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发资讯网

军事话题:我在部队打过几发40火箭筒,连长说好好练,一发弹要100多元呢,这可把

军事话题:我在部队打过几发40火箭筒,连长说好好练,一发弹要100多元呢,这可把我惊呆了,这也太贵了!

当时士兵津贴才6元,普通工人工资30多元,这一发打出去,不就把一家人一个月口粮打完了?

打40火箭筒跟打步枪一样简单,装弹拧到卡口位置,瞄准具在火箭筒左侧,跟步枪冲锋枪一样的,扣扳机就打出去了。

40火箭弹飞出去能看见一个黑点直奔目标,它出膛速度比枪慢多了,不过也只打200米以内目标,如果打坦克,伏击也就30米,打侧面把握大得很!

40火箭筒破甲弹威力惊人,一下击穿坦克甲板,2000多度高温金属汁流就进去,人和坦克仪器全报废!

我打过几次爆炸弹,一般的水泥暗堡,一发就打毁了,土木指挥所,一发炸崩!

不过,40火箭筒操作虽简单,但卧姿射击时,身体一定与筒身有45度夹角,不然尾焰喷出500多度呢,杀伤力极强!

在军校时就有一个糊涂的学员,射击时身体没有斜侧,筒身就对着自己的屁股和腿,一但发射就把自己烧了。

说时迟,那时快!组织射击的教员冲过去用腿勾他的身子,想让他身体侧过来,可这时,学员扣扳机了,尾焰直穿教员膝盖以下!

据说那位学员心理素质不好,知道自己动作错了,可一紧张,筒口向下,尾部一翘,扣出去了。

就这一下,教员被截肢了。

学院后来打算将那名学员退学,这样坑货,还怎么带兵?

可教员哭着向院领导求情,说农村兵考上军校不容易,要是退了,一辈子就在家种田了!

后来这名学员没有退学,但同学们也都不理他了,几十年后的同学聚会,大家也见到了这位教员,可谁也没有提那位稀里糊涂搂火的学员。

据说他下部队发展也不好,混个干部身份回乡了,后来在企业下岗了。唉,尽管如此,大家心里也都憋着一个想法,这么多年,他是怎么救赎自己当年失误造成的严重后果呢?

只是,谁也无法说出口了。

亲爱的军迷友友们,了解我军40火箭筒这款武器吗?评论区里聊一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