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讨论送礼技巧,看到有网友说:“自己用不上东西是好的可以送人,不好吃的还是别送了”.闲置物品,如果是好东西,送人行不行呢?我觉得勉强可以,但①要在不欠别人人情的情况下,我以前有那种朋友:欠我人情,但不想另外花钱填情,就送一些闲置物品给我,什么旧玩具旧公仔,这种就是莫名拉仇恨,不如不送.②哪怕送的闲置是好东西,也不要指望刷人情,我给别人送过闲置,初衷是想物尽其用,曾经家里一台崭新烤箱,一次没用过,我送钟点阿姨了,不邀功,就说放家里浪费还占地方,谢谢她帮我用.③闲置也尽量不送人,我以前送我堂妹一台台式电脑,8成新CPU跑得贼快,堂妹刚开始还不要,后来过了很久跟我提了一嘴:“姐姐,我老公不用他的笔记本了,抢着用我的台式机”.怎么说呢?送闲置是很容易出力不讨好的,根本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