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1953年3月,在朝志愿军已达十九个野战军,八个地炮师,五个高炮师,二个坦克师,十个铁道兵师和一个公安师共达一百三十五万人,是时是中国军队在朝鲜数量的最高点。派往朝鲜的野战军数量甚至已超过了留在国内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