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人都不谈理想了。
前阵子公司开半年度战略会,我坐后排摸鱼刷幼儿园亲子活动攻略,搁十年前我早就抢着坐第一排记满半本笔记了。现在谁还较真啊,战略说变就变,今年喊着要冲行业前三,明年说不定整个业务线都砍了,犯不上跟着瞎激动。
之前我还为了评优秀员工连续熬了大半个月的夜,最后获奖的是老板的远房表弟,从那之后我就彻底通透了。啥评优、啥领导画的期权大饼、啥收费大几千的行业峰会,都不如月底工资按时足额到账实在,都不如准点下班接娃放学香。
现在我就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给钱就好好干活,到点就拎包走,周末带娃爬爬山跑跑步,把身体养好比啥都强,毕竟除了上班,咱还有自己的小日子要过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