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才明白:
孩子们一生,
一定要努力考一个好大学。
别跟我扯学历贬值,你看985、211什么时候贬过值?那些高喊“读书无用”的,你看看他们把孩子送哪儿。好大学,就是普通人成本最低的翻身路。
不是说一张文凭能保你荣华富贵,而是那里有最顶级的资源,有能开阔眼界的牛人,有影响你一生的校友圈。说白了,那是给孩子一个高的起点,让他这辈子不用光靠吃苦去赌未来。别等踏入社会被现实毒打,才懂第一学历这道硬门槛有多难迈。
也别总说什么“儿孙自有儿孙福”,那是无奈的自我安慰。能托举一把的时候,千万别偷懒。你现在逼他吃读书的苦,是为了他日后少受生活的罪。
这世道,多的是“挖煤博士”的逆袭,但也多的是没伞孩子拼命奔跑的狼狈。好大学未必是终点,但一定是普通家庭能给孩子的最好护身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