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冰淇淋,你吃过吗?来到山西,高低也要体验一下!结果,吃完吓一跳😱……
一个人自驾山西第32天。早上八点半起来,因为说早餐九点就没了,所以赶紧去吃,面条➕茶叶蛋。
浑源县今天太阳很大,很晒,开车去逛古城,古城文庙停车场收费还挺贵,第1小时5元,之后每小时¥3,24小时30封顶……
我停在附近几百米的一个免费停车场,然后走过去的。逛了文庙,浑源州署。文庙免费,浑源州署门票30,我没进去,旁边有家州署凉粉小馆,感觉还可以。
又去圆觉寺和永安禅寺外面拍了拍照,收门票我也没进去,不过这两个景点可以买联票。古城不大,游客不多,很清静。感觉当地人生活悠闲,节奏很慢,文庙外很多老人打牌聊天,古城里也是,很安逸的样子。
逛到鼓楼,对面有家冰淇淋店,居然有煤炭冰淇淋,好奇是啥样的🤣,来到山西高低也要整一个,这可是山西特色。
煤炭冰淇淋6元一个,果然跟煤炭一样黑,味道还行,不过吃完简直变丧尸🧟♀️,嘴巴不能看了🤣……
回去的时候,路过刘粉坊,这家店很出名,不过我是去州署凉粉小馆吃的,凉粉8元一碗,肉夹馍也8元,熏鸡蛋2元一个,凉粉味道还可以,适合四川人的口味。
吃完饭开车去悬空寺,我导航到昌隆饭庄,把车停这附近,然后走路进景区,这样就省了景区的20元区间车了,很多人不知道这地方,都是把车停在游客中心停车场,然后坐区间车过来,好像有7公里。
大门进去估计还要走1.5公里才能看到悬空寺,刚走几步,就遇到一位骑着电动车进来的大哥,我猜他是本地人,还果然是,他在里面做生意,大哥还主动载我一段,他的电动车太小了,我都怕我们两个人的体重,这小电动承受不住好……🤣
大哥在区间车停靠点旁边做生意,和他道谢后,我继续往前走几百米,到悬空寺售票点,入园票15元,登临票100,登临票不好买,要提前网上抢票,或者说很早来现场排队买。旁边有座桥上就能看到悬空寺,入园票我也不买了,因为看好多人说进去看的位置跟这里差别不大🤣,也不能过桥去。
悬空寺,是一座建在悬崖上的千年古寺,以“奇、悬、巧”著称,晚上还有《何以悬空寺》大型崖壁光影实景演出,下午我也幸运遇到一场演出,不过下午变天了,乌云密布,风很大,我出来的时候都开始下雨了。
其实悬空寺左上方是恒山水库,水库边是S203大灵线,恒山景区也在那边,现在路拦起来了,不让自驾进去,估计只有一些本地人知道路。
下雨了,出发去大同。这里过去60多公里,走国道1个多小时。晚上6点多到大同,雨停了,酒店网上订的,标间94元,新开业的,环境不错,老板前台都很热情,有免费停车场,距离50米。
对面有很多吃饭的,价格都比较实惠,分量也足。一碗肉末刀削面10元,羊肉串3元一串,我点了3串,小迷糊糊粥和泡菜免费,性价比高,味道还可以。
大同是我自驾山西的最后一站了,完了从这里进入内蒙古,应该会在大同待3天。
好啦!今天就是这样啦,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