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认为,美国打中国的话,可以做到一呼百应,很多国家都会做出响应,最少可纠集超过30个国家一起围攻我们。
这名网友的根据是,咱们周边并不和平,像印度,日本,菲律宾和韩国,对我们的态度都不是很好,而且这些国家都是美国的盟友,美国和他们“勾结”很深,真有问题的话,他们可能会“一拥而上”。
但我认为,这种说法其实根本不会发生,中美一旦发生摩擦那就是大事,两个核大国的摩擦很容易就会伤及无辜,因此冲突不会太大,只能说是小范围的。
而如果是小范围的,那么美国的这些盟友,肯定就不会靠得住。
首先,咱们就说美国的传统盟友欧洲,最近因为关税和格陵兰岛的关系,美国和欧洲相处的并不算是太融洽,伊朗真正打响以后,真正帮助美国的几乎没有一个,很多欧洲国家都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特朗普让他们帮忙,他们都“已读不回”,很多国家甚至怕伊朗的导弹报复。
这里咱们要说一下,咱们的导弹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又或者是射程,都会比伊朗高出一个档次,他们连伊朗都不敢惹,更别提咱们了。
其次,咱们谈一谈韩国这种亚洲的盟友,韩国虽然如今和美国仍然走的很近,但他们也不敢贸然加入“团战”,毕竟无论是韩国还是日本,身边都有一个随时容易“暴走”的鲜族“老大哥”,这一点韩国和日本都要掂量掂量。
在上甘岭战役中,其实美国的传统盟友也派部队参战了,但是他们多是几十人几百人的队伍,根本构不成太大的威胁,而致力于卷入不属于自己战争的国家,如英国,如今的下场大家也是都能够看得到。
因此我相信,咱们周边的国家,并不会一拥而上,反而为了地区的和平,会持续干预冲突的爆发。
一个拥有强大洲际导弹的国家,一个拥有氢弹技术的国家,摩擦可以有,但真让他们拿命去拼,谁也不虎,心里都有自己的盘算。
其实就是退一万步讲,他们就是真的一拥而上围攻咱们,咱们也根本不怕,强大的武器和武装力量轻松就可以击溃他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