改式样,一条三十多克的项链现在不到十五克了,二二年我给她买镯子的时候,我问她以前买的在哪里?她说合在一起不到四十克了,我买的时候是七十克

传奇
传奇 8
2026-02-13 23:05
2015他买房子也赚钱了
大板鸭
大板鸭 8
2026-02-17 15:31
买股票比存银行强多了

乐逍遥 回复 02-26 19:26
朋友也这么说的,但是几年过去了,没一个赢的,都亏了好多进去了,通货膨胀都没份[笑着哭]

大板鸭 回复 乐逍遥 02-28 07:07
买工商银行类的,盘子大每天跌涨几分钱,靠分红能跑赢银行利率

蒋沛
蒋沛 8
2026-02-20 08:29
92年他工资超过500都算他厉害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7
2026-04-13 22:23
85万也够花到死了,60退休,活到80,一年用本带利4万块,也够花20年了,这样过的生活可以了,还有老太婆的2800.一个月6.7千,有谁有你们这么好过[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6
2026-02-12 19:01
利息低的时候就应该去交社保
传奇
传奇 6
2026-02-13 23:08
2015买90房子,赚钱,如果当时他没有钱买房子,房价涨,也赚不到
拓毛
拓毛 6
2026-02-17 11:00
不存银行,买银行股,至少一千万以上。
天蓝
天蓝 6
2026-02-18 16:53
干了一辈子,上班还没拿到一百万呢
用户87xxx05
用户87xxx05 6
2026-02-20 08:34
92年一个月收入600,已经是高收入了,房价才500一平方。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6-02-17 05:16
92年存1800,相当牛了[点赞]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5
2026-02-15 19:06
如果活到61岁,他就做对了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5
2026-02-17 22:56
其实重点是辞掉工作,不辞掉工作还好。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5 16:04
为啥辞工作呢,不明白。保安那时候比国企吃香?

煊哥
煊哥 5
2026-03-03 20:05
92年的1800能买彩电,可是只能买个BB机。现在的1800买的电视和手机比92年的彩电和B机要好很多呀嘻嘻😁
_.べ孑墨
_.べ孑墨 5
2026-03-10 20:50
麻蛋92年一月1800,买房啊!!!,现在亿万富翁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6-02-16 08:56
苜蓿花开
苜蓿花开 4
2026-02-14 02:28
银行一点不可靠,取钱的时候可不这么说
十里红妆
十里红妆 4
2026-02-17 01:18
[静静吃瓜]九二年一年一万多可以买房子,还是带地皮那种平房。赚死
用户42xxx04
用户42xxx04 4
2026-02-20 10:30
他除了银行里的钱,还用存的钱买了套房,一边住着享受,房价一边涨,这个是大头
给我一支烟
给我一支烟 4
2026-02-18 21:08
94年,啥工资

家电医生 回复 02-22 16:57
当时我的月薪300+

用户13xxx10
用户13xxx10 4
2026-03-01 20:30
05年我月薪200,真事儿[呲牙笑]
用户89xxx68
用户89xxx68 4
2026-02-25 07:21
那时候社保只要交10年吧?

用户10xxx27 回复 02-25 16:06
是呢,好像15年是后来的说法

吃花小鬼
吃花小鬼 4
2026-02-26 15:52
刚退休就噶了怎么说?
卫仔
卫仔 4
2026-03-08 01:33
你是想说什么,现在普通上班的人一个月工资也才3.4千
奎爷
奎爷 4
2026-03-04 00:25
我也一样只相信攥在手里的东西,
用户41xxx67
用户41xxx67 4
2026-03-17 08:29
有八十几万心更安心吧
灿烂时空
灿烂时空 4
2026-02-14 04:42
标普500基金 一年11%
哪吒脚心
哪吒脚心 3
2026-02-12 14:16
[鼓掌]
墙纸慧妍
墙纸慧妍 3
2026-02-15 01:55
知足常乐[点赞]
毁   。
毁 。 3
2026-02-17 21:36
存1800不如买1800的黄金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6-02-20 08:35
92年交1800,一般工资也就200多一点
冰是睡着的水
冰是睡着的水 3
2026-02-24 23:09
还不如一直买黄金
木有
木有 3
2026-02-28 09:40
只要把基本东西准备了存不存都无所谓了
一往情深
一往情深 3
2026-03-04 00:33
他老婆05年退休 他自己24年退休

紫龙 回复 03-04 21:43
他老婆比他大7岁

纯净水不纯
纯净水不纯 3
2026-03-05 04:03
一开始就把交社保的钱买金子,现在就发达了。
用户10xxx21
用户10xxx21 3
2026-03-05 15:29
[点赞]
TXS
TXS 3
2026-03-09 20:51
要4000元生活费吃什么???猪瘦肉才13元一斤,米才3元左右一斤四大家鱼才10元左右一斤,猪排骨才23元左右一斤
心痛往事
心痛往事 3
2026-06-06 14:47
社保要去指定地点看病,还有医疗消费额度,超过了就不能报销了。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6-06-08 11:40
他是怎么做到一个月存1800块的!钱那里来!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3
2026-06-08 18:40
退休金85万,每月还有一千左右利息,还不够花吗?在小城市死之前花完就不错了!
studentzp
studentzp 2
2026-02-13 05:44
存保险多好
A邵胜风
A邵胜风 2
2026-02-23 08:10
银行的人老早就说了,每个月存1500,跟交社保一样的
低调
低调 2
2026-02-19 18:40
第一个图片 像我死去爷爷
用户17xxx88
用户17xxx88 2
2026-02-23 20:52
[点赞]
虚空行者
虚空行者 2
2026-03-06 16:15
医保可以单独交的嘛
徐啊浙
徐啊浙 2
2026-03-07 23:39
定期你不去转存 系统也会转存啊 开始的时候怎么能只存一年期 最少也要存3年
用户16xxx33
用户16xxx33 2
2026-03-05 23:07
社保缴费年限咋回事[笑着哭]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
2026-03-12 12:13
92时我工资300十,社保每月只要交几块钱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2
2026-03-18 09:10
退休时补缴40多万,待遇2200,还剩下40多万。也是不错的
天泽
天泽 2
2026-05-02 10:35
85万现金,现在也是一笔巨资
ymx6402
ymx6402 2
2026-06-08 21:57
不买社保可以买居民医保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6-02-25 08:49
85万不够退休吗?
←左﹃
←左﹃ 1
2026-03-02 23:37
买房收租不会吗?
菲浅
菲浅 1
2026-03-04 09:21
[并不简单]
思念已惘然
思念已惘然 1
2026-03-07 18:09
全民买社保好像是从九六年开始的。
听说名字很长容易点赞
听说名字很长容易点赞 1
2026-03-14 16:33
92年社保最低档不到10块
哈哈哈喉喉喉
哈哈哈喉喉喉 1
2026-03-14 19:21
居民医保可以报50%
悟者空空
悟者空空 1
2026-03-14 19:20
牛逼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1
2026-06-02 20:28
92年一个月能存一千八的妥妥的富豪
用户43xxx29
用户43xxx29 1
2026-06-09 08:32
记得92年一个月社保个人才缴纳十几元
负重前行
负重前行
2026-02-27 13:11
交社保影响存钱吗[笑着哭]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026-03-20 13:57
天津大学是不是一本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2026-03-06 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