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表舅自杀的事,我更加知道了社保的重要性!
舅舅舅妈都八十四五岁了,他们那岁数,农村户口的,那时候想补缴社保,已经超龄了,所以没有社保。
即使不超龄,我估计他们也不会缴纳,没有闲钱啊!
我家亲家母就一个儿子,为了攒钱娶媳妇,都没缴纳社保,就别说三个儿子的了。
三个儿子,娶了四房儿媳妇,哪个不需要彩礼?哪个不得给盖房子?
就是土里刨食的老百姓,天上不下钱,地上不长钱,哪来的钱啊?
老两口八十多岁了,身体都有毛病,自己照顾不了自己,兜里还没钱,活着也是真难!
我妈可上火了,非要去看看表舅,劝劝表舅,好死不如赖活着,别想左道!
我妈昨天还和我说呢,想给我表舅点钱。
我问她想给多少?
我妈说想给两千,最起码够买大米白面的。
两千,对我妈来说,真是大手笔!
帮一饥帮不了百饱啊!岁数大了,身体不好,以后花钱的地方多着呢!
我妈试探着问我,要不你也给点?
我妈总是怕我有钱花不出去。
我说得解决根本问题,几个儿子坐下来谈谈,谁出钱谁出力,让父母老有所养!
别让父母自杀的事再出现第二次!
我妈说这回十里八村都知道了,多丢人!
我没敢告诉我妈,我已经写头条了,仗着我粉丝少,要不然全国人民都知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