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斐没扭头,贾玲没抬手。 台上台下,几十米距离,两个人硬是演出了一部默剧 全网都在问:她们怎么了? 当年张小斐说“贾玲是我生命里的贵人”,这话不假。 落魄时,贾玲带她上春晚、演电影,硬把她推上金鸡奖影后宝座。 那时候俩人吃一碗泡面,挤一间后台,笑都是掏心窝子的。 可现在呢? 同场活动,一个目视前方,一个专注台上,连个眼神交换都像要借高利贷。 有人心寒:共苦容易,同甘难。 我倒觉得——不是感情死了,是位置变了。 贾玲现在是几十亿票房导演,张小斐是一线女星。 过去是“我拉你一把”,现在是“我们各自赶路”。 不是谁变心了,是赛道宽了,同行的人自然就松了手。 更扎心的是:有些关系,使命完成了,就得退场。 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陪你扛过至暗时刻,已经是命运赏的糖。 非要绑着一辈子,那叫贪心。 但也别急着骂。 有知情人说,贾玲新电影张小斐还是女主。 或许人家只是学会了“对外低调,对内照旧”。 成年人交情,早就不演给外人看了。 所以啊,别替她们惋惜。 人生这趟车,有人陪你风雪一程,已是万幸。 到站了,挥不挥手,都不耽误曾经真心过。 同行一段已是温柔
