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了下,今天大涨的板块,都是二季度业绩比较好且低估值的行业:保险、券商、化工、有色、电池,分别+6.9%,+7.4%,+6.8%,+6.2%、+3.5%!
说明资金开始抢跑中报行情了。大致看了一下,科技股中能兑现中报业绩的,光模块、存储最稳,其次是先进封装、半导体上游的涨价环节;还有半导体设备、材料、晶圆制造、AI芯片长期受益于行业扩产+国产化浪潮,具备长线配置价值!
另外,最近被科技吸血砸下来的锂电材料、储能、小金属(稀土)、券商保险这些,有补涨的预期。而暂时看不到兑现的题材,比如人形机器人、AI应用、商业航天等等,短期资金可能不会青睐。
总结就是,老登中也有一些业绩被错杀的,小登也有一些蹭热点,炒概念浑水摸鱼的。大家靠业绩说话,这才是真正的美股化!而不是只要是科技股就疯炒,其它板块统统打入打板,这叫极端抱团。
总之,科技依然是全年主线。但下半年风格大概率会变化,从“普涨”转向“业绩持续超预期”的缩圈抱团!业绩好的,继续奏乐继续舞;业绩不行的科技小票,慢慢会被打回原形。
包括老登也不要抱怨,老登也是有分类的,有业绩的比如券商、保险,早晚会涨的;没有业绩的比如老消费、地产、中药等,要熬到基本面复苏才行!这也是没办法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