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送礼的小技巧:最好是自己看过,试过确定品质的东西再送人,否则,送的不好会起到反效果.前几天收到一箱李子,尝了一下酸不拉几,一点都不甜,放了几天大家都不吃,孩子也不吃.去年我中秋节收到一箱石榴,外观很好,里面全是干的,没有水份,我扔到沤肥桶里种菜了.我妈说这个李子,要不然就送给每天来搞卫生的钟点阿姨?我说:“你都觉得不好吃,阿姨会觉得好吃吗?人家又不是傻子”.“本来我们不送她东西,关系也正常,没任何不妥,突然无事生非,送她个差东西,不是凭白拉仇恨吗?”.可能不少人都有我妈这种心理,手里有不太好/闲置的东西,扔了又觉得可惜,就转手送人,想刷一波人情,殊不知这样反而把关系搞砸.比如我就收到过黑乎乎的旧玩具、旧公仔,当时心里真是哭笑不得,我家小孩的新玩具都玩不过来,要这些干嘛?.送礼这个事儿,真的要么干脆不送,要送就一定是对人家有价值的东西 ,否则就是无事生非败好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