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工资到账。今天到单位,同事就跟我说,工资多了很多。我问他多少,他说10000+。我马上联想到可能是他的副高聘任兑现并补发了。不然怎么会多那么多呢?
前天我还帮他算从九级晋升到七级能涨多少工资着。然后我就又给他加加减减一番。没错,就是补发的晋级工资。这下他可开心了。终于拿到副高工资了。他2006年评上的中级职称,到副高工资兑现,这是奋斗二十年的结果啊。
和我同一年参加工作的老王,2023年评上副高,2024聘任,然后补了11个月的,再加上那年普调工资和当月工资,那个月一下到手近两万。也把他高兴坏了,天天来找我问,然后还拉着我去财务室看工资表去了呢。
涨工资谁不开心啊,这是大好事啊,谁上班不是盼着多开点啊。奋斗了三十年,都50+了,整个职称容易吗?这最终是弄上了,还有几个45+的女同事和男同事,到现在也没有希望。尤其女同事,没评上副高就退的早,可能就是中职退了。
评职称这事,就是实力加运气。实力够,没名额难上加难。现在都是上边的退了,下边的才有机会,后边的只有等待再等待。幸运的,能等到,能评上,不幸运的,只能是遗憾退休了。
职场上的事,好多人为因素。这就不多说了。大家心里都有数。
无论怎样,都开心每一天吧,健康最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