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在国际政坛上要脸的政客真不多
但是不要脸的人见多了,像法国人这么不要脸的还真的是罕见
美国和伊朗在瑞士谈判,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没有任何存在感的法国人突然跳出
整场中东危机,法国人的存在感完全为0
他甚至都不让美国的战斗机借用一下他们的空军基地
法国人就是插着双手,在一边静静的看热闹
但是当战争结束之后,显眼包法国人跳出来了
别人谈判,他在一边不断的叫嚣
6月19号,法国外交部长巴罗,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公开的表示
法国的批准是解除联合国对伊朗制裁的必要条件
仅靠美国与伊朗双边达成备忘录,不足以取消安理会制裁的决议。任何联合国层面的制裁解除决议,法国都拥有一票否决权
听听,大家听听
法国人的意思就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谈判,必须要让我满意,如果我不满意,我就绝对不会投票的
我不光不投赞成票,我还要动用一票否决权
朋友们不要忘了,这一次美伊谈判中,伊朗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要求联合国解除制裁
而美国已经基本上答应了伊朗的要求
可是现在却半路杀出一个法国,中东这场战争中连一个泡他都没有冒过
结果等到人家签停战协议了,法国人却跳出来
这是要抢胜利的果实了
那么法国人的要价是什么呢?
法国外长巴罗提出了4点条件
第1条,他要求伊朗全面限制其核浓缩计划,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无限制核查
第2条,约束弹道导弹研发与远程打击能力
第3条,停止向地区武装组织提供军事支持,缓和地区冲突
这一条说实话,就是针对真主党,法国人要求伊朗对真主党等组织断供
第4条最重要,法国要求伊朗必须保证霍尔木兹海峡自由通航,不能将航道作为施压工具
什么叫自由通行啊?就是不许伊朗收钱
法国外长表示,伊朗只有落实了以上4条,法国才会在安理会上投赞成票,解除制裁
表面上看,法国人的要求合情合理,因为他是常任理事国嘛,五常之一,拥有一票否决权
他有权动用他的权利
但是实际上,他的所有行为与和平毫无任何益处
他刻意抬高谈判的门槛,阻碍地区和平
本质上这种行为就跟法国人持续援乌,拱火俄乌冲突是一样的
法国突然跳出来找事儿,一方面是要秀自己的存在感
另外一方面,他们也想展示一下自己长袖善舞的外交能力
法国人的小算盘打得很精明
不让俄乌冲突停火,也不让中东战争停火
让这两场伤害不到法国的战争持续的时间长一些
又可以消耗美国,又可以消耗俄罗斯,甚至还能消耗以色列
在法国人的眼里,最强大的那些对手们,国力都消耗了,那么法国是不是就躺赢了呢?
你看见了吧?他们内心里打的是这样的小算盘
让美国、以色列还有俄罗斯持续的衰弱下去,法国人认为对自己是有利的
如果有可能,他还希望中国也持续的衰弱下去
不得不说法国人很鸡贼啊
所以说中东这场战争真的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停火还遥遥无期
大家不要以为双方在瑞士签了一个备忘录,就万事大吉了
后面还有60天的具体谈判期呢,好多具体的细节都要在这60天里面一点点落实
大家猜猜这60天里,以色列会搞多少事情呢?
欧洲这帮人又会搞多少事情呢?
未来变数是很大的,不要过分乐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