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殡仪馆由私营向公立转型殡仪馆开始从私营转回公营了,这事儿让我想起更早的菜市场。
以前菜市场被私人承包,环境脏、乱、差,价格还随意乱报。后来政府把它收回公立以后,菜价稳了、环境好了,连公平秤都有人管了。
殡仪馆也是一样的道理。
人这一辈子,生老病死是绕不开的几件事,最后这一程要是还被当成生意来做,谁心里都不好受吧。
现在陆续收归公营,该降的降、该免的免,至少让老百姓走完最后一程的时候,不用再为一笔笔莫名其妙的花销烦心。
殡仪馆如此,菜场也如此,最该回归公益的,恰恰是那些谁都绕不开的地方。
有些事、有些生意,还得利用好我们国家的特色,特别是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